高貴大浴場

 ▲ 男湯:半露天設計,擁有開闊視野可盡覽河景及對岸的翠綠山巒,但對岸顯然也有不錯的"景觀"


最高價位:目前全國定價最貴的大眾湯,應該算是烏來的璞石麗緻春秋烏來吧!前者定價每人800,後者為700/850(平/假日),真的是非常高貴呀!這次之所以有機會挑戰這樣高貴的大眾湯池,還是要感謝荷蘭銀行梵谷白金卡~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活動,才讓我再次來體驗五星麗緻-高級大眾湯池。

泡湯設施:男湯位於地下二樓,地勢較低,貼近河面。共有四個湯池,前兩池較低後兩池較高,如要賞景以後方二池較佳。前方二池則以開闊感取勝,不過由對岸的步道可以一覽無疑,只是男生的裸體不值錢,所以.....也還好啦!為了稍作遮掩,河岸邊拉起黑色網幕,只不過由於對岸步道位置較高,這樣的設計其實並沒有遮弊的效果。至於上層的女湯呢?我們後面再探討。

四個池子中三熱一冷,熱池中有一池有SPA設備,包括腰部腳部的水柱按摩,以其可躺臥的汽泡浴設備三座;另外設有蒸汽浴、烤箱各一,設備不錯。可供泡湯後休息的躺椅八座,提供雜誌以及各種茶包供飲用,坐在椅子上可以看河景,喝茶,看雜誌,由於泡湯後全身放鬆,在這邊休憩的感覺相當不錯,待上兩三個小時也不覺無聊。

另外,提供可穿著入浴的沙龍,大小毛巾隨便拿,更衣室櫃子很大,梳粧臺提供髮膠乳液等,設備是有五星級飯店的水準。


 ▲ 躺椅可以供泡湯後休憩之用,提供雜誌與茶包享用

 

 ▲由近而遠分別為更衣室/置物櫃;梳粧台,過飲水機旁之門之後左方為廁所/淋浴間,右方為大浴池。




阿哲泡湯記:從櫃台領了更衣室鑰匙,和 Ling 兵分兩路,一探男湯一探女湯。我由樓梯下去後,發現更衣室空無一人,準備更衣時,有一貌似實習生的工作人員出現,一直站在我旁邊,ㄟ....應該不是要服侍更衣吧,這樣子實在讓人渾身不自在啦。

阿哲雖然泡過大江南北與日本的大眾湯池,絕無惜肉如金的想法,可是這個小子一直黏在我身旁,又沒有其他人在場,氣氛實在尷尬!於是脫衣前只好先去拿大毛巾準備先稍微包一下,結果這時小子告知有沙龍可以圍(嗯!這個東東在網路上看過,應該是為了防止對岸步道的人偷虧吧)。拿了毛巾與沙龍,轉身準備換衣服了,這小子才識趣的離開..........

換好衣服,把衣櫃鎖上,準備泡湯了,這時小子又突然出現 (咦!何時跑出來的),我想說趕快離開這個小子比較好,不料小子一句話不說,跑去開我的衣櫃,然後告訴我:「先生,你門沒鎖好哦」,接下來就教育我要如何如何鎖門,我照作完成他又檢查一遍後,我才離開。老實說,這個小子的感覺真的太古怪了,這種服務會不會太過積極啦!

接下來去淋浴,包上沙龍,進入浴池。啊!全場只有我一個人(其實另外還有怪小子),太賺了,一個人享用這樣大的大浴場耶,而且這一天還是星期六了!當時想,可能這是以價制量的結果,因此人不多,但後來證實並非如此。

因為共有四個池子,所以我每池都去泡一下,奇怪的是,四個池子的溫度都不高,全部浸過一輪後,選定了最熱的一池認真泡,這一池溫度標示42度,但泡湯已是老手的阿哲當場覺得有問題,這個溫度連40度都不到啊!全身浸到水中也沒有熱的感覺,實在不像在泡溫泉啊!當下對於麗緻的溫泉經營經驗產生質疑,奈ㄟ阿ㄋㄟ? 一般有三個熱水池的話,溫度應該要不一樣才對,而這三池卻都同時偏冷,比較像溫泉游泳池而非泡湯池的溫度呀!

話說這怪小子,好像一直坐在椅子上盯著我,因為就我一個客人,空氣中似乎彌漫著尷尬的氣氛,怪了,有需要這樣跟著客人嗎?不會是同性戀吧.................。雖然如此,因為溫度不對,我想再泡下去還是不大好,因此起身到躺椅休息,因為水溫不熱,只好包兩條毛巾來保溫。當時我想:若是水溫上不來就沒得玩啦!因此我對著小子說:「這一池的溫度可以調高一些嗎?上面標示42度,恐怕沒有到那個溫度吧!」阿哲的主動出招是有用的,小子馬上去調高水溫,阿哲在躺椅上休息了約10分鐘,突然間水池冒起煙來了!哦!這也加熱得太快了吧!於是阿哲連沙龍也丟在一旁直接裸身下水,嗯,這個水溫大概接近41度有,可以泡啦!於是趕快叫小子停止加熱,不然等一下再加熱下去變成能煮溫泉蛋可就糟啦!

歷經一番折騰,總算有泡湯的感覺了,這時已經接近和Ling約好的時間,不過我想這躺椅這麼舒適,她肯定不會這麼早出來。於是又泡了兩回,中間在躺椅休息時舒服得快要睡著,看著河面的一抹綠、山巒的青翠、樹的光影搖逸,才感覺到這全台最高價位的大眾湯的價值。最後我又小試了蒸汽浴,才意猶未盡的離開。

Ling的女湯經歷:本來想說男湯只有我一個人,應該女湯也是差不多的狀況吧!尤其我們進場時剛好是中餐的時分,昨日住房者check out,今日住房者尚未check in ,正是個人最少的空檔。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女湯人粉多哩,而且還在爭搶那七八個躺椅,一點也沒高級泡湯的樣子。

女湯的設備似乎比起男湯還要好一些(參考 [遊記]璞石麗緻 泡湯 by 愛吃鬼) ,不過Ling去的時間人還不少,有幾個女生根本沒有泡湯,一直在躺椅上敷面膜;幾個泡湯的人又用東西在躺椅上占位置,因此要想找個躺椅休息還不太容易呢!

Ling比較訝異的是,在女湯也可以清楚看到對岸步道有遊客走過,這樣的話女湯不就有曝光的危險?但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有女生大大方方的全裸站起來沖水或是直接躺在浴池旁,也不用沙龍包起來,讓Ling有點兒目瞪口呆哩!


風光/春光? 

在春秋烏來開幕之後,就屢傳出有偷窺事件。上次我們來璞石麗緻使用湯屋的時候,也發現的確對岸真的有人行步道,而且還有人會出現。但因為湯屋中有窗廉可以拉下,問題不大,只是無法賞景而已。但這次使用開放式的大眾湯,就會有被對岸看光光的可能了,特別是Ling在女湯這一邊,泡到一半時見到對岸的人群經過,臉還望向湯池這邊,總覺得泡起來不大放心啊!至於我在男湯雖然也見到對岸的遊客,倒是不怕給人家看,呵呵,男生的肉不值錢啦!

於是在泡完湯用過餐之後(跑去春秋烏來吃),我們決定到對面的加九寮步道親自走一趟,探一下情況如何?是否有曝光的危險呢?於是開車到了對岸的步道入口,先看到的是春秋烏來,從步道這兒有很多的竹林樹葉遮擋,不易看見湯池的位置,且湯池外種了許多樹,因此完全看不見大眾湯,所以春秋烏來基本上似乎還算OK!至於房間或湯屋的窗戶好像都貼了反光紙,從對面是看不進去的,但如果是晚上內亮外暗時,我就不知道啦!

再走一段路後,就到了璞石麗緻對面了,這一段步道會經過一個小瀑布,所以搭有一座小橋,小橋的附近完全沒有樹木的遮掩,剛好可以看到璞石麗緻的建築全棟。我們男湯在B2,差不多與河面同高,看到好幾個男生或坐或臥的,可說是賣肉攤啦;在往上的女湯有欄竿圍住,所以隱蔽性較佳,基本上用肉眼看不到裡面的人,只隱約覺得有影子在晃動,但是如果使用望遠鏡來看會不會看得到?還有晚上情況會如何?這我就不敢保證了!因此建議還是保守一點把沙龍圍起來會保險一點。

再往上的樓層為景緻湯屋,基本上白天自外面看不見內部,且湯屋設有窗簾可下拉,這邊大概問題不大,至於最頂樓的主題湯屋,嗯!個人覺得最危險的大概就是這幾間了,因為湯屋的高度與我這邊差不多高,其設計是前方只有欄竿遮住,人如果一站起來就有曝光的可能,先前傳出有湯屋被偷拍事件,我想最可能的就是這裡啦!璞石麗緻最自豪的就是這六間極具設計感的主題湯屋,不過若要使用時必須要脫完衣物後,以浴巾包住身體,蹲低進入湯池,千萬別直接站起來,那就有點危險啦

總之,由於對面步道的存在,使得這些泡湯者必須在風光與春光外露間選擇,實在是蠻可惜啊! 

與璞石的書信往返 

因為上面有提到溫泉溫度的問題,所以我寫了一封 Mail向飯店反應,結果很有趣,貼出來給大家看看:

 敬啟者

本人於11/22日至貴會館大浴池泡湯
溫泉設備的確相當良好, 這一點值得肯定

但是軟體管理上似乎未達應有水準
特別是在水溫的調控上, 顯有梳失

以本人使用的男大眾池來說, 四個池中一冷三熱
熱池的水溫應有不同, 至少應有一池較熱
但以本人使用的情況, 是三池都太冷, 根本未妥善調控
最熱一池溫度顯示42度, 但以本人的經驗, 應該只有40度不到, 顯然溫度計有問題

後來要求管理人員將水溫調高後, 才達到一般熱池的水平, 此時水溫顯示已達42.9, 不過依本人經驗, 應該仍不到41度才是

水溫的管理是溫泉的最基本, 希望貴公司在這方面能夠加強

謝謝
 林先生 您好

收到您的來信
我們感到十分歉疚
您提及水溫較低的缺失
由於近日氣溫驟降
源頭的溫泉也因此受到溫度減低之影響
造成加溫的速度不比以往
對此璞石會更加留意水量的控制
避免使用的貴賓感到不適

溫度計量器的部分
我們將會利用休館時間重新檢測
由於是精密儀器
如有損壞.會需要與廠商重新估價的時間
這期間我們將採用人工方式測量
如您未來在使用上有任何問題

也希望您能及時提醒我們現場的工作人員
要向您說聲抱歉的是
由於每位客人對溫度的感受有所不同
屆時我們將採中間值
如未能完全達到您的要求

也希望您能見諒

璞石麗緻衷心感謝您所提出的任何意見
由於此我們才能進步
承蒙您的愛護
我們才能改進缺失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敬啟者:

感謝您的重視及回覆,但您似乎未抓住本人反應的意思
您說: "由於每位客人對溫度的感受有所不同
屆時我們將採中間值
如未能完全達到您的要求
也希望您能見諒"

每位客人對於溫度感受或有不同
但事實上
溫度的數值本身應該是絕對的,標示42度的溫度池就應該是42度而不是39度或40度

由於熱水池有三池,應該設定三個不同的溫度由客人選擇適合自己的池子去浸泡
本人泡過台灣與日本大大小小的湯池,深知對一般人而言41度就已經稍燙,42度就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了

因此才告知您們的溫度計顯然是有問題
希望儘快檢測
以上
林先生您好

感謝您的回覆

大眾湯的水溫上我們當然是設置不同水溫讓每位客人作為選擇
您所提出疑議的部份
請容我向您解釋
如溫度計損壞
我們需要經過與廠商重新交涉及安裝的時間
在這溫度計損壞的期間
我們會使用替代方法
例如以人工使用其他一般溫度器測量等
溫度的測量上擔心不比原先溫度計準確
因此
才希望您能體諒這時段使用上水溫或許有不足的地方

由於目前我們與廠商已進行到備料的部份
我們也會加緊速度
希望能及時完工

再次感謝您的提醒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璞石麗緻溫泉 泡湯記 Part-I (個人湯屋)

網友心得分享
[遊記]璞石麗緻 泡湯 by 愛吃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