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ST037729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應該是三義現在最熱門的景點了吧,在台灣的鐵路史上,勝興車站也保有多項的"第一",如台鐵最高點、山線上下行列車會頻繁之處等等,並有別具特色的車站造型(三義觀光導覽)。但我個人喜愛的是這邊的山城風光,各位看過"神隱少女"嗎,我認為這裡很像千尋她們去到的那個小山城呀!


往勝興車站的路邊一景,畫面中月台的盡頭就是車站所在。

 
  ▲ 這個角度可以同時拍到鐵路最高點的標竿以及勝興車站的站牌

 
  ▲這家餐廳好像叫"山中傳奇",位置就在車站隔著鐵道的對面,我們點了炒板條(NT120)及山豬肉套餐(NT250),價格以風景區來說並不貴,與車站前面的破店家比起來也差不了多少,但味道很好哦!強烈推薦!這家店的view很讚,上一張相片就是從這張餐桌的位置拍的啦。


  山城、板條、客家菜,是勝興小小街市的寫照,這邊已經完全觀光化了

 
  ▲ 我喜歡這種山城道路上上下下彎曲的感覺

  上次到勝興時是天快黑了的時候,那天下著雨、飄著霧,感覺甚為詭異。完全就是神隱少女千尋去到的那個神秘山城,下回我還要找機會去拍這種神秘詭異的勝興

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古名魚藤坪斷橋,這座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的龍騰斷橋建於九十年前時,原來的橋樑構成是由磚拱、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橫跨在景山溪支流龍騰溪深谷上,氣勢萬千。可惜在民國24年(1935)4月21日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嚴重損毀不堪修復。民國88年9月21日再度遭受九二一大地震的無情摧殘,由北端算起第五橋墩半殘拱口二次被震斷,龍騰斷橋除了深具古樸之美外,也是經歷二次大地震的活見證。(參見三義觀光導覽)

 
  ▲ 斷橋一景,很難想像九十年前的工程技術竟然這麼高明

 
  ▲ 斷橋又一景,畫面右下這大塊殘骸應該是九二一大地震掉下來滴


泰安村

   這裡是泰安村,也就是舊山線勝興的下一站 - 泰安舊站(另有泰安新站在高架鐵道上),上個月我才意外造訪這兒,覺得這裡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所以這次又要出差時,就安排於此住宿一晚,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間民宿叫"泰安小木屋民宿",小木屋造型的房屋就座落在稻田中間,住這裡晚上是可以聽著蛙鳴入眠的哦,對長住都市的人來說,真是蠻難得的經驗。

 
  ▲ 泰安是花卉的產地,一片花海的景像在台灣好像並不多見呵!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