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這次安排到阿里山的時間遲了點,沒有趕上吉野櫻怒放的花期,雖然花況只剩三成,但還是相當迷人啊!

阿里山賞花景點介紹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腹地龐大,賞櫻的地點有分為幾個"點"與"線",來之前最好先做好功課,不然走起來會有點累人呦。
在"點"的部分,推薦:
阿里山賓館,這邊有個吉野櫻形成的花廣場,設有有一個露天咖啡座,是阿里山人氣最旺的賞櫻地點也是欣賞日落夜景的最佳景點。
阿里山派出所主要都是幾株很美的老櫻花樹,除吉野櫻外另有高砂櫻,此處與櫻木鐵道連成一氣,氣勢十足
派出所與阿里山賓館的櫻花樹主要都是幾株很美的老櫻花樹,這些櫻花樹都很大棵,造型絕美,都很有日本味哦!沒辦法到日本去賞櫻的人,這邊也不會讓你失望滴
梅園花種與數目都很多
沼平火車站、沼平公園可觀賞大島櫻、吉野櫻、台灣緋寒櫻、木蘭、森氏杜鵑及貼梗海棠等

"線"的部分推薦:
派出所前往沼平車站的鐵道沿線,阿里山櫻花與火車相呼應,素有「櫻木鐵道」的絕色美景,為阿里山公認最佳的賞櫻地點
阿里山工作站往三代木的步道素有「櫻木花道」之稱,這段路是階梯步道,花開似乎較晚,所以在花季末期時還有花可賞 


 
  ▲ 阿里山小火車通過櫻花樹下,這是阿里山最具代表性的鏡頭,但是一般的相片中出現的都是普通的紅色柴油車頭,而如本畫面中蒸汽火車頭拉著檜木車廂的黃金諾奇號,是不是更具風味呢?


 ▲ 阿里山賓館前,風吹過時"落櫻繽紛",美極了!


▲ 阿里山賓館前的花廣場,這邊只有有幾株大櫻花樹,但卻能完整覆蓋整個廣場,形成一片花海的美麗景觀,照片中人這麼少?呵呵,這是因為叔叔有練過哦!


▲ 傳說中的"櫻木花道"

相關連結:
阿里山賓館
賞櫻路線 (阿里山聯合旅遊網)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