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日出東方

 
 
我們參加當地人招攬的日出行程,於四點就出發,先觀星、看夫妻樹再看日出,這個團的領隊是位原住民且同時也是很有經驗的山岳風景攝影師,叫許世明。領隊帶我們去看的日出點就在畫面前方玉山及後方秀姑巒山峰線的交界處。這邊看到的是標準的高山日出,太陽的光芒於越過山頭後射出,一時光芒萬丈,短短的時間太陽就整個爬過山頭了,整個精采的過程大概只有兩三分鍾吧。筆者看過多次的日出都鍛羽而歸,這次終於成功看到日出,感覺是特別珍貴啊!

 
 ▲ 太陽剛好爬昇出來一半的瞬間
 

根據筆者實際去到阿里山的感覺,到阿里山住宿的客人幾乎沒有不去看日出的(雖然不保證一定看得到),以往賞日出就是搭祝山線的火車直接上祝山觀日平台,看日出以及雲海。但近年來阿里山的旅遊業另外開發了一條觀日出的路線,以小巴士帶客人走台21線新中橫至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附近觀日出,並帶客人觀星、看夫妻樹、新神木等等。行程豐富而且價格不貴(公定價 300元/人 ),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呦。

筆者本來猶豫到底要不要參加委託訂房的旅行社的日出行程,一方面是和祝山行程間二選一,一方面因為要太早起床,所以遲遲未決定。後來因為覺得那天天氣不錯之故,加上路上有人招攬,我就直接報名參加路人甲招攬的行程了。至於為何不參加旅行社的行程呢?直接的原因就是因為不爽旅行社太黑心,安排我們住那種劣質民宿啦!(容後再述)
 
 
玉山國家公園的台灣彌猴,隨著看日出的人越來越多,他們都會聚在人多的地方等著遊客餵食。

餵食野生動物是一種不好的行為,因為會破壞動物覓食的習慣,所以希望大家多看看他們就好,不要餵食他們哦。
 
這一隻是猴王,和上面這隻猴孫比起來,是不是感覺完全不同呢?猴王除了特別大隻之外,毛色非常亮麗,面相看起來氣宇宣昂、姿態也是一副端莊樣,果真是有著帝王本色呢!
 
啊!有人丟餅乾給猴王了!猴王縱身一躍,抓下餅乾就往嘴裡送,這是他準備躍起的一瞬間。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