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的日子
IMGP2945 
       回想愛情少尉阿哲在台東服役期間,經常要督導各海防班哨,所以整條海岸公路跑了數十遍不止,今天要走的由花蓮到磯崎這段雖然比較少來,不過也來回跑過不下十次吧。雖然記憶已經模糊,不過當開車經過之時,過往的記憶又一一浮現:那一段看海的日子。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多年之後重遊此地,雖然海岸依舊、美景依舊,不同的是在原本貧瘠荒蕪、僅有老舊平房的海岸線上,出現了許多的特色民宿,還有一個超肥大的遠雄悅來飯店及海洋公園。這些特色民宿的確為海岸線帶來了更多丰采,不過本人對那個海洋公園很有意見,實在是與整個海岸風光太不搭調啦!

新興景點 - 牛山呼庭
 
沿台11線海岸公路直行,在27Km處海邊方向,可以見到由木雕拼成的"牛山呼庭"標示,旁邊還有停車的地方,但是千萬不要把車停在這ㄦ,因為這裡離牛山呼庭還好遠,必須將車子駛入下坡的羊腸小徑,並小心注意對向來車,這樣的小路開了約一公里,就會看到一片沙灘,同時也可以看到美麗的海灘。將車停好,還要走一小段路,就會到達這個新興的東海岸景點~牛山呼庭

"這裡人工的房舍和飾物不多,雖說是人工,但樣樣都是別具巧思的藝術品。原來這裡的一切都是以一塊塊漂流木加工而成。本是隨波逐流的漂流木,經過了日晒、鹽浸,逐漸塑出了各自的獨特雛型,再加以此地主人巧妙的雙手,而賦予了這些流木的第二藝術生命。
或而成為獨個的裝置品,或而組合成了僅此一處,別無分號的民宿。"(引用自 牛山呼庭)

 

IMGP2954

IMGP2952 
 

 IMGP2958


IMGP2961

IMGP2968


IMGP2975

IMGP2986
 
芭崎觀景台
 
        離開牛山後續沿台11線海岸公路行駛,公路已遠離海岸進入山區、而且開始爬坡了,這樣一路前行到了32Km處,突然間視野開闊起來,前方出現一個大型停車場,而眼前的景觀也為之一變,只能說,美呆了!

這邊就是"芭崎觀景台",同時可以看得到山與海、居高臨下、台灣東海岸才有的絕景就在這兒,在此處點杯咖啡小坐一下,品嘗幸福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咖啡不貴啦,很難得的平價,因為通常風景區咖啡座的美景是要多收費的啊 )

IMGP2995



IMGP3024
 
東方美人號 


 IMGP3026
   ▲在花蓮站,東方美人號會表演連結車廂、換車頭。所以不要急著上車,像今天的乘客就是等不急,車內還未通電時就摸黑衝上車,車長也只能苦笑囉!

IMGP3031
 ▲ 1號車,屬台鐵列車,可以在網路上訂到票。後面1-4號的座位很特別,不知道訂票時能不能訂到這種怪位置呢?

相關連結:  牛山呼庭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