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日這天安排了"追分成功"鐵道之旅,因為本次旅行的遊記投稿了報紙的徵文活動,所以暫未於本網誌發表,現比賽已結束,我將詳細內容再補上來囉 ,讓各位久等了!真抱歉!
本次旅行的目標包括了鐵道、車站以及列車,這樣的行程才顯得豐富有趣,而且不落俗套

鐵道

很多人雖然都知道有"追分成功"的諧音車票,但是多數人並不知道台鐵有著一條短短的"成追線"連結台鐵的山線與海線。這條短短的支線每日只有四~五班通勤電車在運行,本次的旅程就是要來搭乘這一條特別的路線。

列車

這次訂的台北往沙鹿海線1015車次,應是台鐵第一批的元老級自強號-EMU100型列車。此車雖然年紀已經有點大,自1979年夏季西部幹線電氣化全線通車後,即為西部幹線自強號的主力。不過據說整體搭乘的舒適度卻是遠在今天的台鐵主力車種-韓製PP自強號之上(就是常看到的那種子彈車頭的自強啦),可說是老當益壯呢!

車站

追分站是保存得相當好的一座木造車站,因為"追分成功"而聲名大噪,變成新興的旅遊景點! 

規劃的詳細的行程如下表:(*這班車因1015次誤點沒趕上,所以是搭下一班)

車次
車種
起站
時間
到站
時間
1015
自強
台北
10:20
沙鹿
12:44
2463*
電車
沙鹿
12:54
追分
13:10
2427
電車
追分
14:12
成功
14:17
2440
電車
成功
14:36
台中
14:49
-
-
20號倉庫,台中玩樂
2
總裁一號
台中
18:06
台北
20:21

 追分成功 (3) - 海線,元老級自強
追分成功 (2) - 慢速鐵道旅行
Hot! 我是「旅遊達人」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