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鐵路節,適逢台鐵120週年,所以盛大慶祝。由CK124來個環島之旅,炒熱氣氛。


▲ 雨中疾馳的CK124;今天CK124又出動擔當大任了,他老人家可是要出發環島一周哦。

今年是台鐵120周年紀念,自高鐵通車後,台鐵有種爹不疼娘不愛的痛苦。但其實台鐵擁有很多歷史文化的資產值得好好開發運用。台鐵真的不要妄自斐薄,把自己當作高鐵的接駁工具。而要好好運用文化與土地資產,轉型為觀光旅遊的角色。重新開創第二春!就像曾退役又再次服役的CK101與CK124們,在曾被人們遺忘之後,重新回到軌道上頭時,給人的感覺已經不再是一部運具,而是一種感動!

今天的雨真的很大,本來想搭車到松山或南港站的,臨時改成開車到汐止附近的鐵道旁觀看。CK124預計到達松山的時間是上午11:11,所以大約十分鐘前會通過汐止這個平交道口。我約10:40到時,新台五線火車軌道旁的公路都已經擠滿了鐵道迷,準備拍攝CK124過山洞的精彩畫面。因為雨下得大我又沒有相機防雨保護,因此只到平交道口高架橋下可躲雨的地方等待。這邊拍不到山洞,不過至少不用淋雨

當CK124接近平交道時,平交道看守員很熱心的通知每位鐵道迷預備,當柵欄放下後約一分鐘就看到CK124接近,哇!開得真快!只有五次快門的機會(相機也不夠好)就通過了。很可惜沒有拍到噴煙鳴叫的畫面,他是在通過我之後才鳴叫的,而且驚訝的是,今天的車廂竟然這麼多節還跑得這麼快(補機R68應該出力不少吧)ByeBye了,可愛的CK124。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