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此行期待的Super View 踊子號,真的不負所望,我們搭得非常滿意呢!


↑10號車上層的座位,畫面中的便當是在橫濱車站買的,便宜又好吃呦


↑10號車下層的兒童遊戲室,已經擠滿了小孩,阿和不敢進去玩


↑兒童遊戲區旁有個哺乳&育嬰室呢

 ↑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
          踊り子,取名自川端康成的名作:「伊豆の踊子(伊豆的舞孃)」,名字可是非常地浪漫呦!而車子呢,也是相當美麗滴!我們這次打算搭的是最漂亮的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裡面還有兒童遊戲區、觀景休憩區,看起來非常的不錯,但價格也是相當的不便宜。如果對此車的內部設計有興趣的話,請點選這兒 參考: (因著作權之故,不宜逕用其圖片請見諒)



阿和媽媽的旅行筆記

        check out之後(這家check out直接用機器)去新橋搭JR東海道本線的普通車,到橫濱換車(同一個月台不必移動),在這裡買了車站便當,好吃又便宜,上車也買一個,嗯~,個人比較愛車站賣的。

因為太餓,所以把拔忘了要拍照 Super View 伊豆踊子號往南伊豆的蓮台寺換東海道巴士去西伊豆堂之島,(我在新橋買我的藥和阿和的藥,繼續跟”導遊”走完行程 )在新橋JR售票口用點選就可以買票,還能選第幾車,這一班有子供室(兒童遊戲間),我們就選這個車廂。Super View 伊豆踊子號是有部分車箱是雙層,全車指定席,通常靠海側(AB號碼)的比較快被指定完。第十車下層是兒童遊戲間以哺乳室尿布台,上層是座席。有兒童室真的不錯,大人可以好好休息,我們還買了這個火車模型(見圖,把拔以買阿和的玩具為自己而買 )

       其實我們坐的路線,並不是一般去西伊豆建議的路線。旅館的網頁指示是坐往中伊豆修善寺的車,然後在修善寺換巴士。不過因為我們2002年去東伊豆玩過,覺得那一段面海行走的踊子號比較好玩,所以走東伊豆到南伊豆的蓮台寺下車接巴士。蓮台寺的下一站就是下田了,是米國黑船打開日本的地點,也是個遊覽地區。我們因為拖個”活動”行李,所以不去。這樣走法稍稍多花點交通費。
     
不過,在日本這樣的換車基本上不用擔心銜接問題。這班踊子號列車到蓮台寺,就是要接大約五到十分後到蓮台寺的東海道巴士,也就是他們已經預設這裡是換乘地點。就在出車站門口等即可。

↑ 飯店提供的交通地圖,橘色路線是我們的回程。去程是走東部鐵道熱海-伊東-稻取-蓮台寺(下田前一站),Super View踴子號只走東伊豆,走修善寺的是一般的踊子號,所以欲搭此Super View名車必走此一路線。

        這一天下小雨,真糟糕。不過沿途有條河,日本鄉間風光,可以看出河兩岸有點年紀的樹是櫻花樹,四五月應該是個賞櫻勝地。阿和睡得很沉,我用背巾背在前面,還算方便。一上車司機就問我們要去哪裡,我一向不清楚訂房資訊所以不知道,日文很破的先生發出類似天遊的日本音,司機竟然也聽得懂。告訴我[們這班巴士直接開到堂之島,在我們住的天遊飯店門口下車。

Super View 踊子號一瞥

(Vedio檔,因讀取慢,撥放第一次時會不順暢,第二次按Play就會順了)

相關連結:

 背包客棧相關討論 (背包客棧有關伊豆踊子號的都在這)
伊豆交通票券全攻略-Seety (各種票券分析很詳細)
伊豆Free Pass 大比較 (Free Q vs. 南伊豆)

伊豆フリーQきっぷ  (JR東日本說明)
踊り子南伊豆フリーきっぷ  (JR東日本說明)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