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爺花火 
行程
‧函館朝市
交通1
函館→(SL函館大沼號)大沼公園
行程
‧    SL函館大沼號
‧    大沼公園坐遊覽船游湖
交通2
大沼公園→(北斗9号1236~)洞爺→(Bus 1408~)洞爺湖溫泉-元町
住宿


函館之晨


今天的行程,從函館朝市開始。由於所住的東橫Inn就在朝市隔壁,本來打算今天早餐要在朝市打發滴,不過看到東橫Inn提供的早餐,頓時覺得不吃不好意思,雖然只是簡單的飯團與小漬物及味磳湯,但是還不錯吃呦,而且比起麵包來飯團更不容易餓。吃完這頓早餐,我給東橫Inn的分數就更高了。

 
▲ 東橫Inn吃早餐的地方 

 
▲ 簡單但誠意十足的早餐

 
吃飽了,才有力量逛朝市呀!假如今天是在朝市吃早餐的話,大概就沒有時間逛啦!市場外圍看到有好多賣大螃蟹的店家,也有人在試吃,可是老闆都不給我吃,因為我們一看就是不會買的樣子

今早在市場買了切好一片100元的夕張哈密瓜吃(一顆要好幾千耶),真的好甜。之後轉進市場內,買了水蜜桃與青森蘋果,準備待會搭火車要吃哦。

 
▲ 好大的螃蟹

▲ 好多海鮮,以螃蟹最多

▲ 夕張哈蜜瓜,真的很甜


大正浪慢 ~  SL 函館大沼號

1


新日本三景  ~ 大沼公園遊湖
1
 
 
2
 
傾斜式列車體驗 ~ Super 特急北斗


 
 
 ▲ 高速過彎中的車廂,明顯向右傾斜
 在大沼公園作兩個小時短暫停留之後,就趕搭Super 北斗九號往洞爺湖去了。Super 北斗的外型相當威猛,讓人不禁會多望他兩眼,此車掛上Super,其實是代表著傾斜式列車之意。這種車在過彎時會彷照機車"壓車"一般,啟動車上的傾斜機制,讓車體傾斜,利用重力當成向心力,讓車體可以高速過彎,加快列車在彎道的行車速率。
 
不過,在連續彎道時,車身會隨著彎道晃過來晃過去,因此聽說有人搭這種列車會暈車,嗯嗯!我們一上車之後,馬上就體會到了。車子真的搖得厲害,一路左搖右晃的,站都站不穩呢!當我們把行李都放到定位之後,就覺得頭昏腦脹滴,只好趕快坐下來休息,這種傾斜式列車搭起來好像也不輸遊樂園的雲宵飛車哩

同車廂遇到一團台灣旅行團,從大沼公園上車,本來想問問她們的行程的,想不到他們在長萬部就通通下車了,沒機會聊。不過我觀察他們應該是特地安排來搭乘一小段Super 特急北斗的,想來大概是要讓團員體會一下傾斜式列車吧!這麼費工的安排想必團費也不便宜才是。嗯,倒是我們這種自助行的旅客,用JR Pass,可是能讓你體驗到飽呢,哈哈!
 
Slow。 Down:悠靜之美 ~ 洞爺湖 

前兩天的時間都在"衝衝衝",由關西直接飆上北海道,今天早上又是大早起床逛朝市,到了洞爺湖之後,應該要Slow Down 一下囉!好好享受一下湖光山色之美以及悠閒的日式泡湯風情。

到達トーヤ温泉ホテル並進房間安頓完成,差不多是下午三點了。不過我們還沒有吃午餐呢!本來還有準備去有珠山的行程,在這種舒服的氣氛下當場決定放棄(其實也來不及啦),買進泡麵在房間好好享受一下飯店囉。

 
 ▲ 四人一室,6000円/人的價格,真是物超所值


▲ 洞爺湖畔到處都是雕刻,蠻有意思的


▲ 部屋食的晚餐,在洞爺真的不容易找到


▲ 偶最愛的殺西米


▲日幕時分的洞爺湖,平靜悠閒


 味と心の宿 トーヤ温泉ホテル

 這間飯店是在Jalan訂的,當時發現在7/14這天適逢日本三連休,多數飯店的價格都漲到10000円上下(最基本宿泊Plan),唯有這家トーヤ温泉ホテル還蠻客氣的只要6000円(4人一室)。我們很在意"部屋食",不喜愛吃Buffet,因為那是觀光團的玩意兒啊,在日本當然要享受一下女將端食物到房間的服務哇。想不到在洞爺湖,"部屋食"居然是一個稀有產品,(而從トーヤ温泉ホテル的訂房網站上的資訊好像也是要出去食堂吃的),既然如此,就訂最便宜的囉。這間Hotel還有一個優點,是房間看起來很大(謝謝phyphy隨意貼花言小語的網頁介紹),所以我們就在一個多月前在Jalan預訂了房間。(後來7月初要出發前,我又上了Jalan網頁,想不到這家Hotel當日居然漲到一萬多円了,好佳在我們訂房訂得早哇。)

トーヤ温泉ホテル位在溫泉街的後端,所以搭公車要搭到"元町"站,不是"洞爺溫泉Terminal",而公車並不是每班次都有到達元町,這一點要特別注意,不過這些班次都會配合飯店通常 check in 或check out的時間,所以還算方便。

以小弟去年住過伊豆高級溫泉飯店的經驗來評論這家Hotel,餐點算是中等,女將的服務是普普,溫泉設備則是小遜,不過若以6000円的等級來講應該還算物有所值。但是如果是單看面湖房間的話,則是有超過萬元以上的價值,就洞爺湖附近的幾家知名飯店來比較(可參考客棧最有名的湖畔亭,大小差異立見),トーヤ温泉ホテル面湖的房間特別大,而且有一個陽台可以出去吹風看湖景,那種悠閒的感覺,真的是讚啦!


 
◎ 洞爺的它人遊記欣賞 (多數是住トーヤ温泉ホテル的啦)
娜娜的家 (背包客棧文章) ; phyphy隨意貼花言小語Claptonchen's Blog (湖畔亭) ; 登別/洞爺住宿 (背包客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