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發表新鏡了,雖然要等到六月才會面市,不過對於久候甘霖的Pentax fans而言,還是相當振奮人心啊!

SMC PENTAX-DA 21mmF3.2AL Limited


原廠提供的 21mm F3.2AL 鏡頭圖  (各位看官是否發現,這支鏡頭有景深表耶,而且是給數位機專用的景深表哦)
 
     
這支"餅乾鏡"到底有多小支呢? 我把它與現有的餅乾鏡 40/2.8作個比較,40/2.8的詳細規格如下表,左右相比,大概可以模擬想像一下其大小,應該算是"厚片餅乾"吧!(也附上43/1.9規格,看起來新鏡的大小介於這兩支鏡之間,但更接近後者)

40/2.8 規格

画角[度] 39
構成枚数[群*枚] 4・5
最小絞り[F] 22
最短撮影距離[m] 0.4
フィルター径[mm] 49
最大径×長さ[mm] 63×15
質量 (重さ)[g] 90
 
43/1.9 規格
画角[度] 36.5
構成枚数[群*枚] 6・7
最小絞り[F] 22
最短撮影距離[m] 0.45
フィルター径[mm] 49
最大径×長さ[mm] 64×27
質量 (重さ)[g] 155

 
前身?  






 



Pentax  20/4M,有沒有可能是此鏡的前身呢?

 (圖片取自
http://kmp.bdimitrov.de/)


 



個人鏡頭規畫:想買21與40湊成"雙餅",這樣子出門應該很輕鬆吧


Pentax 千萬畫素新相機

相關連結:
   
Pentax 展覽會              原廠鏡頭列表            Pentax Roadmap
   Pentax 的三片餅乾 (原野綠)

PS. 鏡頭與相機圖片取自pentax 新聞稿及原廠網站

網友使用心得:
经典视角的复活 PENTAX DA21/3.2 limited 
《续 经典视角的复活 PENTAX DA21/3.2 limited》 by yellowap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