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安排的旅館(參考行程),是位於伊豆堂之島的Hotel 天遊,其實也就是小松View Hotel的新館,兩家的網站就是放在一起的

阿和媽媽的旅行筆記

        這一天下小雨,真糟糕。不過沿途有條河,日本鄉間風光,可以看出河兩岸有點年紀的樹是櫻花樹,四五月應該是個賞櫻勝地。阿和睡得很沉,我用背巾背在前面,還算方便。一上車司機就問我們要去哪裡,我一向不清楚訂房資訊所以不知道,日文很破的先生發出類似天遊的日本音,司機竟然也聽得懂。告訴我[們這班巴士直接開到堂之島,在我們住的天遊飯店門口下車。

        好不容易到了堂之島,啊~我總算開始有渡假的感覺了。好美的景色,路的一邊就是三四郎島。可惜天公不作美,如果是晴天,海水顏色一定更美。我們下車後,才撐傘走幾步,就看到旅館的人慌慌張張的出來幫我們打傘,我想,他們大概很少接到像背包客的客人吧。

        堂之島我們打算住的是日本式溫泉旅館,這裡的女將服務態度非常好,完全讓客人感到充份受到尊重,不被打擾,但是又適時的提供協助。說起來,這樣分寸的拿捏很不容易,尤其房間服務的女將都是年輕又漂亮,又這麼聰明,想必是受過相當訓練。

        進門看到大廳面海那幅像畫一樣的景色,我們都有點呆掉了。服務人員請我們坐在面對海天一色的椅子上休息,迅速端上冰涼飲料與熱毛巾,也給小朋友一杯甜甜的果汁,還是加了很多冰塊。以後我每次都忘了要提醒他們不要放冰塊,難怪阿和鼻涕咳嗽一直好不了,真是糊塗的媽媽。阿和一看到就吵著要喝了,根本擋不住。


↑剛到達天遊的Lobby時,大面窗正對著三四郎島,美得叫人感動

        辦好住房手續,服務人員請我們到他們招牌夕陽風景的照片前,幫我們拍了張照,隔天check out時很貼心的送上洗好的照片。算是稍稍瀰補我看不到夕陽的遺憾啦。負責我們房間的女將領我們去房間,她說我們的房間就在剛剛那個美呆了大廳的正上方。


↑由我們房間陽台拍攝的景色,很美!只可惜天氣差了一些。畫面左方是飯店的泳池,遺世而獨立

        經過這樣長途拔涉,(三小時二十分)以及前一晚的折騰,我有來到天堂的感覺。我要在這裡用力的泡湯,吃吃喝喝。溫泉旅館都是一泊二食,就是住一晚付當晚晚餐與隔天早餐,與東京的刻苦完全相反。享受視覺與味覺的美食,我開始期待今晚的料理。呵呵呵,即使阿和在這裡吐我也不擔心了,女將會料理。(只怕以後他們不敢接台灣來的訂房)
我們所有的住房都是在台灣用日本的住房網站點選完成的,非常方便,本來還擔心是不是要預繳訂金,沒想到都不用,去時是從東伊豆坐踊子號,所以比較花時間,算是旅遊的一環,回程是搭新開通的東海道巴士,往返堂之島到三島之間,到三島去接新幹線,享受一下超速快感,其實這班公車應該是預設要接從三島開的踊子號,把拔真是個好導遊。

        一進房間女將就端來煎茶,一碗像麵但是口味卻是鹹的點心,阿和一看到就吵的要吃麵麵。天遊與小松ビューホテル(我們明天要住的旅館),相距約五百公尺。標榜女性可以選擇多樣種類的浴衣,所以我在樓下已經選好了今晚的浴衣。我把在台場買的小浴衣給阿和穿上(其實買完回飯店給他穿過玩了一會,可是不久就發生他大吐特吐的風波……..害我差點忘記在東京也有快樂的時光),然後女將送來阿和的小浴衣、牙刷、小拖鞋,並問我們要在房間或餐廳用餐,幾點上餐、明天幾點用餐等等。通常日式旅館都在房間用餐,用完後收掉,再幫妳鋪床。看到阿和已經穿上自備和服,露出笑容,抱歉的說這是他們最小號的和服了。

        我們在房間滾來滾去,好高興。阿和把從台灣帶來的高鐵火車、汽車和在日本買的踊子號,通通拿出來在塌塌米上玩,還用拉門的軌道當電車軌道,和把拔玩得不亦樂乎。這個房間在我們住過的日式旅館中算大的了,有十二帖,一整面窗戶面對著三四郎島,可以坐在籐椅上看風景、發呆。我想我可以坐上半天也不嫌無聊。


↑我們的房間,非常棒吧!三人都換上飯店提供的浴衣,桌上的東西是飯店的迎賓點心

        天遊hotel所在位置看去三四郎島的角度最美,他的湯只有一處男女分開的大眾池,泡比較沒有樂趣。不過有一個伸到海邊的戶外泳池,從我們的房間也可看到。把拔帶了泳衣,精力充配的去游泳,不過我看他下水游一次就沒了,呵呵呵,就說水很冷吧。阿和跟我去女湯泡,跟個拖油瓶,很難完全放鬆,不過室外池可以看到外面的海水。泡完湯,我們的餐應該也快準備好了。這天一直間歇下小雨,這附近其實有好幾個步道,但是都沒去走。

 
↑ Hotel的露天溫泉,雖然不大,不過可直接望海的感覺真的不錯。小小model顯露出無限嬌羞


↑令人期待的晚餐到囉!滿滿一桌之外其實還有第二波的食物未上完哦


↑個人最愛的就是這一盤生魚片

          隔天在飯店景觀最美的大廳喝咖啡,並且退房,看到原本的海水已經退潮,露出一條可以通往三四郎島的路,雖然下小雨,我們還是問了路,往這條有名的瀨濱海岸走去。真有趣,這裡昨天下午還是一片海水呢。我實在很想走到距海岸最近的島上去,可是這海岸是佈滿大大小小石頭,很難走,我脫下鞋子背著阿和走不了那麼遠,帶小孩以後果然旅行內容也不同。

↑遇上年輕漂亮又聰慧的女將,阿和又開始泡妞啦


↑隔天的早餐,還是蠻豐盛的,吃飽一點把午餐也省下來囉

 
↑早餐的竹夾魚及伊勢龍蝦湯特寫


↑飯店Lobby一景,蠻雅致的,小阿和不看鏡頭是因在看女生彈鋼琴啦!Hotel提供了Coffee券,但喝起來普普就是


↑瀨濱海岸,因剛好遇上大退潮,我們就下去走一走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