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到日本搭過SuperView踊子號的觀光度假列車後,開始迷上鐵道旅行。在台灣,於2000年之後開始有花蓮觀光列車的出現,之後演變為有豪華商務艙的高級車種。目前台灣共有三班觀光列車,分別是總裁一號、東方美人號、以及寶島之星,其中除了寶島之星一定要搭配eztravel的超貴套裝旅遊行程之外,前二車種可以在台鐵訂票,但因為台鐵只有保留一節車廂,因此訂票相當困難。這次剛好訂到了台北-新竹的數張車票,所以同步安排了內灣小火車之旅,並一窺總裁一號之面貌。

 
  ←↑2+1排的豪華座椅,有如日本JR的Green Car,搭起來舒適無比! 座椅在頭部的位置還有音樂可以聽。

第1車是台鐵保留車廂,第2車是餐車以及卡拉OK室,3~5車則是Ez-Travel的包車,由該旅行社或再外包的旅行社提供各種旅遊包套行程。不過我們於新竹下車時,發現3~5車人好少好少,第一車到了新竹則就差不多快滿了,我想應該是旅行社賣的行程太貴啦!

依據台鐵的規定,台鐵車廂的旅客不能進入包給旅行社的車廂,也不能進去卡拉OK室,因此自行訂票搭總裁一號的人要注意,你的活動空間僅限於第1車以及第2車的餐車,不要隨便趴趴走哦!
 
 記得小時候與父母搭乘莒光號時,曾在火車餐車上用過餐。雖然不記得當時的情況了,但始終沒忘記那種愉悅的心情。多年後搭程台鐵觀光列車,很難得竟然有餐車,雖然改成這樣沒有以前的韻味與高級感,但總是叫人懷念。
 
↑餐車,只有簡單放飲料的桌子,販賣一些飲料與輕食
 
 
↑餐車小姐的特殊服裝,偶看不出是什麼衣服
 
 
↑內灣線的小火車
 
 
↑這是內灣有名的櫻木花道cafe,名氣不小但是個人覺得名過其實,這個拍照的角度蠻漂亮滴,但卻是後院,也沒設座位,有座位的地方則差得多了。每次來內灣我都造訪對面的花想容,這間店要漂亮有氣氛多了,特別推薦他們的花茶呦,兩三泡後味道還是相當濃郁;老闆與老闆娘親切有禮,四隻超美的阿富汗大犬更是值得一看。
 
   ←在新竹等回台北自強號的時候,剛好看到這班列車進站,月台還廣播請大家不要上車,因為這是載機車的貨運車。特別的是,我發現這列車有三個車頭串在一起,真的蠻有意思的!
 
一些同日內灣旅遊的相片我放這邊呦,有興趣的話請來參訪

本文點閱人次: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