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月搭了好多趟觀光列車哦,細數如下:
東方美人號:台北=花蓮(旅行社來回票)。
總裁一號:台北-新竹(台鐵票),台北=台南(易遊網來回票),台中-台北(台鐵票)
坐了這麼多趟下來,也有一些感想 

1. 票價:依訂票來源分成以下幾種
(1) 台鐵訂票系統:自強票價,物超所值,但假日難訂位。
(2) 台北車站易遊網櫃台:小貴,不含餐,一次飲料服務。
(3) 一般旅行社單車票:貴於(2),含餐或點心。
(4) 旅行社旅遊套裝(易遊網或一般旅行社)-超貴,含餐或點心。價格高於(3)+自訂飯店

就票價部分來講,怎麼車票+酒店套裝比分開還貴呢(同樣的車票,同樣的酒店)?想不通,只能說這些旅行社是在坑人吧!

2. 服務及價值:
(1) 台鐵訂票系統:沒服務
(2) 台北車站易遊網櫃台:一次飲料服務,送100元餐卷,但餐車沒有餐點可兌換。相較於數百元的車票價差,不甚划算,只能算勉強可坐。
(3) 一般旅行社單車票&(4)旅行社旅遊套裝:含餐或點心,飲料服務,價格依平假日不同,約為台鐵2~3倍,不划算。

個人覺得扣除台鐵訂不到票的背景之外,旅行社經營的這兩列所謂的觀光列車實在乏善可陳。勉強要說的話,台北=花蓮這段還可以搭一搭,因為至少領到兩次服務點心或一次便當、車程三小時不會太長、有經過風景優美的路段。還有就是台鐵的票這段太難訂了,有時只好多花錢才能有位置,雖然漲了兩倍,但總金額還不致太傷。 

3. 服務態度與品質:
搭過幾次後發現:小姐的臉孔重覆率還蠻高的,大概人也不多吧,就是這些人在輪班。但服務態度與品質差異就蠻大滴,有的很熱誠開朗,有的則是擺著臭臉,這顯示公司的訓練不夠,只是靠個人在發揮而已。易遊網公司真的應該好好檢討才是,否則這麼好的車包給他們,真是浪費了!

     
 ↑總裁一號  ↑速簡餐車  ↑買東西


後記:西幹線總裁一號與東幹線東方美人號,在2008.5.15台鐵大改點之後變成了環島之星,一列順時針(2080次)、一列逆時針 (2079次),從台北出發又開回台北。但重點是價格比以前又翻了好幾倍啊!雖說有請五星級大廚上車提供點心,不過如果不搭配旅行套裝, 票價會貴死人呀!(2008.8.4. by 阿哲)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