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追分成功"大成功之後,這次趁著搭高鐵到南部的機會再次探訪同是木造古車站的保安車站,同時也買了"永保安康"的諧音車票  
 

 ▲ 傳說中的「永保安康」車票,蓋上了紀念章後還真的蠻漂亮滴! 後來我發現「永保安康」應該有兩個版本,本車票是從保安-永康,所以「永保安康」是要從左下角按順時針方向讀取。那假如從永康到保安呢?變成要從左上角按逆時針方向讀取。啊!我是不是玩到走火入魔啦!
 
冷氣平快車

1993年底到1994年初,因冷氣空調客車不敷使用,台鐵自平快客車中挑選了車況較佳的50輛,改造成為空調客車,其外觀也更改為復興塗色。原先以復興票價收費,但因為排點上還是被當成慢車,所以最後又被打回普快車的等級。這個車比區間電車還要便宜,搭起來又舒服。像我從大湖搭到保安才11元,真是便宜到爆啊!(該車介紹)


▲ 冷氣平快外觀塗裝似復興,但是車窗是小窗,嘉義以北的民眾大概沒見過吧。


▲  本車係原平快車加裝車頂冷氣機外,天花板高度、照明設計也因應空調機送風管線而有所調整,車窗僅留緊急通風窗外全部封死,座椅也是平快車座椅但椅墊全部換新,坐起來還挺舒服的。

保安車站

這是南部縱貫線上幾個現存的木造小站之一,因為"永保安康"之名而為大家所熟悉。整體而言,保存得相當完好,車站外有個倉庫改裝的茶藝館很有味道,建議大家有空可以來喝個下午茶哦!


▲ 保安車站的正門,這個木牌感覺很有價值哦


▲ 車站內部,南部的古早車站好像都是同一個樣


▲ 從月台方面拍攝,我喜愛這種小車站的感覺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