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ST037729
有人說,我這個人不適合自己旅行!ㄟ......,有點對啦,但.......也不全對,當自己的旅行計畫有一點不那麼平民化,或者說有點古怪的時候呢,還是自己去比較恰當啦!趁著過年到南部的機會,隨興規畫了一天的枋寮之旅,其實枋寮的觀光倒是其次,重點還在於搭乘南部屏東、南迴線特有的列車。這種鐵道迷的怪行程,還是不要拖人一起去比較好一點吧

 1.  大湖 → 高雄  [ 205次普快 ]
 
   這個冷氣平快車上回已經搭過,並介紹於永保安康一文中,這次又來搭乘是覺得它搭起來比一般電車要舒適又便宜。不過說真的,開得超慢滴,開到高雄接近要50分鐘耶!區間電車才35分鐘不到就可以了,本車一路龜速行駛到高雄,人倒是還不少。聽說這種車可能再不久就要被廢了,有興趣的人趕緊抽空來搭一下吧。

 ▲ 大湖站,出發囉!
 
 ▲ 超慢的冷氣平快車 (普快)

   
 2.  高雄 → 枋寮  [ 81次莒光 ]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禁止閱讀蘋果日報啊?

因為太早起床,在昏沉的狀態下來到高雄火車站,準備換搭81次莒光到枋寮。在高雄車站看到這個賣攤的標示突然傻眼─為什麼不能看蘋果日報啊?

 
 ▲81次莒光進站

 因為81次莒光10點才進站,因此我變成要在這裡等上40分鐘,好不容易車來了,是電車頭牽引的,在這邊要換成柴油車頭,所以一上車就先來個斷電。

本車自豐原開往台東,據說跨線列車是台鐵的金雞母,一上了車發現真的如此,到了高雄人還是好多,過了屏東後才好一些。等到了枋寮站才顯得人少一點,但我也要下車啦!
 
 枋寮


話說本人的旅行計畫是要在枋寮租一台機車,跑跑附近南迴線的小站,再搭14:18的區間車回去,本車其實是柴油車頭的不對號復興,只有南迴線看得到哦,不過呢?旅行總是有些意外發生,其一,突然看到時刻表上14:15有2次觀光車(總裁一號),想說碰運氣去買看看會不會有位置?咦,居然就讓我買到了!於是當場換搭這班超高級的列車(雖然已經搭過好幾次了說),南迴的柴油車頭的不對號復興,以後再說吧

   另一個意外就是:枋寮沒有租機車的!啊,真是晴天霹靂!問了麵店老闆說車站這邊有腳踏車出租,我想沒魚蝦也好,但也沒看到有出租的店啊,問了問機踏車行的老闆,他就把車行的老車租給偶,雖然怪怪滴,想想就將就將就啦!(後來逛到藝術村時終於看到腳踏車出租,但已經太慢啦)

 
   ▲ 枋寮漁港,南國的天氣真是好到不行,即便是過年也熱得要命啊

 
 ▲ 偶的代步工具
  
 ▲ 漁港一景
  
 ▲ 枋寮真小,就拍拍廟吧
 
 ▲ 保安宮


 
 
 ▲ 南迴自強

每次看鐵道網的相片,大家都埋伏在鐵道邊拍車。在台北的我根本很難有種機會,好吧!就找一個鐵橋邊體驗一下這種出草的滋味。真怕火車司機怕我是來幹麻的來個緊急煞車,那就糗大啦。

 

  
 ▲ 枋寮有個F3鐵道藝術村,不過太冷門了,恐怕很難撐下去啊!

 

 
  ▲ 南國的天空,沒有"電火條"拍起來真清爽,兩班列車分別是彩繪的總裁一號觀光車以及南迴特有的區間車。

 

 

 

  3.  枋寮 → 高雄  [ 2次觀光車 ]
 
雖然已經搭過好多次,不過還是樂此不疲的觀光火車,因為真的太讚啦!

 
  ▲ 在枋寮蓄勢待發的2次車,寬大的2+1排座椅只收自強號的費用,搭到賺到
 
 4.  高雄 → 大湖  [ 5856次區間快 (莒光車廂運用)  ]
 
回程囉,舊莒光被改成區間快車,只停新左營、崗山就到大湖了,表訂29分鐘可達,不過還是誤點了5分鐘。今天晚上還要搭高鐵回台北,所以就趕緊跟南國火車之旅告別囉!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