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雲端
這是位於88樓的奇妙走道,沒有人的時候是藍天白雲,人一走過就會出現空中俯瞰的街景,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漫步在雲端"?

要上觀景台,必需先到五樓購票,再排隊搭乘世界最快速的電梯上樓。(據稱電梯時速可達60公里,這比我騎摩托車還要快哩),只要37秒的時間即可從五樓到達89樓標高382.2公尺高的觀景台。

電梯中會出現有目前所在位置的顯示,電梯屋頂則有星空圖案顯示


91樓戶外觀景台拍攝的景像,其實並無想像中壯觀,最主要的原因是101太高,而其它市區的房子太矮了!沒有燈火輝煌的其他大樓為景,就無法顯出那種氣勢來了。


88樓世界最大的風阻尼器,我第一次知道有這個東西是在Discovery頻道上看到的,這個大球重達660噸呢!本想看說球會不會晃來晃去的,結果並沒有^^

參觀心得:

全票要400元,粉貴溜,記得原先只要350元的,居然又漲價了!今天會來這兒是因為小弟生日啦!所以特地來這邊玩一下,說真的,單以景色而言並不如想像中漂亮,與東京的大樓夜景完全無法相比。不過這建築目前仍然是世界最高,所以還是值得來朝聖一下,過幾年杜拜的更高樓建好後,就沒有這種名號啦。

室內觀景台很大,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窗邊一一辨識各條大馬路與建築,這樣就可以在這邊待很久。觀景台上各國人士都有,一時之間以為自己是身在國外呢!

101的頂端在平地上觀看時,常會看他被雲霧遮掩,這時在觀景台上就看不到東西啦!所以上觀景台一定要挑天氣好的日子,像我們去的當天雖然是晴天,但是是那種霧霧感覺的晴,不是通透感很強的晴,站在觀景台窗前就看不遠,很霧。至於最佳的觀賞時刻則是在日落之前,可以看夕陽之外,華燈初上、天未全暗的時分才是最漂亮哦!

101大樓觀景台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