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暮特快車(トワイライト エクスプレス)之旅 Part II ~ 迎向北海道曙光

 ▲ 迎著曙光,於函館本線奔馳的Twilight Express 英姿,畫面中重連運轉的兩部DD-51機車頭,是JR北海道的旗艦標幟,看到車頭就知道已經來到北國大地了


▓ 搭乘寢台列車,就是利用睡覺的時間完成長距離的移動,而最怕的就是在車上睡不著,這樣第二天的行程就糟糕了。阿哲第一次睡寢台車,完全是在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搖晃的列車是最好的催眠劑,等到醒來的時候,卻是意識到列車停止的時候。由於搖晃的節奏消失了,反而睡不著了。根據Twilight的運行時刻表,在青森轉換車頭時會停車一次,並變更行進方向,當進入北海道之後,於五稜廓還要再停車更換車頭,同時回復原來的行進方向。當我意識到列車靜止時並重新開動之後,眼睛仍未張開,而我睡的上舖也沒有窗戶,因此只能藉由行進方向來感覺,想不到睡著時完全無法感受到車行是往頭的方向還是往腳的方向,最後只好藉著上廁所順便看看火車開到哪裡了?

下了床才知道天已經亮了,看來我真的是睡得不錯哩,列車已經過五稜廓續往北海道方面前進,在睡眼猩忪中我來到客廳車,只有一兩個客人拿著手機在拍照,我也趕忙回去拿相機,坐在空曠的客廳車中的天王座,欣賞著北海道美麗的晨景。今天已經沒有雨了,迎接我們的應該是一個好天氣吧,窗外的景色由暗漸明,隨著列車的行進不斷變換,寂靜而美麗。看著遠方山頭的皚皚白雪與鐵道兩旁的積雪,和出發地關西好像是不同季節,我們踏上了北國大地了!


 ▲ 5:36 AM,天色微明,空蕩蕩的客廳車


 ▲  5:46 AM,黎明前的大沼公園,真的非常美


 ▲ 5:54AM Twilight 列車在北海道所迎接的第一道曙光


 ▲ 6:07AM 天色已明,景色轉換到沙發座後方這面的內浦灣


 ▲ 6:17AM 的內浦灣


 ▲ 6:20AM 的客廳車,充滿著金色陽光


 ▲ 6:30AM 積雪未溶的山頭,這是北國之春


 ▲ 6:59AM 小朋友在客廳車吃自備的早餐 ~泡麵啦!


 ▲ 7:52AM 列車停靠於東室蘭,考量到之後要再往東京,所以沒有搭到終點札幌,因此我們在這邊依依不捨的下車,結束了這趟夢幻寢台列車之旅,Bye Bye了,Twilight!期待再相會!




後記:

本次旅程發現整列 Twilight 列車幾乎全被日本國內旅行團所全部包下,回來後看到JTB的套裝行程,發現我們搭乘的當日確實有JTB出團(如下表),難怪訂票這麼困難!這樣的五天四夜旅程去程為Twilight, 回程為Cassiopeia,都是超夢幻寢台列車,一個人居然要價23萬日幣之譜,由此可以看出這列車的搶手程度!我在京都車站拿了一張DM,搭配著Twilight唯二大套房的九天北海道行程居然可以飆上200萬日幣(2人),這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啊!

朝に夕に列車の旅を楽しみながら、雄大な春の北の大地へ

ウィンザーホテル洞爺(イメージ)
●憧れの寝台特急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とカシオペアで行く
春の北海道4大競演5日間


■出発日: 3/25(水)、4/1(水)、8(水)、10(金)、15(水)
■旅行代金(おとなおひとり様):
●B寝台コンパートメント利用プラン(基本プラン)
       200,000円詳細はこちら
   ●B寝台個室ツイン利用プラン(デラックスプラン)
      230,000円詳細はこちら
コースのポイント
【往路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乗車/復路カシオペア乗車】
旅のはじまりは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の優雅な列車の旅。2・3泊目は、あの世界有数の最高級リゾートホテル「ザ・ウィンザーホテル洞爺 リゾート&スパ」と、阿寒湖畔屈指の人気宿「あかん遊久の里 鶴雅」にお泊りいただきます。ちょっと贅沢な旅、気候の良い春に是非お出かけください。

 



相關連結:

JR 西日本 Twilight 官方網頁 New!
大阪-札幌を結ぶ豪華寝台特急
JR西日本影片介紹
寝台特急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の情報サイト
関西発JTB旅物語 トワイライトエキスプレスの旅 (JTB Twilight 套裝旅行, 超貴)
近畿日本ツーリスト:憧れの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で行く 北海道

網友Twilight體驗:


◎ 奇哥的私房旅行 - 我的曙光號寢台列車之旅(Twilight Express) - 上篇
◎ 艾瑪 [隨處走走] - 2005 日本。曙光號
◎ dhchen’s Blog - 2006日本初夏-Twilight Express
◎ 水色魚的水族箱 - 2006 初夏的日本迴游 17 (Twilight Express 之旅) 
【↑】Hikari 特急列車長 - 薄暮特快車(Twilight Express)大阪札幌全紀錄之旅
【↑】行遍天下路~閱盡天下事~- TwiLight express--豪華列車的飢餓之旅  (他們居然訂到全車唯二的大套房了)
◎ 在部落格旅行-豪華寢台列車(二) 飽覽北方晨曦絕景Twilight Express  
◎ 竹響瑯玕旅遊記實- 4/8曙光號列車(Twilight Express)22小時全記錄(一)出發  (2009再搭一次)
◎ CHARLIE's BLOG -【日本夢幻寢台列車】移動的風景.曙光號內觀 
◎ 山姆, GO! - (3)超人氣豪華寢台特急曙光號(Twilight Express)體驗記(上) ,  (中)(下)
◎ 今が人生の花だ。 【曙光號】在火車上逛大街
◎ 繼續收集中-----

註:【↑】搭乘往大阪往北海道方向,這行進方向才看得到日本海夕陽,但看來搭過的人比較少一點
有些網友寫好幾篇的,阿哲多只設一篇的連結,其它請自己找,有幾個真的是網誌有bug找不到上下篇的,阿哲會盡量幫大家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