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畫中有畫的根來寺大門


‧ ARK Hotel-(Bus)→京都駅
‧ 京都駅-(スーパーくろしお)→日根野-(紀州路快速)→紀伊駅-(Bus)→根來-(走)→根來寺
‧ 根來寺-(走)→根來(Bus)→紀伊駅-(紀州路快速)→天王寺(特急Haruka)→京都駅(Bus)→旅館やまと(Yamoto)

往和歌山追櫻

▇ 此番阿哲精心策劃的賞櫻之旅遭遇重大挫敗,看完昨日櫻百選之一的醍醐寺之後,今衵在京都大阪居然面臨了無櫻可賞的窘況!所有的染井吉野櫻全部都在含苞中,而天氣卻還是持續的冰冷!整個關西在Weather News的花期報導中,只有和歌山這邊有滿開的標示,而我們的JR Pass在今日也正式開啟,可以衝衝衝去追櫻了!今天選定的是另一個櫻百選的名所~根來寺,Weather News將其標示為”滿開”,但其它網站卻是寫五分開。但不管啦!今天就是往和歌山殺去啦!(其實阿哲還有殺去九州賞櫻的想法,不過今晚因為要去住一泊二食的日式旅館,怕趕不回來,只好放棄) 

 ▲ 本次旅行到達第二個櫻百選名勝


▇ 今天早上沒有早餐,而且晚上要搬飯店,所以把一包行李寄在京都車站,然後買好早餐直接搭乘9:32第一班的 特急スーパーくろしお(超級黑潮號),往和歌山方向殺去。本來以為今天非周日特急列車的人不會太多,想不到居然人還不少,自由席過了新大阪居然客滿有人站著!我們一邊吃早餐的便當一邊補眠,很快就到了前天才來轉車的日根野,再換乘紀州路快速到紀伊站,一下車馬上又有公車在等,接的實在是太完美了,幾乎都沒有等待的時間,真的是太佩服日本人啦!但是………我們也來不及買便當,下了公車時間已近中午,只好到根來寺時再想辦法囉! 

紀州古風


▇ 根來這個地區在古代屬紀伊國,又稱紀州(紀伊國的領域大約包含現在和歌山縣全境及三重縣的南部),乃日本古代的令制國之一,屬南海道,是很有歷史的古地方。從我們下車的根來則要徒步20分鐘可達根來寺,而且要先經過一條兩旁古老房子的巷道,一路走來,確實可以感受到思古悠情啊。 【後記: 筆者目前正在猛K大河劇-篤姬,片中也介紹不少和歌山紀州這邊的景點與歷史,對照兩個多月之前的旅程,確實能想像劇中的時代背景啊!】

▇ 穿過老房子區後,開始登山,沿著車道兩旁都是櫻花,旁邊的山上也都是櫻花,煞是狀觀!不過感覺起來路兩旁的櫻大約只有五分開,看起來Weather News又再次被我們打槍!【後記: 阿哲看過它人在6天後來的相片,那時才是真正滿開啦!】
 
根來寺孤獨矗立的大門


▇ 一路走走拍拍後來到根來寺的大門,但這門位置很怪,孤獨地矗立在那邊,旁邊就是馬路經過,大門另一邊是被櫻花所包圍。但不管怎麼說,這個門的樣子是完全被保留下來的(雖然沒有門的作用),巨大木門後面的櫻花景色,有如畫般的感覺。 

▲ 根來寺的大門,就只有孤單的門,沒有牆


▇ 過了大門之後一路都是櫻花,大約開了5~7分,想像如果是滿開的話,一定是個相當精彩的畫面(這時又怨起怪天氣來了),但遠方的幾株大櫻花則是滿開,配上山上參差的櫻紅,感覺滿山遍野都是櫻花!這時就能體會到此地會成為櫻百選的道理,因為實在是太壯觀啦! 

▲ 過了大門,沿路都是櫻花


▲ 對山到全山都是櫻,這是否就是傳說中的一目千本呢?



▇ 根來寺乃歷史悠久的名剎,為長承元年(一一三二年)新義真言宗的元祖覺鑁建造的名剎,最興盛時期時的室町時代末期曾經擁有過萬名被稱為「根來眾」的僧兵,後被豐臣秀吉於紀州攻略中將大部份子院燒毀,現存只剩下國寶、大塔、本尊等部分,已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產。而整個根來寺的所屬範圍更於二零零七年二月被立為國家歷史古跡,不論是在春天賞櫻花或是秋天賞紅葉都是著名的觀賞景點。我們終於來到根來寺入口階梯、準備進去的時候……..肚子餓了。 

▲ 根來寺的入口


民家用餐記


▇ 雖然入口處有幾個攤販,但賣的都是一些吃不飽的小吃,找不到賣便當的!看著攤販附近櫻花樹下一堆人在吃花見便當,後悔搭巴士下車時應該先去找便利商店才對!不過在入口對面有個房子貼出烏龍麵的招牌,雖然看起來像普通人家,不過也只能硬著頭皮殺進去啦!

▇ 這明顯是個一般人家,不像商店,老闆娘說著奇怪的日語,我們也聽不大懂。而且老闆娘超熱心又很會推銷,亂軍之中點餐的結果,在我們預計的兩碗烏龍麵、一杯咖啡之外,又推銷了我們兩塊烤年糕、多一杯咖啡;在也不知道單價的情況下亂吃一通,最後付了2000元,這個價錢應該還好啦!付完之後看在老闆娘熱心服務的份上,我們又買了兩包大柑橘,才走上根來寺的核心區域,這時已經是下午約一點鐘了!下午一點才到達今日的景點,真是一個超慢速的旅行團啊!

▲ 烏龍麵 (還加了烤年糕)


國寶大塔

▇ 大塔在根來寺內,又名多寶塔,是國寶之一,於1496年根據真言密教的教義而建立的塔。多寶塔高40米,內有兩層,是現在日本內最大的木製多寶塔。在圓形堂內放置大日如來及四法四菩薩等的佛像,是根來寺最重要的建築。不過我們只在外頭拍照,裡面直接略過~~~~ 

▲ 國寶的大塔,Leica minilux+正片拍攝


▇ 在寺裡拍拍吃吃,大概花了兩小時候就往山下走去,搭上3:20PM往紀伊站的公車,然候搭JR的紀州路快速到天王寺,再轉特急Haruka回京都,今日運氣不錯有位置可以一路坐到天王寺不像前天那樣悲情一路站。回到京都已經快要6點鐘了,於是趕快取置物櫃行李並搭巴士到33間堂,向今晚的日式飯店報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