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遺產宇治平等院


▓ 離開了花見午餐的京阪七條鴨川畔一路往北,走到京阪五條,這邊卻沒有公車可搭了,所以又過橋繞了半天才找到往京都車站的巴士站牌,應該是搭4路公車來到京都車站,掏出天下無敵的JR Pass,搭乘JR奈良線的快速往宇治!快速列車到宇治還真的很快,兩站十幾分鐘即達。下車後趁著尿尿的空檔隨手拿了幾張DM,想不到居然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呢!

▓ 宇治最著名的當然就是平等院啦,連阿哲這種沒作功課的背包客也略知一二。所以我們就馬上從JR車站出發一路往平等院走去,但說也奇怪,今天早上約八點才吃過旅館的早餐,也吃下不少白飯;但逛完33間堂才十一點不到肚子就餓了,我們買了兩個茶月的壽司便當當花見午餐,到達宇治約兩點,居然肚子又小餓!走著走著又遇到一家茶月,就又走向前去,阿哲看看想買的"一條"已經賣完了,想不到老闆娘說可以現作給我,所以我們又買了一個便當當下午茶啦!

▲ 又來吃一下茶月了


宇治平等院 (世界遺產)

▓ 由JR 經表參道到平等院約需15分鐘的路程,但是沿途都是賣抹茶冰淇淋和抹茶產品的各種店家,所以要在15分鐘內到達是有相當大的困難!幸好阿哲本著回程再逛的精神以及肚子小餓的催促,所以快速到達平等院的門口 → 先吃‧便‧當。

話說阿哲在JR宇治站拿的DM上面印有許多折價券,上面居然就有平等院的coupon,這下子賺到了,打九折省下60元;但兩個人要兩張啊,呵呵,阿哲剛好有拿兩張(得意貌)!買票時小姐真的會一張一張撕下來才給你打折的哦,所以出JR站時要多看看,找一張上面有"伏見‧宇治"的DM,這些coupon可是很有用的呢!

【資料】平等院,位於日本京都府宇治市,沿著宇治川邊興建,是日本早期木構建築,據信是古代日本人對西方極樂世界的極致具體實現。 該院興建於西元1052年,由平安時代權傾一時的藤原賴通改建其父別院,規模相當今日1/2宇治面積的平等院乃為引入宇治川水,依佛教末法之境,在水池之西建造阿彌陀堂,水池之東則建構象徵今世的拜殿,打造『淨土庭園』之喻的代表建築,其規格更為後來日式庭園的參考指標。  <維基百科>

▲ 平等院正面,每個人都會拍一張有倒影的相片,可惜是下午的逆光,拍不美


【資料】古老的平等院最具代表性的建築是面對「阿字池」而建,初期因置奉「阿彌陀如來」與51尊「雲中供養菩薩像」得名的「阿彌陀堂」,後因「阿彌陀堂」外型似欲振翅而飛的禽鳥,在中堂脊沿更有兩隻尊貴象徵的金銅鳳凰像,遂在江戶時期,更名為「鳳凰堂」。  <維基百科>

▲ 一堆人在排隊,準備進去鳳凰堂,我們當然是.....省略


【資料】 「鳳凰堂」可說是集繪畫、建築、工藝與雕刻等藝術國寶於一堂之作,在『木造天蓋、雲中菩薩供奉像、鳳凰金銅像、梵鐘與壁畫』等稀有國寶級文物與「平等院」自身的歷史價值條件下,在西元1994年以「古京都的歷史遺跡」的一部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而在現今流通的10日圓硬幣與10000日圓紙鈔背後,更可見「鳳凰堂」圖案,代表著此處對大和民族的重要意涵。 <維基百科>

【阿哲碎碎唸】老實說,阿哲是本著自助行隨意衝隨意走的精神來到宇治,事前都沒作功課也沒有帶著旅遊書,就這樣來到宇治啦!也是回來後寫網誌找了資料才知道平等院的歷史跟價值哩

▲ 後方拍攝光線才棒,但角度不對啦


▓ 我們在平等院內慢慢走慢慢逛,後面還有一個小的博物館,看完後等於繞個大圈又回到大門口,本來準備出門了但又發現大門入口左側還有另一棟木屋,看起來比較舊人很少。阿哲在好奇心趨使下進去一看,裡面居然有平等院的縮小模型,而且是兩個!為什麼會有兩個模型呢?原來平等院在約五十年前有經過大整修,整個屋頂的木材都換過了,日本人考慮到原來設計的屋頂形狀有可能會積水,所以整修時故意改變了設計,讓屋頂變得比較平一點。嗯嗯,這又讓阿哲上了一課啊!

出了平等院大門,想說應該還是該吃個抹茶冰淇淋吧!於是我們就在轉角口那家小店買了一支冰淇淋,老闆娘在冰上灑上抹茶粉後我們就馬上吃起來 (來不及照相,因為吃太快),看阿哲的遊記很少看到食物就是這樣,因為吃太快啦!

宇治縣神社

▓ 為什麼會來宇治縣神社呢?又是因為「滿開」二字啦!畢竟本次是賞櫻之旅哇,只要聽到滿開就就會 "起乩"。縣神社看地圖很近,走到是走蠻久,找到後一看→這麼小株!差點沒有昏倒,但這是因為我們這兩天看太多枝垂櫻啦!特別是在醍醐灌頂之後,對枝垂櫻只能說是曾經滄海難為水啦!

▲ 宇治縣神社的垂櫻,soso啦!


宇治川‧中之島

▓ 在離開有被騙感覺的宇治縣神社之後,想說再去看看另一個世界遺產~宇治上神社吧(差一個字差很多呢)。於是再往回走,要過宇治川才能到宇治上神社這邊,且是經過兩段橋,先到中之島。中之島上面種滿了吉野櫻,可惜僅約五分開,因為中之島很大櫻樹很多,滿開時想必是非常漂亮的!漫步在橋上以及中之島島上真的是非常舒服,而河川上有好幾座橋都是漆成紅色(大概是要跟神社相輝映吧),不論是橋還是河都顯得非常迷人,真是值得推薦大家來的地方。

【阿哲碎碎唸】阿哲第一次注意到宇治,是被一張宇治川畔櫻花滿開、煙霧迷濛中有一艘遊船的照片所吸引,可惜今天到來時花未盛開,否則這裡真的不輸嵐山,而且人少很多啊!宇治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台灣的自助行散客特別多!這也是背包客棧上廣為宣傳的結果吧,記得在冰店吃冰淇淋時來買的三組人馬全都是台灣人,比例也未免太高了吧^^

▲ 宇治川畔,遊人不多船沒有開,視野中的建築是日式飯店


▲ 宇治中之島,花開約三分,全開時想必很壯觀啊


▓ 走過中之島到宇治川對岸,這時肚子又產生小餓的感覺~~~~ㄟㄟㄟ,你們不是剛還在平等院前面吃過壽司嗎? 沒辦法,有個小人已經氣力放盡,只好到橋頭這邊一家咖啡廳小坐,給小人點個厚片吐司止餓,阿哲就來個冰淇淋聖代吧! 這附近也只有這一家景觀咖啡,靠窗的位置是賞河景的絕佳景點,不過已經被一對情侶佔據了,男生拿傳統單眼相機女生穿和服,蠻引人注目的。阿哲看來看去覺得好眼熟,嗯嗯,剛剛在路上有碰到,再偷瞄一下男生的相機,卻是更加覺得眼熟,啊!想起來了,他們是搭飛機來的時候坐在我們後面座位的!為什麼我記得這麼清楚呢?因為他是用contax 50/1.4接在Nikon FM2上面啦!這年頭有在用傳統單眼的人實在太少啦,難怪我印相深刻,而這也證實了宇治台灣人超多這一點!連同班機的人都會遇到,這也太巧了吧!

▲ 不吃金時吃冰淇淋^^


宇治上神社

▓ 對於宇治上神社,阿哲本也一無所知,只知他是世界遺產而已,但不明白其特殊之處所在。也是等到回國後收集資料才知道最厲害之處是他竟然完全沒有改建過!我們到達的時間太晚,人家已經關門了,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門外拍拍照,我一直以為這麼老的神社應該是不能進去的,回來後才知道原來不僅可以進去而且還無料,錯過真的太可惜了!

【資料】宇治上神社,位於宇治神社的北側,是日本最為古老的神社,據考證創建於平安時代,神社的正殿,修建於公元11世紀初期,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因此被列為日本的國寶。宇治上神社已於1994年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 上神社的說明

▲ 衝啊!往上神社去


▲ 從門外高舉相機拍到的上神社


▓ 離開宇治上神社的時間已經接近下午六點,再走回表參道時所有的店家已經都要關門了,夜晚的宇治想必是相當寂聊的,但Ling還在拼命衝殺,在唯一一家還在營業的名產店大肆shopping,才回到JR宇治站,這個時間沒有快速列車只有普通車,普通車離京度要停五站,每站都要會車停好久,人又餓又累的簡直快不行了,最後終於在兵疲馬困下來到京都車站。結束了今日的行程...........哦!不!還沒有結束,後面還有故事呢~~~

【阿哲碎碎唸】
進宇治車站前問了一下綠窗口,明日的Twilight 列車有沒有B2 或A 寢台的房間?因為我們的B1寢台要擠兩大一小真的很擠啦!想說來碰碰運氣有沒有人退房,不料答案是~沒‧有‧空‧房,這下只好死心,但真的讓人驚訝這般列車在四月的北海道淡季居然還是如此搶手啊!

▲ Bye, 宇治川


【阿哲碎碎唸】JR奈良線的普通車因為需要會車,所以在前兩個車站等待好久,其中有個站的月台剛好是彎道,使得火車與月台的間隙變得很寬,中途還看到有個小朋友下火車時跌倒,本以為這是台鐵才會出現的景像,沒想到在日本也會出現!大家搭火車時還是要多小心為上。

▓ 回到JR京都站時已經又餓又累,想說應該到樓上大家推薦的名代豬排吃一吃。沒想到在偌大的車站內居然找不到電梯可以到達高樓層,在這邊繞了好久又問了路人甲乙丙,方才弄懂原來美食街是在隔壁棟伊勢丹百貨的樓上,於是才又千辛萬苦找了電梯上到11樓,結果看到的是每家店都是萬頭鑽動的驚人排隊景像!我們當場傻眼!幾經考量,決定放棄在京都車站吃飯的念頭,先去Yamato旅館取寄放的行李後,再買壽司回到ARK Hotel 享用囉!

▓ 結果在京都車站準備取搭206巴士時又遇上大排長龍!好不容易上了車到達旅館拿完行李,但同時發現壽司店已經打烊了,失望之餘準備搭206到四條大宮時居然發生車太擠而上不了車的狀況(因我們有推車及行李)!這下整個火氣都上來了!京都的旅遊品質因過多的遊客而明顯不佳!幸好路人指點我們可以搭208公車到車站,由於208是由東福寺方向過來,人相對比較少,才得以讓我們安然回到車站,再搭另一班206公車往四條大宮前進,這一方向的人就少了很多啦! 

【阿哲碎碎唸】回到Yamato取行李時發現有兩個昨天住宿沒看到的高挑女將,很客氣的把行李拿給我們。厚!看來昨天住真的虧到,只有一個看似傻傻的小妹在服務,人手不足呀!

▓ 在回到ARK Hotel前我們發現新大陸,那就是位在嵐電車站旁的那家Fresco超市,我們買了88元泡麵與晚上打折的壽司、便當及生魚片!哇哈哈!這種打折生魚片真的是到日本最值得購買的美食啦!太划算了!買了一大堆卻比火車便當還要便宜呢!
【阿哲小提醒】Fresco是關西地區的連鎖超市,裡面多是日本當地人在採買家用食品雜貨等,價格實惠,位於四條大宮也有一家。建議住在日本時可以盡量選擇附近有Fresco的旅館,方便很多也可省錢哦。

▓回到飯店大概已經接近十點了,阿哲除了吃晚餐之外還要去對面的東橫Inn洗衣服,丟下去洗一次、烘乾兩次、後來又發現少了襪子跑回去找一共進出東橫inn四趟之多!阿哲也只能利用往返的空檔吃飯,還有中間再去補充一盒打折生魚片,好忙亂啊!不過我們家少爺對此晚餐卻給予極高的評價,因為他吃到了泡麵當晚餐,又吃了草莓等一堆東西,這些奔波的辛勞也足堪慰藉啦!

【阿哲碎碎唸】前一晚在Yamato搜尋到對面的東橫inn有空房(之前都客滿),於是趕緊下訂,但回頭要取消ARK Hotel時卻已超過系統允許的11點鐘,只得再把訂好的東橫inn cancel!若能順利搬到東橫inn這一晚就不必那麼累啦,價錢也能省個兩千上下,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