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嵐山為櫻百選勝地之一,但今日花開僅約五分


因為今天中午的重頭戲就是要去搭Twilight,而利用早上短短的時間,我們就去看看也是櫻百選之一的嵐山吧!(雖然還沒滿開) ,因為所住的ARK Hotel就在嵐電的起站旁邊,所以前往嵐山的交通非常方便 ,也因此才能利用早上很短的時間來體驗一下百年嵐電以及頗富勝名的櫻百選勝地~嵐山。

‧ 四條大宮(嵐電)→嵐山
‧ 嵐山(嵐電)→四條大宮→ARK Hotel check out& 寄行李(Bus)→京都車站
‧ Twilight 之旅 (I),  (II)

因為早上能活動的時間不長,所以我們七點多便起床了,我們的少爺因為聽說要搭嵐電(他並不care 要去哪,只care搭什麼車),竟然就毫無怨言地起床。今天沒有飯店早餐,而是吃作晚在Fresco超市掃貨買進的半價飯團,一個只要50元日幣左右,不過少爺居然對此飯團有微辭,不想吃~~~~,真是讓勤檢持家的阿哲傷透腦筋啦!

嵐電(京福電鐵):嵐電是京都府『京福電鐵嵐山線』的暱稱,因為它貫穿幾個嵐山附近的觀光景點。嵐電自1910年通車至今已近百年,目前是京都唯一的路面電車,有歷史以及景觀的加持,因此嵐電的名氣非常響亮。電車在馬路上行駛,和汽車一起等紅綠燈的景像,相當有意思。比起其它往嵐山的交通路線如巴士、JR或阪急,阿哲都會推薦大家來搭嵐電,因為真的很有意思啦!

 

▲ 嵐電路線圖 (圖片來源 :京福電鐵官網)



▲ 四條大宮站,搭嵐電出發


▲ 到達嵐山囉,嵐電嵐山站很漂亮


嵐山小逛

嵐電的車廂不大,這個時間大多是上班上課的當地人,蠻能體會京都當地的庶民風情;當然,也有一些人是往嵐山來玩的,我們也看到穿著和服的兩位美少女呢!約八點半左右我們由四條大宮出發,半小時的時間就到達嵐山。早上九點鐘,嵐山的店家才開始準備營業,風景區的遊客也還不多,這種感覺相當不錯。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從嵐電嵐山站走到渡月橋並不遠,大概只要五分鐘的時間,兩邊都是商店街但還在準備營業,街道的感覺非常乾淨舒爽。走到渡月橋遠望山上的櫻花,形態確實是特別,不過對看過根來寺的阿哲一行,卻沒有那麼驚訝。過了橋就是中之島,島上很大,中間有一株盛開的枝垂櫻,不過阿哲也是沒啥感覺了,隨便拍個幾張照而已;島上的櫻花大概五分開,若是全開應該很漂亮才是(這話我已經在宇治那篇講過一次啦!)。整體而言,嵐山在渡月橋附近確實是相當漂亮的景點,交通又便利,不過這感覺和昨日去過的宇治實在相當接近,所以沒有特別驚豔就是了。

在人不多的中之島走著是蠻舒服的感覺,但是人潮隨著時間越晚就不斷的湧入,我們待到接近10點鐘時就返回嵐山站,這時的人已經多了一倍有餘,而商店街也多開始營業了。我們買了兩杯100yen的coffee (這在日本真是難得的便宜價啊),回到嵐山站時又到漬物店殺了一圈,才趕忙進去車站搭回四條大宮。回到Hotel check out 後,把大行李寄放,再搭巴士到京都車站,接續我們的Twilight 行程。

【阿哲碎碎念】原本Twilight 是安排在3/30日,卻因為訂票問題變成4/1。假如關西櫻花照預想早開的話,那麼我們可能已經看了四天半的櫻花,殺到北海道後再隨意亂走最後回關西即可,甚至可以搭北斗星體驗一下,一切將是無比的美好。不料在4/1這一天,關西的吉野櫻還沒有滿開的哩,那麼我們就算一直待在關西或者再回到關西時,還是瞭然;因此,本日離開關西,將把賞吉野櫻的重任寄望在東京啦!希望一向最早開的東京,當我們從北海道歸來時會是以盛開的櫻花來迎接我們.....

▲ 有畫舫,或許時間尚早,沒有人在搭






嵐電櫻花隧道夜櫻:這是嵐電每年在櫻花季期間都會推出的活動,也都吸引很多人參與。因為嵐電北野線在鳴滝宇多野之間有一段有名的櫻花隧道,搭車經過的時候非常美麗浪漫,夜晚時櫻花也會打燈,當電車經過這一段路的時候,會刻意把車內的燈都關掉,讓車內乘客可以看見外面美麗的夜櫻。今年的活動是在4/1~4/7,剛好是我們要離開京都的這天開始,最後我們沒有機會去看,殘念!只好下次再來了。

▲ 嵐電櫻花隧道點燈活動的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