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恣意怒放的櫻花 ~ 千鳥之淵


離開上野公園後,我們又來到昨晚沒賞到的千鳥之淵,在上野車站我們又買了兩個便當(好像都在吃),來到一個像美術館的地方,可以坐下來歇息,看到護城河那岸以及我們這邊的櫻花,配我們的花見便當,享受著暖暖的陽光,真的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啦!
【按】後來知道,這邊叫牛之淵(牛ヶ淵),隔著一個能進入北之丸公園的田安門,另一邊的護城河才是千鳥之淵(千鳥ヶ淵)。

千鳥之淵綠道

沿著整個千鳥之淵外圍的走道有個特別名字,叫千鳥之淵綠道,這條綠道就是整個皇城最精華的賞櫻段。我們用完餐隨著人群慢慢往綠道移動,人潮有如潮水般的湧過來,要停下來照個相都不容易,大家就這樣順著路慢慢往前走,欣賞綠道以及皇城兩岸盛開的櫻花!

【按】千鳥之淵的櫻花種植在斜坡上,往護城河的方向,給人恣意綻放與伸展的感覺,有種似乎要把整個河面給吞噬的驚人氣勢(看第一張照片),確實讓人震憾!但奇怪的是東京有三處櫻百選勝地(上野公園、新宿御苑、隅田川),卻沒有收入千鳥之淵,讓人難以理解啊!

▲ 從九段下車站出來方向第一個點,這邊好像叫牛之淵


▲ 田安門前的櫻花


▲ 綠道旁好像是高級住宅區


▲ 從綠道拍攝


▲ 好多人在划船


划船趣

走完綠道,剛好到達划船的乘船場,看到好多人在排隊等划船。阿哲雖然本有下去划之意,但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便想要放棄,不料小少爺居然堅持要排隊等候,於是只得大家陪他排了近一個小時的隊,然後划個三十分鐘。我們分到的是腳踏船,因為大家比較愛挑手划船的樣子,所以腳踏船的人優先,阿哲是不大明瞭日本人的想法啦,台灣人似乎是比較愛腳踏船,畢竟手比腳要費力多多啦!

▲ 變成我們也在划



▲ 黃昏時分的綠道,人好多


上野公園夜櫻

結束了划船行程,天色也近昏暗了,本來應該照計畫要直接去上野公園賞"人",不過因為發生記億卡照片拍爆的狀況(昨晚忘記傳進電腦),只好先回Hotel傳輸一下把卡片空出來,然後才再前往上野公園,到達時已經約七點半了,而上野公園夜櫻只開放到八點,因此可以看的時間有限。上野公園晚上一樣是人山人海,一堆會社員在這邊飲酒吃飯,但氣氛不同於昨夜靖國神社,顯得平和內斂許多,但還是偶有激情演出,請看以下Vedio!

▲ 上野公園內賞夜櫻的人潮


◎ Vedio ~ 唱到脫褲,這個人也太Hi 了吧

宵夜兼晚餐的拉麵

上野公園的夜櫻時間很短,居然八點鐘就結束了,時間一到燈就關了,ㄟ....這個時間也太早了,我看有幾團都七點多才剛到,畢竟人家白天還要上班哇!關燈後還有幾團自備電燈,繼續奮戰,不過看起來撐不了太久,因為公園已經在趕人了。相較於昨晚去的靖國神社,這裡感覺保守規矩許多,雖然有看到上面Vedio 的脫褲show,不過整體還是比較保守啦!也沒有夜市,或許這是上野恩賜公園,管得比較多一點吧!

離開上野公園後,到JR 上野站畫了後面幾天的車票,這時小少爺想要去吃拉麵,本來想到鶯谷車站裡的拉麵店去吃的(很便宜,一碗才三百多元就有了),不料時間太晚已經打烊了!為了怕少爺突然"歡"起來,在Hotel 旁邊的小吃街弄中一看到一家拉麵店就趕忙衝進去吃了。
【阿哲碎碎唸】後來發現其實隔壁有家印度料理店,應該吃這個比較有趣說,但因已答應少爺要吃拉麵,一時沒多想,殘念!

剛進拉麵店時一個人都沒,阿哲太久沒來吃這種店,想直接點餐,經老闆指著門口的自動售票機,阿哲才想起來,要先投錢買票啊!點了味噌拉麵、拉麵與餃子,老闆說今日大盛無料~~~。看看照片,湯頭極為濃郁,老闆還有用鍋子炒菜費了一番功夫,不過味噌拉麵吃起來有點太油啦,拉麵還可以,其實台灣人比較適合吃那種日本人認為普通級的清湯掛麵(如車站內的立食拉麵),精心特製的湯頭對台灣人來說有點太過油膩了。

【按】
我們進門後,客人不斷湧入,馬上就客滿,看來這家店是有點名氣的哦!在網路上有看到日本人介紹鶯谷的小吃巷,我則是對Hotel旁一家平價串燒店的人氣超旺印象深刻(雖然不好吃),或許這是一個值得來散步亂吃的好所在呢!

▲ 鶯谷車站旁的小拉麵店,人氣頗旺

▲ 味噌拉麵

▲ 拉麵


▲ 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