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雨中的櫻花 (攝於哲學之道)


‧ 鶯谷(JR)→東京(新幹線ひかり507号-0933)→1121名古屋(JR 中央本線)→鶴舞→鶴舞公園
‧ 鶴舞公園(JR 中央本線)→名古屋(新幹線ひかり513号)→京都(Bus)→哲學之道
‧ 哲學之道→四條大宮→京都站(新幹線ひかり481号 1949)→2043 姬路站

話說我們在東京終於看到了期待中的盛開吉野櫻,總算有不虛此行的感覺,在九日行程的倒屬第二天,我們還是要告別春暖花開的東京而回到櫻還是不開的關西去了。在回程途中又安插了一個景點,就是名古屋的鶴舞公園,因為這裡據網路報導:是確確實實的滿開,而且交通便利,所以就來看看了;另外在京都則還是去看看尚未滿開的哲學之道,因為對這裡期待太大了,沒來走一回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根據日本氣象預報,今天全日本各地都會轉為降雨的天氣,由於昨日已經有賺到上野公園與千鳥之淵,因此今日心情不受天氣所影響。一早告別東京時仍然是晴朗的天氣,但到了名古屋、再轉地方線到鶴舞公園之時已經是一副快下雨的樣子了,幸好鶴舞公園就在JR車站旁,所以萬一變天時還可以隨時應變。 

名古屋鶴舞公園

其實鶴舞公園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市民公園,雖然不大,不過櫻花的密度很高,有一整片的櫻花林,樹下也都鋪滿了帆布,一群又一群的人在吃吃喝喝賞櫻。有趣的是,這邊感覺像是男女聯誼的味道,和東京都以會社員藉賞應強化同事情誼的味道有所不同。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因為今天是周六的原因,不過不同都市間顯露出的賞櫻文化確實有所差異呢!

我們在鶴舞車站前買了兩個便當應景,想不到看起來可口的便當居然意外的難吃,有櫻花配還吃不完哩。名古屋這邊賞櫻文化比起東京要輕鬆許多,不大需要搶位置,很多占位的帆布也沒有派人來顧,所以我們很Easy 的在這邊吃吃玩玩、拍照,今天的櫻花真的是達到100%滿開的巔峰狀態,花滿得似乎像一朵雲,遮蓋了枝幹也幾乎看不到一絲綠葉!今回的賞櫻之行應該可算是收獲豐碩了吧!接著天氣就如預報的一般,開始下起雨來了,於是我們趕忙收場,回JR 鶴舞站搭車去了。【按:JR 鶴舞站離公園只要徒步一分,過個馬路就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鶴舞公園雖然是一個很普通的市民公園,但卻也是櫻百選的勝地之一,和其他我們看過的櫻百選勝地相比,這裡顯然就平凡許多(連震憾人心的千鳥之淵都沒能上櫻百選呢,但鶴舞公園卻是櫻百選)。但網路上也有人認為這是因為鶴舞公園代表的是一種庶民賞櫻文化,從古早以前,人們就在這邊賞櫻、有祭典市集,所以就入選為櫻百選,或許必須以歷史的角度去理解,才能明白其所以為櫻百選之一的原因吧! 

▲ 櫻花‧攤販‧人群,日本賞櫻文化之樣版


▲ 鶴舞公園之鬱金香 vs. 櫻花 


 

▲ 中看卻不中吃的便當


▲ 櫻花林之下的舉杯狂歡


▲ 在鶴舞公園看到100%滿開的櫻花


【阿哲碎碎唸】在離開鶴舞公園之後搭上JR回名古屋,之後準備取回寄放行李轉搭新幹線之時,居然在站內發生鬼打牆事件→找不到我們寄物的地方,還回到月台上想說當初走上來的樓梯在哪邊(去回有可能是走不同樓梯),弄了好久才找到來時的地方取回行李,也延誤了一個班次的Hikari, JR的大站真的是太可怕啦!(我們隔日在新大阪又迷路一次) 。回來後阿哲參考了【名古屋站構內圖】,才發現名古屋站在來線南北兩端之間在一樓是不相通的,只有二樓乘車月台是相通的,我們是由新幹線北口這邊出來,行李也寄在這,回來時卻由南邊出來,巧的是兩邊的樣子幾乎是完全相同的,難怪發生鬼打牆事件!

雨中的哲學之道

從名古屋到京都約只要一個小時,很快我們又回到闊別三日的京都了!氣溫比起離開時要回暖許多,但卻是下著不小的雨的爛天氣。我們雖然有從台灣帶雨傘過來,居然是鎖在大行李箱放在Hotel之中,幸好我們還有必殺絕技→小飛俠雨衣。所以4/4這一天在哲學之道,看到兩個穿著黃色小飛俠雨衣的大人牽著一個穿湯瑪士雨衣小朋友的三人組,想必就是遇到阿哲一行啦!

【阿哲碎碎唸】搭京都旅遊旺季搭公車真的是很痛苦!像我們在京都車站等100路公車時人就一大堆,好不容易最後擠上車,人塞得滿滿的而車子也塞在路上,停車時後面的人擠好久才出得去。一路上阿哲看著窗外,在京都美術館等公車要回京都車站的人龍在雨中排得好長,不知要等幾個班次才上得了車,覺得真慘啊!公車1日券雖然只要500元可以無限搭,但是熱門路線根本擠不上去啊!各位背包客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切記,切記!

▲ 哲學之道 1


▲ 哲學之道 2


公車過了祇園之後人只剩1/3,司機開始全速飆車,應該是想要追回落後的時間吧!我們在銀閣寺道下車後,雨越來越大,我們穿起雨衣在雨中行走,偶而拿起相機來拍照!哲學之道的櫻花開了約五成以上了,如果是在兩天滿開應該會美極了,唉!如果能夠在日本多待兩天,就可以看到最美的時刻!阿哲又想到原本安排4/4出發的原始行程,不禁大歎!

在雨中行走之後,鞋子褲子都全濕了!狼狽狀態下我們搭上206公車要往四條大宮ARK  Hotel 取回放了三天的行李,卻搭錯方向!搭到逆時針回的公車,開了四十多分鐘才到,歷經一番折騰後,到京都車站都已經晚上七點了!在鞋子濕答答的狼狽狀態下,於是我們改變原先的計畫,提早搭車前往姬路check in,這樣一改也放棄了京都車站的熱食與原先安排的500系子彈列車體驗行程!唉!這一次在京都這邊賞櫻的行程,幾乎是以全敗來收場!

姬路東橫Inn

由於明日要到世界遺產的姬路城,所以今晚就先殺到這邊來住了,東橫Inn姬路就位在南口一出來就到,還頗方便的。這時總算能把濕答答的鞋褲通通換掉,結束了一天在雨中混戰的悲慘行程

▲ 東橫 Inn ~ 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