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らきらうえつ的特製便當內容,兩個閃亮星星造型可是和列車名與外觀塗裝相互灰輝映呢!

對於日文極弱的阿哲,剛看到『きらきらうえつ』的名字之時只覺得這個名字很好玩。實際搭乘的時候才知道原來『きらきら』是亮晶晶的意思,回國後才知道整個『きらきらうえつ』應該翻成『閃亮羽越』,因為這輛觀光列車係行走於新瀉酒田之間的羽越本線!

◎ 因為列車名是亮晶晶的關係,所以車輛的塗裝就漆成色彩繽紛的樣子

 2 車輛塗裝刻意畫出亮晶晶的星形,和便當的星形是一樣的

 3 側面的塗裝是以繽紛的色塊來呈現

◎ 而這列車的特點之一,在於其中第二車的『ラウンジ車』,特別設計成日本茶室的樣子,這也是阿哲在日本搭過的觀光列車裡看過最時尚的設計了。

 4 設計成日本茶室的餐車
5 空間感極具時尚,不說的話看不出這是火車上的空間呢

◎ 本列車的另一特點,在於前後車廂具有特別規劃的展望空間

6 車端的展望空間,可以看到司機開車的情形,以及列車前進的景色變化

◎ 當然,本車的最大賣點還在於羽越本線美麗的山海景觀,從新瀉往酒田,行進方向的右側可見到立山連峰,左側則是日本海的風光,自新瀉發車約過一小時,鐵道非常貼近海岸,且地形崎嶇多變,海岸與隧道連串交織,景緻非常漂亮呢。



◎ 鐵道便當也是一大賣點,專為此車而設計販售的『きらきら便當』,以及新瀉附近著名的鮭魚親子便當,都是不能錯過的呦

 7 列車販售的的另一款知名便當外觀

 8 便當內容,很漂亮吧,四色鮭魚親子井,超好吃的哦!是本行鐵道便當的第一名!

 9 『きらきら便當』的外觀,列車限定,搭此車是一定要吃的啦

◎ 列車資訊:本車主要行駛於新瀉酒田間,有時會延駛到象瀉。這是一部觀光列車,全車指定席,是屬快速等級,僅需加指定席料金510日元而不必加特急料金;持JR Pass或 East Pass者可以免費搭乘,但記得要先畫位才行哦。這列車也非每日行駛,基本上是假日才運行,想搭乘的朋友最好先確認行車的日期!

相關連結:
JR東日本 新潟支社:きらきらうえつ   ( 車両のご案内, 客車編成, 配席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