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阿哲的日本旅行來說,溫泉旅館本身就是一個景點,所以這一天的行程就是玩旅館

 1 大川莊的氣派大廳與溫泉設施


計畫 vs.變化     

‧今天的行程原訂先到大內宿,吃過蔥麵午餐後再前往大川荘,但俗話說得好,計畫趕不上變化,由於昨晚發生掉行李事件(本災難團的例行災難之一),導至原本想搭08:43 的つばさ106号由米澤出發的計畫被迫改變。一早先處理好行李問題,改成搭10:40出發的つばさ110号,這樣一來早上多出了一些時間,就放小孩在東橫Inn旁邊的空地玩雪,隨後才出發一路搭車往會津大內宿前進。

後記:回國後問小朋友這次旅行最好玩的是什麼?結果答案居然是這個時間的玩雪,好吧~~算我輸了,東北果然是大人味的旅行,精心安排的旅程對小孩完全是個Pi~~~

‧ 好啦,先不管這些小孩,接下來看看更改後的列車班次
米沢─[つばさ110号]→ 郡山 ─[盤越西線普通]→会津若松(福島県) 12:56著,接下來準備換乘12:59分出發的會津鐵道列車『快速AIZUマウントエクスプレス 』,預計到達湯野上溫泉站的時間是13:33分,雖然發生掉行李事件,但還好行程影響不大~~~

‧ 各位看官看出問題了嗎?只有三分鐘換車~~~,但阿哲疏忽了,以為換車時間很短,就認為是在同一月台轉乘即可,所以下車時忘記要注意轉乘時間。結果在會津若松一下車時是在1月台,定睛一看會津鐵道居然是在3月台,這時兩台推車的小孩都睡著了,必須靠電梯或是連人帶車搬運,我們找到電梯上去準備到3 月台,卻因電梯太小只能先進一台推車;我們這台於是先進去,到了3月台一看~~~沒有電梯,於是慢慢把推車及小孩搬下來,沒想到,阿哲才剛到月台,列車居然就在我們面前直接 開‧走‧了‧

 2 盤越西線的風景很美,前方這個應該是盤梯山


 3 在米澤出發時所購買準備於車上吃的,這是山形最有名的鐵路便當,不要錯過了


七日町

列車在我們面前開走,大家一時傻眼。接下來有一班列車進站,是13:08的只見線,阿哲在匆忙之間作了決定!先上車,到下一站的七日町去吧!

‧錯過12:59分出發的會津鐵道列車『快速AIZUマウントエクスプレス 』,如果要再往大內宿的下一班車是在13:43,這樣子若在大內宿留兩個小時到達溫泉旅館就要約五點鐘了,時間上會太晚。所以當下改變了行程,下午放棄大內宿而直接去蘆之牧溫泉的大川荘(大川莊),明日早上再去大內宿,不過代價就是犧牲明日往喜多方以及在會津若松的行程,這也是不得已的決定啦!畢竟喜多方吃拉麵並沒有那麼特別不是嗎?

‧上了車,3分鐘就到了七日町,這是個無人的小站,車站是木造的很漂亮,站舍本身也是個著名的景點。七日町附近值得去逛逛的還有七日町通以及野口英世青春通。七日町通這條街道在江戶時代是宿場町,換言之就是商人往來住宿的地方,當時可以說非常熱鬧,至今街上仍留有相當多的古建築值得欣賞。而野口英世是何許人? 他就是印在日本千元鈔票上面的頭像。而和七日町通垂直,處處留下野口英世身影及歷史足跡的野口英世青青通,又是另一種風味的有趣街道,只是有點小遠,我們這一團把參觀的時間拿去吃飯了,只有在車站旁隨意走走體會一下明治時代的風情而已!接下來就進去一家義大利麵的餐館用餐,感覺還不錯。

 4 古色古香的七日町車站,這個站cafe也是有名氣的呦


5 街上的古建築,目前多被當成餐廳或商店使用


6 另一個角度的古建築


蘆之牧溫泉 (会津芦ノ牧温泉)

‧在與會津西街道平行而流的大川沿岸。據傳是1200年前,由雲遊的老僧行基發現的。關於溫泉的名字,一種說法源自後來蘆名氏在附近修建了牧場,另一種說法是由於流過溫泉街的大川卷起了漩渦而得名。過去只是附近的人們來這裏泡溫泉,1902年開通了通往溫泉區的道路,由此溫泉才發展起來。周邊幽深的溪谷美景不斷,國家的天然紀念物“塔崖”就在這裏,還可體驗在溪流中垂釣小香魚,紅點鮭等以及滑雪的樂趣。(Japan-i)

‧前往蘆之牧溫泉需搭乘會津鐵道,這是東武經營的私鐵,我們的JR Pass在西若松之後就失效了,所以還得多付500日圓才能搭到芦ノ牧温泉駅。這個車站的站長是一隻貓咪,當然這是日本人推展觀光而想出的點子,後來陸續有很多車站也都效法,阿哲一行到達車站的時候,站長剛好出巡去了,沒能幫他照張相!

 7 會津鐵道的沿線風景很漂亮


 8 芦ノ牧温泉駅外的大山


◎會津鐵道連結會津若松(西若松以北屬JR) 至日光、鬼怒川,是東京地區通往會津地區方便的私鐵,比起搭新幹線到郡山轉乘盤越西線要便宜而且方便。因此如果是要到會津地區來玩,可以考慮這條路線,這條路線也可以串連日光鬼怒川一路玩,東武也有各種套票可供選擇。

‧阿哲蠻喜歡會津鐵道的風景,在冬季下雪期間,這邊的雪景相當美麗。會津鐵道沿線的湯野上溫泉(大內宿)、廬之牧溫泉、塔之澤等站都是不錯的觀光景點,值得花時間來探訪。

 9 芦ノ牧温泉駅的外觀,海報那隻貓就是站長


 10 這是站長室,不過剛好出巡去了


大川莊

‧這家溫泉飯店是此行最高級的住宿了,原本想排在行程的最後,但為了搶一人一萬日圓的特惠方案,因此非得在1/31這日進住不可!大川莊無論是在大廳、風呂、客房都是相當高水平的,可說是阿哲住宿過最棒的溫泉飯店了。一個人只要一萬,是只有每年一月分才有的特價,買到賺到哦!Ling在偷聽日本人講話時有發現,很多歐巴桑和歐吉桑都是衝著這個一萬元特惠而來,大家都是來貪便宜的啦!

‧住宿期間我們泡了四次溫泉,大滿足。唯一的小小遺憾是沒有下雪,否則泡湯時頭上飄雪,眼睛一面賞雪景的場景想必是美呆了!

11 我們所住的月見亭 1


12 我們所住的月見亭 2


13 超豐盛的早餐


14 check out 之時,女將都會站出來送客,這是日式旅館的標準服務



◎ 相關文章
阿哲的攝影夢工場 - 2010(1) 日本東北賞雪之旅 10日行程總覽

◎ 相關連結
会津芦ノ牧温泉観光協会
会津鉄道-会津鉄道で行く、会津の列車たび
大川莊 (大川荘) 官網
Taste of Life - 會津夢之旅-七日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