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景無敵西伊豆
 
2006年阿哲再次來到伊豆,這一次是來渡假的,不是來衝衝衝!所以只選定了西伊豆堂之島一個點作停留!住了兩晚貴森森的溫泉飯店,這次旅行我們真正體會到日本的泡湯文化,包括一泊二食的超豐盛餐點,女將服務,部屋食的體驗等等,都是著實讓人難忘的大人味旅行!

日本整個伊豆半島可說到處都是溫泉鄉,而西伊豆除了有溫泉之外,因其位面對著駿河灣的海岸,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島嶼和奇形怪狀的岩石,並隱藏了不少海蝕岩洞,與峭壁懸崖;因此西伊豆海岸呈現出奇岩懸崖的險峻地形,景色相當漂亮,特別是奇石搭配著夕陽絕景最為迷人,是非常值得前來一訪的地方。

 ● 堂之島溫泉天堂(堂ヶ島)

堂之島(堂ヶ島)可說是西伊豆高級溫泉旅館聚集的地方,為什麼這些旅館會群聚於此?應該跟三四郎島的絕景有關。

而三四郎島搭配夕陽的奇特景觀為西伊豆最著名的絕景。也因此,這邊的溫泉旅館水準非常整齊,除了有皇室曾經下蹋過的銀水莊、失樂園拍攝地的小松展望飯店之外、其他幾個溫泉飯店水準也相當高,是一個小而美的溫泉天堂。阿哲在此介紹一下上回投宿過的Hotel天遊以及小松展望飯店。

 

↑三四郎島絕景(欠夕陽) 

 ↑主飯店區附近的奇岩風貌 

 ‧夕日-西伊豆観光協会 (西伊豆的夕陽景點)  

 
華扇之湯
 
波打際風呂(官網相片)

 小松展望飯店  ( 小松ビューホテル; 小松View Hotel)

"小松展望飯店"(Komatsu View Hotel) 是小松Group 飯店中名氣最大的,其造型深具和式風情, 大廳的吊燈, 擺設等等融合出一股特別的復古幽情,與現代新穎的新銀水風味截然不同(反而比較像稻取銀水莊)。特別是每間房門外都有特別的屋簷裝飾,帶著濃濃的日本味。根據雜誌上的介紹, 黑木瞳主演的電影"失樂園"中便有小松的場景,但阿哲至今並未看過這部電影.....

飯店一共有三個大浴場,女生用的話分別是頂樓的「華扇之湯」(露天風呂)、五樓的「夕想之湯」(室內大浴場)、還有要走到飯店外面,穿過一條長長的地下道穿過馬路,一路通到海邊礁岩的展望風呂「波打際風呂」(海邊開闊溫泉)(お風呂)

遊記:2006 日本 - 小松 View Hotel (小松展望飯店)
官網:伊豆絶景の温泉旅館|西伊豆堂ヶ島温泉小松ビューホテル

 
天遊和室客房(官網相片)

  Hotel 天遊 (ホテル天遊)

天遊是小松Gruop的飯店之一,原本都標為小松展望飯店的新館,但現在的網頁已經將他獨立出來了。天遊的位置有點偏離主要飯店區,大約500m的距離,而與銀水莊較接近(銀水莊是位置最偏北的一家)。

天遊其實是有點建在懸崖上,地勢高而景色非常好,這邊看到的三四郎島角度比小松更漂亮,而且居高臨下的感覺極佳。天遊的房間數不多,溫泉也很小,不過可以邊泡湯邊聽浪聲,是住小松所感受不到的另一種氣氛。根據官網說,住天遊也可以去小松泡湯且有接送,所以喜愛view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住在這兒。

遊記:2006 日本 - Hotel 天遊
官網:伊豆堂ヶ島温泉・絶景の旅館|堂ヶ島ホテル天遊

 
天窗洞 (官網相片)

 堂之島天窗洞

天窗洞是堂之島最著名的景勝,這是一個天然海蝕洞,上面有一個天窗,當陽光自天窗照入時,整個洞穴會映照出極美的藍綠光,一種神秘的光景。 聽這樣的形容,很像義大利著名的藍洞啊!可以乘觀光船進入,不過阿哲來的這天天氣並不好,沒有想像中漂亮!

昭和10年の早春に与謝野鉄幹・晶子夫妻が訪れ短歌にものこされている。 
“島の洞 奥に窓あり 潮ゆれて 孔雀の色を 我が船に投ぐ“ 鉄幹
“堂ヶ島 天窓洞の 天窓を 光てくだる 春の雨かな“ 晶子
この天窓洞は、堂ヶ島遊歩道のコース上にあり天窓洞を上からも見ることができる。

 
花火祭 (阿哲攝)

 堂之島花火祭 (每年 7/24 )

這個花火祭是堂之島每年都會舉辦的例行慶典, 不同於其它地方的花火,這是有文化意義的活動,故事是地方居民放火擊退海賊船,所以是有劇情和表演的!不純然僅僅是煙火而已。   

在台灣雖然看過許多次國慶煙火,而在日本比這種花火祭也大上許多倍的花火祭典也很多,但是感覺起來還是這種小型花火祭比較震憾,原因當然是因為能靠得近之故,花火就在你前方不遠處發射而在你頭上炸開的感覺真的很讚。如果是那種動懾數萬人看的花火活動,一來精力都耗費在人擠人,二來又太遠,遠不如這種小型花火祭來得悠閒與震憾。

遊記: 2006 日本 - 堂之島花火祭
2008 堂ヶ島火祭り花火大会(7/24)
2009 堂ヶ島火祭り花火大会(7/24)

 
沢田公園露天風呂(官網相片)

 沢田公園露天風呂(休業中) 

這個露天風呂位於堂之島南邊的沢田公園之內,其實阿哲沒有去過,會特別介紹是因為這個點的View與氣氛實在是太好了,在日落時分可以看夕陽,以及海面遊船、三四郎島作為配景,真是一幅極美的畫面!

左圖是西伊豆町官網的樣本照片,也印製在所有的DM上面,老實說這個model背影身材實在是太好,導至照片呈現得有點煽情;好吧!請大家把目光自model身上暫且移開,看一下旁邊的環境,根據去泡過的特派員指出:這個溫泉位於懸崖之上,位置居高臨下View很棒。但池子真的不大,塞進四五個人就滿了,本池右邊另外有一個男湯,進入前各有個簡易的更衣室。不過由於開放感太好,入湯前還是要小心以免曝光才好!

日本有很多這種強調海景與夕陽的露天湯,不過光就照片來看,好像沒有能拼贏這個溫泉的!(只有不老不死溫泉比較像,但澤田的view顯然較佳)只可惜官網居然說它在休業中,不曉得是什麼原因呢?
【入浴料】大人500円・小人300円

 
黃金崎 (官網相片)

 黃金崎海岸

黃金崎位在賀茂村堂島海岸北側,當夕陽斜照在岩石上時,整個海角呈現一片黃金色彩,耀耀生輝,因此稱為黃金崎。黃金崎的成因是火山溶岩流進大海形成的岬角,隔著駿河灣可以望見對面富士山的壯麗景觀。

這個景點也是阿哲從資料上看到,覺得很漂亮值得一遊之處,這個地方的石頭是風化的安山岩產生出黃褐色的變化,而當映照到金黃色的夕陽之時,呈現出金光閃閃的色調,此景點於昭和63年時,被指定為靜岡縣天然紀念物。

 ● 本網誌伊豆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