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藏王樹冰夜間Light Up,但風雪太大,能見度不佳 ,殘念!


◎ 銀山溫泉→大石田→山形→藏王溫泉

‧離開銀山溫泉後,阿公先帶我們一行人到黑貓宅急便去寄行李,原本以為可以託給旅館就好了,但阿公他們說要到大石田的收貨站去寄,自行送到收貨站時一個行李箱是1270日圓,還蠻划算的,因為一個大寄物櫃就要600圓了,且省去拖行李的麻煩事,以後日本旅行真的要好好利用這個宅急便才是。
‧因為前一班車剛過,因此在大石田站等車的時間很長,阿哲在等車時無所事事,突然有個日本人來和阿哲用中文聊天,問我們是哪裡來的?聊了幾句後日本人的老婆加入我們的談話,原來她是台灣人嫁到日本來,他鄉遇故人,話匣子一開就一發不可收拾,他們夫妻與我們一行一路從大石田聊到山形站一起下車,才依依不捨與我們告別。[按:靦腆的阿哲對這種聊天不是很在行,全丟給Ling 去處理^^]

‧在山形站本來可以直接搭巴士到藏王溫泉,結果想說先吃個午餐再去,所以在山形站內的漢堡店解決,一個漢堡約三四百日幣,應該是在日本最便宜的餐點之一了,小朋友們可是吃得不亦樂乎。隨後搭上巴士直往藏王溫泉。一下車就看到個大雪人,還有說不出的冷~冷~冷~,冷死人啦!

2. 藏王溫泉車站一出來就看見這尊大雪人



◎吉田屋旅館 (公式ページ)

‧藏王溫泉的旅館相當多,也有不少高級的國際級飯店。但由於本次旅行已經在大川莊及銀山溫泉花了大錢,因此只好尊節在藏王的開支,當時在Jalan尋尋覓覓不可勝數的Hotel,最後找到這家吉田屋旅館的素泊方案,有小學生一人以上的話,四個人算10000日幣!我們一團四大四小就以20000解決,實在是相當划算,於是就定了這家旅館囉!

‧從藏王車站拖著行李到吉田屋要走一小段路,雖然不算很遠,但這段路是上坡,又拉著幾個拖油瓶,也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到達!我們住的『吉田屋』旅館,歷史已經相當悠久了,在數十年前應該是風光一時,但現在比起許多國際飯店,只能以便宜為訴求吸引客人了。我們進到旅館之後,剛開始覺得有點被冷落,老闆娘好像也不是很熱心。不過之後出現了一位女將,說著相當流利的英文,她幫了我們很多忙,才讓我們有賓至如歸之感。

‧我們原本對這舊旅館沒有什麼期待,不料一進房間,大家眼睛都亮了起來------因為房間好大啊!我們的四人房本是兩個相連的房間,所以空間很大,再加上一個小陽台,還有兩面採光!真的是棒透啦!小朋友們在榻榻米上又跑又跳,對他們而言,飯店才是他們的景點,而今日的景點,小朋友們極為滿意啊!阿哲也細看了一下整個房間內外,每間房門外都有作小屋簷,跟堂之島的小松展望飯店、稻取的銀水莊是同一個style的傳統日式風格,可見得吉田屋當年,應該也曾風光過一時吧!

3. 房間的View


4. 好大的房間,這是兩間房合併的

 ◎ 山頂的藏王樹冰 

‧剛到旅館時,因為天氣不好,不知道要不要上山去看樹冰,或是等明日一早碰運氣看是否會轉晴?後來女將告訴阿哲如果我們想去看樹冰,他們可以用車送我們去纜車站,於是我們才決定上山去看夜間打燈的樹冰。傍晚上山有個好處,可以同時看到日景與夜間打燈的樹冰,我們四點從旅館出發,但因行動緩慢等到山上時已經是接近天黑了,才沒幾分鐘就點燈了。理論上這個時間因為天未黑但燈已亮,是攝影的最佳時刻,不過因為天氣太糟糕了,雪像鹽巴一樣不斷砸在臉上,會痛就算了,但問題是能見度不佳,所以沒能拍上幾張照片,著實殘念!

‧當時的氣溫在纜車站內是-13度左右,在室外觀景台不知,鐵定更冷,且風強雪驟,出去五分鐘已經凍成了冰棒!於是趕忙閃進山頂站的餐廳,這下馬上從地獄變成天堂啦,室內有暖氣不說,甚至還有拖鞋提供,有賣東西可以吃吃喝喝,還能欣賞窗外打燈的樹冰,豈不快哉!

【相片引用レストラン山頂


‧在藏王溫泉發現很有意思的地方是:台灣人非常多!在山頂站餐廳有一半是台灣人!一時之間會忘記自己是身在日本 ;在纜車站還掛出布條歡迎台灣人,可見台灣人拼經濟拼到這裡,所形成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準備搭纜車下山,看見溫度計上的-14.4度,居然不覺得冷!阿哲還想再衝到室外拍個幾張照,但可惜因為在鏟雪而無法如願,回國後看到別人在晴天所拍的樹冰照片,決定以後還要再來造訪藏王樹冰!下山後已經沒有車子接我們回飯店,只得慢慢在雪中走回去,其實還蠻舒服的,只是還要輪流抱小孩,才後悔沒把推車帶出來。路經一家Family 便利店時,順便補充明日早餐與今晚宵夜,結束了今天的樹冰之旅。

5.下山前看一下溫度: -14.4度,是本行最冷的一個 地方

 6. 纜車中間站,有搭個雪屋,樹有打燈,挺漂亮的

 ◎藏王溫泉

‧日本多溫泉,山形縣溫泉資源更是傲人,在146處湧出的天然溫泉中,以藏王溫泉最具知名度和代表性。開湯至今超過1900年,藏王溫泉發展歷史相當悠久,泉質屬於含鐵的硫磺泉,泉色呈乳白色,泡湯之後皮膚更顯光滑。

藏王為日本典型的溫泉鄉,溫泉區內溫泉旅館林立,還有條超可愛的迷你溫泉街,大小溫泉旅館和溫泉民宿超過百家。走進雪季期間的藏王溫泉鄉,厚厚的積雪覆蓋著溫泉聚落,空氣中飄散著硫磺氣味,使藏王展露懷舊溫泉氣息。 從海拔920公尺藏王連峰湧出的藏王溫泉,PH值1.5,為酸性硫磺泉,對皮膚病具有神奇功效,因而贏得「姬之湯」美稱,泉源處溫度52.7度,很早就以溫泉療養地而發展起來。藏王溫泉區規模不大,約二小時即可徒步逛遊全區,聚落最高處建有溫泉神社。各溫泉旅店各具特色,有走歐風,也不乏傳統日式建築。 [資料參考:聯合新聞網]

‧看以上介紹可以知道,藏王是真的很知名的溫泉,當我們在當地時也發現這溫泉是真的非常實在,且量非常之大。比如走在溫泉街的地磚上,儘管路旁積雪很深,但街道路面卻是一點雪也沒有,這是因為街道的地下有溫泉水流經,所以溫度使得雪都融化了,這真是一個非常聰明的方法呢!此外有一條『溫泉河』,河水不斷冒煙,可見得泉量極大且是自然湧出的,這也是當地乃真溫泉的保證哩。

‧我們住的吉田屋旅館的男女湯應該是自然放流的溫泉,未經任何處理,湯則呈現綠色,不過據說女湯是熱到泡不下去,男湯可能是管路比較長,還可以泡,但還是很燙,住宿期間我們一人都泡了三四次呢! 溫泉池都會看到一些白色塊狀物,這些是溫泉中礦物的沉積,也就是俗稱的『湯之花』(湯の花),挖起來曬乾回家就能當溫泉粉泡,隔日我們要離開前也在路邊商店買了一包藏王溫泉的湯之花,回家之後偶爾拿出來泡澡,回味藏王溫泉的味道! (參考產品:蔵王湯の花 )

 7. 流著溫泉的河畔一景

 8. 藏王溫泉的戰利品~山形木雕 & 湯之花


◎Day 7大移動

Day 7

  --米澤--   --秋田


‧藏王溫泉→山形→米澤 (大吃米澤牛, Max Value 超商掃貨)

‧米澤→福島→仙台 (嘗現作牛舌便當)→→→秋田, Richmond Hotel 秋田站前

◎ 相關文章
阿哲的攝影夢工場 - 2010(1) 日本東北賞雪之旅 10日行程總覽
白雪紛紛何所似(銀山溫泉, 阿哲)

◎ 相關連結
名湯名山開湯1900年 蔵王温泉観光協会
樹氷-ICE MONSTAR
蔵王ロープウェイ 樹氷 温泉 スキー場
蔵王温泉 吉田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