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相機調到黑白模式? No,No, 這是冬季的角館武家屋敷通啦!


◎ 角館武家屋敷

‧角館有個別號是小京都,具有京都的大和風情,棋盤方格般整齊劃一的街道(這是書上寫的,但實際上的感受不深)。角館有兩項絕景,一是櫻花:武家屋敷映襯著柔美粉嫩的枝垂櫻,與檜木內川的櫻花堤;二是雪中的武家屋敷形成的黑白世界,而今日我們就是來探訪第二絕景。這雪景當然要天公作美才成,不要以為東北的冬天都一定會有雪哦,我看過某些人的遊記,2007年冬的角館武家屋敷照片是完全無雪的,那就真的虧大啦!

‧角館的武家屋敷通保存的非常好,或許由於東北一向是日本的邊陲,因此免於近代日本國內權力鬥爭的戰禍,結果反而能夠幸運地被留存下來。加上東北是個比較保守的地區,所以一些日本傳統文化與風俗較少受到外來力量的挑戰,也因而又被幸運地保存下來,今日在日本東北所舉行的一些著名祭典,就是最好的例子。

2. 角館車站外,秋田內陸線的廣告牌,幾乎被雪所埋沒,此照是本篇唯一的彩色相片哩


3.

‧武家屋敷通是一條約八百公尺長的大街,兩邊都是黑色木頭建造的古代武將的住宅,而路的兩旁都栽種著巨大的櫻樹,每到櫻花季就成了絕美的櫻花隧道,阿哲已將之列為爾後東北之行必訪的標的,而今日我們所賞的是冬季積雪所成的黑與白世界,也一樣是美得讓人心醉啊!【按:武家屋敷通中比較有名氣且值得購票入內參觀的,以青柳家石黑家較為著名,保存得也最完整。】

‧連結: 武家屋敷|角館町観光協会

‧由角館車站到達武家屋敷通的入口(在石黑家附近)有將近兩公里的路程,散步走來約要20~30分鐘;我們因為要趕秋田內陸線的火車,加上冬季行動困難,以及眾多拖油瓶,所以又拿出必殺技------Taxi,十分鐘內即達石黑家,車費大約900日圓上下,我看別人遊記很少提到這一招,由於Taxi之助,東北之行的時間運用才能夠如此順暢,也提供各位網友參考!

‧我們在九點多到達武家屋敷,人非常少,在冰天雪地中我們走走拍拍,很快就要被凍成冰棒,於是轉進石黑家參觀,不知為何覺得房子裡比外面好像還要冷!只有窩在火爐的前面才會感到溫暖。特別一提的石黑家裡有提功導覽的服務,如果懂日文的話300元的入場券其實還蠻划算的!之後我們是請石黑家的人幫忙打電話call Taxi,直奔角館車站,進入下一個旅程→雪的秋田內陸線。

以下請大家靜靜欣賞

4.

 

5.

 6. 青柳家的大門 (攝影同好可以注意一下暗部的細節, 黑中有黑,白中有白啊)

 7.

 8.

9. 冷到結冰柱

 10. 博物館

‧角館不大,但真是一個很有古味的景點,若照阿哲以往的習慣,是很想排前一晚住在這邊。不過這裡的住宿選擇不多,價格又貴,加上行程安排較不順暢,所以後來放棄了。但阿哲發現有一家 田町武家屋敷ホテル 好像不錯,口袋有點深度的話可以來試試。(連結:角館的住宿)

◎ 相關文章
阿哲的攝影夢工場 - 2010(1) 日本東北賞雪之旅 10日行程總覽

◎ 相關連結
秋田県 角館町観光協会 Kakunodate Tourist Association
武家屋敷|角館町観光協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