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的弘前城,有著滄桑的意境


◎ 秋田內陸線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股份有限公司(秋田内陸縦貫鉄道株式会社)是日本秋田縣的一家鐵路公司,採第三部門方式營運的秋田內陸縱貫鐵道,是秋田縣地方政府與下屬的一些地方自治體所共同出資成立,以便承接經營由日本國鐵所釋放出的角館線阿仁合線兩條特定地方交通線,及負責串連它們的日本鐵道建設公團鷹角線等三條鐵路線所串接而成的秋田內陸線。秋田內陸縱貫鐵道的總公司,是設置於北秋田市阿仁銀山字下新町,公司的社長一職向來由總社所在地阿仁町的町長兼任,但在市町村合併之後,改由北秋田市市長擔任。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自日本國鐵接收路線初期,秋田內陸線原本還分為鷹巢~比立內間的秋田內陸北線,與松葉~角館之間的內陸南線兩路段,直到1989年比立內~松葉間的最後一段路段啟用之後,才正式全線通車,並同時改名為秋田內陸線(Wiki)。但此線的列車大多只開北段或南段,搭完全程要在阿仁合換車,而今日我們要搭的這部列車為觀光列車,可以一口氣由角館直接開到鷹巢。

1. 一進車站就看到這個可愛的車頭, 他是一個面紙盒啦


‧由於秋田內陸線的觀光列車『急行もりよし』一日只有一班,而且可以直達終點鷹巢(JR鷹ノ巣接続),所以我們今日在角館停留時間只有兩個多小時,原先覺得有點可惜,但事實證明這是正確的決定,因為角館太冷了,不可能待太久。接下來我們就到角館的秋田內陸線車站買『急行もりよし』的車票,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幾乎絕跡硬式卡票,鐵道迷的最愛啊!只不過這段路不包括在JR Pass之內,所以還得要再多花一筆錢(1620+300),但接下來的搭乘體驗,會讓你值回票價!

2. 今日搭乘: 『上り-急行列車-1002D / 急行もりよし2号』, AM11:10角館發


3. 看看車站屋頂的積雪,超厚的

‧もりよし觀光列車雖然不是那麼新,不過設計感很好,車廂中間的沙發座非常適合小團體旅行,我們一上車就趕快搶這好位,一路上或坐或臥、吃吃喝喝兼賞景,可說是鐵道旅行的最高享受啊!

4. もりよし的內裝,設計得很有旅行的Fu







5. 到達終點鷹巢站,這時居然出太陽啦


‧13:09 我們結束了雪的秋田內陸線之旅,到鷹巢站準備改搭JR 往弘前,這時天氣突然短暫放晴。原以為天氣轉好了,後來才知道這只是曇花一現而已,明日我們的災難才要開始呢(參見:冰原歷險記三部曲)。在JR 等車時,我們也體會到東北濃濃的人情味,我們一行四個小朋友,兩個小的昏睡在推車上,非常可愛,同在車站等車的老阿嬤們一直盯著他們兩看,眼神仿彿是在看自己的孫子,還一直和我們聊天,霎那間有一種置身在台灣鄉下的感覺,而在東京等大都市,是不會有這種體驗的!

◎ 弘前城

‧搭乘特急前往弘前的途中,天氣由短暫放晴轉為大雪,一出弘前車站居然是遇上大風雪,而我們預訂的住宿居然是離車站有點距離的弘前Prince Hotel,幾百公尺的路程卻是費盡千辛萬苦才到達。令人扼挽的是原本想訂的東橫Inn居然就跟車站黏在一起,阿哲因為貪小便宜訂了稍遠的弘前Prince Hotel,而沒有來住這家超近的東橫Inn,殘念啊!

‧千辛萬苦進到飯店,大家都懶得再出門了,而今日的預定行程是弘前城,難道就這樣子取消嗎?阿哲徵詢眾人意見,並訂下不去就得在Hotel照顧四個小朋友的規定,結果當然就是→→沒有人要留下來啦!可見小朋友的威力是要大過暴風雪的,哈哈!

‧從車站往弘前公園有一百元巴士,但是太困難到達了,於是使出殺手鐧→Taxi,無懼風雪地我們很快就到了弘前公園,時近傍晚且風雪交加,真的是一整個冷啊!

6.剛進入弘前公園大門一景

7.這些都是櫻花樹,現在則是開『雪花』

 8.護城河冷到結冰了

 9. 著名的紅色橋

10. 就是專程來看這個城

‧在公園內積雪甚深,我們還得用推車運送小孩,在前進不得的狀況下只好改用拉的;加上風強雪驟,大家忍著寒冷拼到紅橋這裡拍了幾張照片,就趕快閃人啦!而天氣這麼冷我們也懶得出來覓食了,派阿哲和阿財到超市買幾個便當、泡麵和蘋果打發晚餐!而這個弘前Prince Hotel真的非常老舊,好像連暖氣都沒開,待在房內也是相當冷!後來阿哲回想當初為何會定這家Hotel,一是因為便宜,二是他可以免費使用洗衣機,不過阿哲也沒去用(阿財有用),說起來此次的弘前住宿真是此行的大失策啊!

Day 8

 --角館--  -鷹巢- --弘前



◎ 相關文章
阿哲的攝影夢工場 - 2010(1) 日本東北賞雪之旅 10日行程總覽

◎ 相關連結
【弘前プリンスホテル】(官網)
秋田名物!秋田内陸線:秋田内陸縦貫鉄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