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稱是台灣最長的東埔吊橋,距離溪谷高達128公尺(約40餘樓),走起來真像是漫步在雲端啊!


◎ 即興出遊

‧以前每次出遊,阿哲多會精心規劃行程,並安排住宿。關於住宿可是要貨比三家、並仔細比較各家的房間、收集網路上網友的住宿經驗......。但這次的旅行卻是反其道而行,倉促決定成行不說,關於第二天的住宿更是完全沒有預定,等於說是當天才決定要去哪?去了當地再決定要住哪間。阿哲趴趴走多年,這好像是第一次呢!

‧星期五晚上下班後,由台北直奔霧峰,接回去開研討會的Ling,之後一家四口直奔Motel 而去。

◎ 4P遊摩鐵 ~ 台中麗心Motel的荷舞套房

‧台中的Motel(摩鐵)實在太發達了,因此我們也來朝聖一下!本次出遊配合到達的時間,預定了規定要十一點才能入住的房間──→麗心Motel的荷舞套房。麗心Motel是水舞集團的旗下汽車旅館之一,開業比較早,所以設施較其他同屬集團的湖水岸等著名Motel為簡單,不過也因此價格親民許多,號稱有16~19坪的『荷舞房』,如果是11點鐘才進房的話,只要2090(週五價),所以阿哲就決定來住這家啦!

‧台灣摩鐵近年來的精品化發展,主要是提供情侶使用,所以幾乎都是雙人房為主。而且很多不大願意讓超過兩人以上入住,至於帶小朋友的規定則各家有所不同,像麗心對於六歲以下小兒是不收費,對於親子遊而言是很好的呦!

1, 荷舞房, 據官網資料約16~19坪


2. 這個浴室比我家大四倍!浴缸超大,放水要放一小時,4P在裡面還非常寬,像個小泳池;旁邊這個淋浴設施就超遜的,不知道是哪個天才設計師的傑作,難用不說、簡直是醜到爆。

◎ 集集『沾醬油』~ 明田驛站

‧離開台中後,車子開上高速公路,心中尚無確定要去的目標,於是想說先往集集這邊去,再看看要不要到東埔溫泉去看看。因為東埔溫泉阿哲四五年前就在研究了,但因路途遙遠始終未能成行,趁著這次前晚住台中的機會,路程近了很多,或許可以順道一遊囉!到達集集時已是下午一點左右,兩位少爺也是差不多要『靠夭』,剛好路邊有一間明田驛站看來不錯,且簡餐含飲料只要60元。

‧我們點了三個餐,解決了民生問題,才發現原來此店種有許多香草植物。而且老闆都拿來佐菜或做成飲料,整個園區的造景也相當不錯,價格又相當廉宜,推薦大家到集集時可以順道來用餐,此處遠離集集市中心也有停車場,對懶得走路又想清閒一下的人,倒是不錯的選擇。

>>明田驛站(集集旅遊網)

3  明田驛站,簡餐60元起還附送飲料,實在是太划算了

 
‧吃飽喝足後,往東埔溫泉出發......

◎ 東埔隨興遊

‧在完全隨興的情況下,我們開車來到東埔溫泉,行經台21線的路況並不是太好,許多原路段都因損毀而改道河床便道,而陳有蘭溪自921及多次颱風之後嚴重淤積,也是慘不忍睹,但這段路的山倒是很美呢!由台21線轉進東埔道路還要走約8公里,就可以到達東埔溫泉街。

‧東埔溫泉位於臺灣中部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是往返阿里山國家公園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之中點風景區,或是登山客經八通關通往玉山的歇腳處。因緊鄰玉山國家公園西北側,風景據點多,遊憩區遼闊。彩虹瀑布、雲龍瀑布、乙女瀑布、溪谷、父子斷崖、清朝八通關古道/日治越嶺古道、雲海,森林遍佈,動植物生態豐富,蝴蝶多達177種。台灣特有種的鳥類、兩棲類、植物類常見於此區。溫泉位於玉山北峰尾稜與望鄉山交界處,沿彩虹溪(學名為八項溪)河谷分布,由地質分類上屬於雪山山脈帶的變質岩區溫泉。全區屬布農族的傳統領域。(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東埔溫泉曾於921大地震時遭到嚴重破壞,隨後在2002年重建後增添更多觀光性質的溫泉會館與設施,目前在溫泉街上最大最豪華的飯店就是東埔帝綸大飯店,另外有兩家也是稍具規模且有點歷史的,是東埔溫泉飯店以及沙里仙渡假大飯店。而具備比較新穎且高檔泡湯設施的渡假村則位於溫泉街之外,在比較外圍的山下的位置;阿哲回來後才知道,這些新興的渡假村都有著很棒的客房及泡湯設備,但價格也是相當高就是了。

4. 小小充滿古味的東埔溫泉街, 我們就愛這調調


5. 隔日早上拍的東埔帝綸飯店, 天超藍

‧阿哲依續看過了東埔溫泉大飯店、帝綸溫泉飯店以及沙里仙渡假飯店的房間,最後決定定居在沙里仙渡假飯店,為何會這樣選擇呢?其實帝綸溫泉飯店的房間是最好的,他們也願給我們雙人雙床房擠兩個小朋友不加錢,周六含早餐3000元算是還不錯的價格;但因為我們沒有帶泳裝無法使用溫泉設備而作罷,房間內雖有溫泉但是浴室太普通啦!至於沙里仙渡假飯店我們最後住到四人房3500,算是小小虧到,因為兩個小朋友還小,但我們喜歡他的全裸大眾湯,因此最後就選擇在這家了!

‧及沙里仙渡假飯店與外圍一點的沙里仙渡假村是同集團、但營運各自獨立的飯店。後者的價格更高、設備更新穎;且有獨立露天湯池的木屋區,看起來更吸引人,但價格更高了!爾後有機會再來一探究竟吧!

‧我們住宿的沙里仙渡假飯店在七樓有露天裸湯及檜木湯屋,湯不在大、有裸則靈是阿哲從日本帶回的泡湯習慣,而當日泡湯的人並不是很多,除晚上有遇到一個團體有點雜亂之外,有幾次都是面對著山林、一人獨享大眾湯,也算是值回票價啦!

6.七樓的檜木桶溫泉區, 還蠻休閒的感覺

 

7. 檜木桶及泡澡房, 其中僅兩間有對外窗


‧第二天一早泡完湯、吃完早餐,就來走這個全國最高又最長的東埔吊橋!該橋的中央故意設計為褸空,可以看到百公尺以上的溪谷、相當值得來走一趟呢!

8. 高聳的吊橋, 很壯觀


9. 貼著地片拍攝, 突顯其長度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

回程時經過信義鄉農會,這邊已經在多方輔導下變成有點像百貨公司的賣場,東西精緻高雅,價格也不便宜。不過由於材料新鮮道地、倒也值得一買,我們買了一些梅酒及新鮮葡萄,花了不少coco呢!

10. 來信義鄉農會shopping, 這是門口的鐵人


相關連結:
>>東埔溫泉民宿網
>>麗心時尚精品旅館-SWMALL【水舞事業機構】官方入口網
>>南投沙里仙渡假飯店(南投縣) (四方通行)

相關文章:
>> 親子旅行友善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