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稱是台灣最美車站的多良站,景色美極了!


◎ 長途跋涉

‧下圖乃今日之行程路線,各位可以很明顯看出從A→B是在繞路,為什麼捨棄比較近的南衡台20線不走?而跑去繞南迴公路經台東由東部進入南衡呢?這答案當然是.........路不通哇!事實上自從去年八八水災之後,南橫受創嚴重,至今仍有許多路段無法通行!因此無法西進東出,只能繞過南迴公路東進東出,這也使得今日的總里程要走超過270Km, 時間超過七小時。

漫漫長路

 

◎ 夢幻藍天

‧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好,天藍到不行!可惜行程太趕,很多地方沒有停下來拍照。途中糊里糊塗開到大鵬灣,整個給他很漂亮,由於找路的關係居然忘了拍照!我們一路狂奔到楓港,轉進南迴公路起點前的休息站隨便用了點東西,順便照幾張相。這個加油&休息站的面海座位倒還不賴,有去墾丁的話可以停下來QK一下!

1, 亞柏休息站


2. 南國風情


3  吃麵配海景

 
‧吃飽喝足後,往台東出發......

◎ 多良車站~全台最美的火車站

‧多良火車站是一個獨特而美麗的地方,車站位於太麻里之南,台九線約418Km附近,依山傍海,景色極其優美!本站原為無人車站,每日僅有早晚兩班普通車會停靠,在2006.7.1 年台鐵將其廢站。廢站前,多良之美並少為世人所知,而是在廢站之時,經由媒體的大幅報導,大家才知道台灣原來有一個這樣美麗的火車站,因而競相走訪。然而這樣的注目並未改變多良車站的命運,它依舊被台鐵依原訂計畫廢站了,連普通車都不再停靠!

‧諷刺的是,廢站反而使得多良車站變成知名景點,台鐵為防止有人進入廢棄車站,將入口以鐵絲網封住,然而封得並不很實在,各路人馬依然能夠進去拍照!而2009年起,台鐵的南迴觀光列車則是開始於多良停靠,並新增設了一排欄竿以維護遊客安全。至於外部的入口的封阻則更加強化,路人已經再難進去!2008年阿哲第一次造訪多良時還可以輕鬆爬進去,這次則是完全進不去了,僅能在路邊拍幾張照片留念囉!要合法進去拍照的話,或許只能搭乘台鐵的南迴遊輪式列車啦!

4. 多良全景


5. 依山望海,一片藍

6. 車站已為鐵絲網所封阻,無法再由外進入,上面結滿了美麗的倒地鈴


‧多良車站當初時僅作為會車之用的號誌站,並沒有列車停靠;民國81年改設為簡易招呼站之時,每日僅有早晚各一班的列車停靠,服務的是附近多良部落的一些民家。民國95年,多良車站走入歷史,正常班表的列車不再停靠,唯有觀光化的郵輪列車會停駐,讓遊客下車觀賞美景。因為大多數的民家都是開車出入,平常幾乎都沒有人利用這個車站,不過據說有位多良國小的老師每日搭乘普通車通勤,所以台鐵一直等到這位老師退休之後,才將多良廢站,這故事雖然沒得到證實,但倒是蠻符合人情味濃厚的老台鐵的作風呀!

‧2008.2 拍攝無藍天之多良

7. 廢站公告


8. 斑駁之鐵欄竿(與上面相片對照可見不同)


9. 自強來也


10. 居高臨下








相關連結:
>> 本次旅遊行程

相關文章:
>> 親子旅行友善度(架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