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線南橫地標的天龍飯店,遺世而獨立


◎ 南橫中的星級飯店

‧官網:天龍飯店可令您暫時拋開日常的生活忙碌作息,徹底享受自然的溫泉、聆聽自然的音樂與大地共享純淨清新的空氣以及讓您與親子共享『不斷的驚奇與美麗』。海拔七百八十一公尺的幽靜山谷,終年風輕氣爽,享受霧鹿溫泉的滋潤,山木田野間的蟲鳴鳥叫,森林步道的芬多精浴,從春天的山櫻花點綴了滿山青翠豔夏裡澗水清爽宜人,到了秋風送爽的季節,山容最是多彩多姿,臘月寒梅飄弄,更能襯脫山嶺的峻峭,天龍溫泉飯店鄰近的「新天龍八部」勝景,更能令您體會台灣大地之美。

‧以上是官網所言,阿哲一行實際走訪的結果,確實也不錯,我們蠻喜歡這種山中飯店的感覺。這樣的Hotel在日本有個名稱叫『一軒宿』,而天龍飯店就有這樣的味道呢!

1. 天龍飯店後方的天龍吊橋,亦為南橫著名景點,吊橋連結著古道



◎ 住房

‧雖然號稱是星級飯店,但還是不能跟北部的高級山中飯店相比!但好處是價格也相對親民許多,阿哲這次住的是普通的雙人雙床房,剛好可以塞下一家二大二小。但這種平價的房型只有面公路一面的房型,我們的窗戶一打開就是車道;至於面山谷有View的房型都已經改裝成比較豪華且高價,還是窩在這種雙人房比較實在呢!

2. 最便宜的雙人房


3. 木質地板,空間大但可惜沒有View


4. 吊橋上拍攝溪谷,膽子小的人走吊橋時恐怕會心驚膽顫

 
◎ 晚餐

‧直接向Hotel訂房有一泊二食的專案,含早晚餐,不過網路訂房卻只有含早餐哦!由於兩者差價不大,當然是含早晚餐划算啦!更何況在這種深山中不吃飯店的餐,就只能吃泡麵裹腹啦!

‧晚餐是一人一份的套餐,定價是NT299,口味真的還不錯,推薦哦!

5.風味餐 1 ~ 招牌餐

6. 風味餐 2 ~ 炒山豬肉


◎ 活動

‧飯店在晚上有安排一些活動,一般是在週末人最多的時候會有原住民舞蹈等的表演。但由於南橫中斷、住房率大幅下降,加上我們住宿的週日算是非假日之故,今晚只安排了搗麻薯的小型活動。活動的開始時間飯店也沒有說清楚,我們依照表訂八點鐘去參加時,剛好趕上的是吃麻薯

7. 餐後活動~做麻薯,有老外參加哩



8.夜之天龍飯店,滿天星斗,山谷悠情


◎ 原湯溫泉

‧以下為天龍飯店網頁所載: 所採用溫泉,未經過加溫及其他方式,完全直接由泉脈直接送達溫泉池及飯店儲水塔, 讓您能享受野溪溫泉的『純與天然』,並享受山林田野間的蟲鳴鳥叫的『美與寧靜』。湯泉質PH質介於7.2~9.1的鹼性碳酸氫鈉泉,又名重曹泉,在日本稱之『美人湯』。除了溫泉本身具備的泡湯療效外。再透過大自然芬多精的滋潤,徹底活絡身心,讓渡假成為一種全然式的享受。

‧在山裡面泡溫泉真的是頂級的享受,特別是還能聽著蟬鳴鳥叫,仰望星空!天龍飯店的溫泉號稱原汁原味,但也由於不調節水溫,溫度變得很難控制,連在夏日的夜晚都有點偏冷,無法久泡。此外,湯中飄浮著許多灰黑色物質,看起來有點可怕,不明就裡的人一定就會認為是水不乾淨,但飯店一直強調這是原汁原味的『湯之花』,這或許不假,但是沒有必要流到池中製造大家的恐慌吧,應該要過濾後收起來販賣給顧客才好啊!

‧總之,天龍的地理位置甚佳,還有原汁溫泉加持,真的是得天獨厚!但溫泉管理似乎還有需要強化,建議管理人到日本溫泉旅館

9. 天龍溫泉,強調原汁原味,湯花很多但實在有點嚇人

10. 溫泉區休憩處,蠻悠閒但即使是仲夏夜還是有點冷


◎ 天龍之晨

‧阿哲一早就起床到外頭去拍照啦,少爺們還在床上賴床呢,所以本篇的天龍之晨是從早餐開始!

11. 早晨的天龍飯店

12. 早餐簡單不過還不錯吃


13. 餐廳望向停車場一景,我喜歡這樣的早晨


相關連結:
>> 本次旅遊行程
>> 台東南橫天龍溫泉飯店 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
>> 親子旅行友善度(架構中)

Keyword: 天龍飯店、南橫、溫泉、霧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