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這支FA31是Pentax 目前檯面上的第一銘鏡也不為過,全名是SMC PENTAX-FA 1:1.8 31mm AL Limited,暨是Limited系列又用上非球面鏡,更吸引人的是那超級好的金屬鏡身質感,是P家人絕不該錯過的一支傳奇性鏡頭。







本鏡有CRC(近距離校正)的設計,也就是說在近距拍攝時畫質不會下降(一般廣角鏡頭沒有這種設計,近拍時就會比較差),所以可以放心壓近主體拍照,製造出淺景深的效果!





31mm在全幅機是很方便的廣角鏡,到了APS數位機上成為標準鏡(約47mm等效焦距),應用上有別,不過畫質依然是很好!只不過接在Pentax自動對焦機身上時,有時會失焦,然一旦準焦,就是相當銳利!且銳利中帶有層次感,果然不負其聲名!







心得:本鏡是Pentax 三公主中最貴重的一支! 在數位與底片的表現上都是一流!接在NEX 3 必需使用手動對焦,配合NEX的Live View 與七倍放大對焦,成功率很高。本次拍照使用光圈在F2.8~F5.6 之間,Razor Sharp!

相關文章聯結:
Pentax 31/1.8 (3) ~ FA31 on NEX 3 試鏡 (P家小公主拍藥妝公主)
索倫的呼喚,魔戒復生....No,No, 是索尼的呼喚,銘鏡復生 啦!
Pentax 31/1.8 (2) 數位機使用心得報告
Pentax 31/1.8 (1) 底片機初體驗
 


>>Keyword: Pentax, FA31mm, F1.8, AL, LE, Limited, 藥學晴, 藥妝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