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夢似幻的銀河鐵道之夜



這是一場追尋 宮澤賢治《銀河鐵道之夜》的MiniTour,穿插在今年的東北賞櫻行程中。本來只是賞櫻旅程中的一個小插曲,不過卻成為旅程中最讓人回味的一段記憶。

《銀河鐵道之夜》(銀河鉄道の夜,Ginga Tetsudō no Yoru)是日本作家宮澤賢治在1934年所出版的著名小說。小說大約寫於1927年,1934年被列入文圃堂出版的《宮澤賢治作品集》中第三卷正式發表。這部小說共4個版本,以最後一個最為人所熟悉。其實本部小說中間很大一部分都仍然未完成,全書仍在草稿階段,不過因為充滿唯美幻想色彩的獨特描寫,因此仍受到許多人喜愛。

阿哲是在訂花卷溫泉旅館時,發現花卷當地有這樣的一個夜間Mini Tour~カムパネルラ号で「銀河鉄道の夜」を巡るツアー
http://www.kanko-hanamaki.ne.jp/pdf/night.pdf  因為PDF檔看起來覺得有趣,所以就寫Email去預訂行程,想不到對方馬上回信說OK,於是5/4當天我們到北上展勝地賞完櫻花,就搭車直奔花卷溫泉。到的時間很早,花卷當地下著大雨,我們只能在車站內吃拉麵並等待晚上7點25分的專車。

預定乘車的時間接近時,我們到Bus Stop等待專車,在寒冷的雨霧中,突然一輛復古的漂亮小巴開過來,一位穿著特殊制服的車長下來迎接我們,整個過程感覺就像卡通中的龍貓公車一樣,如夢似幻,有趣極了。


▲ 這麼漂亮的車來接我們


▲ 站牌很卡通


第一站先來看影片(雨天的行程安排),在這個圓球中看哦


動畫講述書中的故事


第二站,眼鏡橋,晚一些會有銀河列車經過


此地又名"戀人的聖地" 典故不詳


第三站,回到花卷站的地標~未來都市,此牆只有晚上才看得到圖呦


▲ 看到圖案中的未來都市嗎?


▲ 畫中的銀河鐵道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