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係提供由成田空港往返東京都淺草/日本橋地區的交通資訊,這條路線由京成電鐵及都營淺草線直通運轉而組成,路線與車種極為複雜,但一旦弄懂,搭起來又極其方便,常可一車直達目標地鐵站,為此,阿哲整理了相關資訊如下:

※覺得複雜的話,只要記住『乘車要訣』就可以啦,當然,有問題隨時歡迎發問!

    成田空港出發往 淺草/日本橋 地區

 

《乘車要訣:搭『羽田空港行』就可直達,搭到『上野行』就在青砥換一次車》

 

Fig 進城車種

 

1. 路線與車種(A~D參考示意圖):從成田空港到(高砂/青砥)有兩條路線,分別是新通車的「(A)-Sky Access (成田スカイアクセス線・北総線)」及舊有的「(B)-京成本線」;而在(高砂/青砥)之後有往京成上野的車(C)或直通運轉進淺草線的車(D),所以從成田空港開出的車種及運行路線如下,注意:紅字部分就是我們要搭乘前往淺草/日本橋地區的車。

Skyliner, 上野行[特ス](AC) 有料特急, 全車指定席

Access 特急, 羽田空港行[特ア], or西馬込行, (AD) 無料特急       

Access特急, 上野行[特ア](AC) 無料特急, 車次多集中在傍晚之後    

京成本線特急, 上野行 [快特]or [](BC) 無料特急, (Access特急要慢,至青砥的時間約慢15分鐘, 費用則便宜一些些)

京成本線特急, 羽田空港行[快特]or西馬込行(BD) 無料特急(車次極少)

註:「A-Sky Access (成田スカイアクセス線・北総線)」及舊有的「B-京成本線」,兩條線的進站札口及月台不同,價格有差異,所以買票前就要先決定好坐什麼車

 

 lineMap京成電鐵原圖 

2. 如何到達都營淺草線各站:

【直達車】,只要找羽田空港行 or西馬込行就對了,1小時約2班次。

Sky Access 月台 Access 特急,羽田空港行[特ア]or西馬込行(AD) 無料特急。票價較京成本線略貴。

至京成本線月台搭京成本線特急,羽田空港行[快特]or西馬込行(BD) 無料特急,但此種車次甚少,很難搭到,可略過。

 

【同月台轉乘】青砥站轉乘往押上/淺草方面的電車

約在傍晚時分以後,往羽田的Sky Access特急突然消失,多改為往上野方向,因此,便要採取轉乘策略,先搭Access 特急[特ア]的車至青砥轉乘,轉乘方式很簡單,下車時月台對向會有一台列車停靠,就直接跨越月台去搭車即可,預設是1分鐘轉車時間,應該足夠,萬一沒搭到就等下一班即可,同月台轉乘相當省力,比起以往京成電鐵在日暮里轉JR要方便約100倍。

Sky Access 月台 Access 特急,,上野行[特ア](AD) 無料特急,於青砥下車至月台對側換乘羽田空港行 or西馬込行的地鐵電車(A-換→D)

 

》》》往東京時刻表說明

車種:[特ス]…[特急(有料)]スカイライナー, [特ア]…[特急(無料)]アクセス特急, [快特]…[快速特急(無料)] , []…[特急(無料)]

行先(終點站)西…西馬込 , 上…京成上野 , 羽…羽田空港国内線ターミナル 

 

3. 時刻表查詢 (點進可看Ekikara時刻表)

 

車站及路線

往東京市區方向

往空港方向

成田

空港駅

(A) Sky Access (成田スカイアクセス線・北総線)

東京方面

京成本線

東京方面

空港2航廈(空港第2ビル駅駅)

(B) Sky Access (成田スカイアクセス線・北総線)

東京方面

京成本線

東京方面

↓↑

[都営]浅草線 (D)

淺草

(浅草駅)

押上/(成田空港)方面(北行)

東日本橋

押上/(成田空港)方面(北行)

日本橋

押上/(成田空港)方面(北行)

         

 

 

 

  淺草/日本橋 地區回程往 成田空港

《乘車要訣:搭『成田空港行』就可直達,搭[特エ]XX行』就在青砥換一次車》

由淺草/日本橋地區出發往成田空港,因為班機時間已預定,所以一定是看好時刻表才去搭車的,在此先教大家如何從時刻表找到要搭乘的列車。

Fig 往成田車種 

》》直達車     (有寫成田空港行就是直達車會到成田空港)                

Access 特急, 成田空港行(DA) 無料特急                        

[特ア]成…[特急(無料)]アクセス特急, 成田空港行                         

[快特エ]成…[快特(無料)]エアポート快特,成田空港行

                               

》》換乘 (有標[特エ]XX行,但XX不是成田空港就要換乘) (D─換→A/B)

只要不是直達成田空港,就要換乘,預設的換乘點在青砥站,先找時刻表上有標[特エ]X[快特エ]X (エアポート特急, XX) 的車,上車後搭至青砥轉乘,轉乘方式很簡單,下車時月台對向會有一台列車停靠,就直接跨越月台去搭車即可,列車等待時間約1~2分鐘,正常狀態下是絕對足夠的。

一樣是在傍晚以後,直達成田空港的列車就很少,必要時需採行轉乘策略,但不管再怎麼轉都會比搭地鐵或JR到京成上野搭車要方便。                       

例:[快特エ]青…[快特(無料)]エアポート快特,青砥行,要在青砥站換乘                      

不過從時刻表看不出要換搭的列車會是哪一種?是走京成本線的空港特急還是走Access的アクセス特急呢(價錢不同)? 這就需要再使用轉乘查詢網站的功能了,在此阿哲介紹 (えきから時刻表, Ekikara)首頁轉乘查詢功能給大家使用,只要輸入起站(如東日本橋),終站(成田空港),搭乘時間(鎖定已看準的エアポート搭車時間),就可以查到換乘的列車與買票的金額了。如果沒有把握,就買比較便宜的票進場,等出場時再到精算機精算即可。

                               

 

》》》往空港時刻表說明

車種[快特エ]…[快特(無料)]エアポート快特  ,  [快特]…[快特(無料)]  ,  [特ア]…[特急(無料)]アクセス特急  ,  [通特]…[通勤特急(無料)]  ,  [快速]…[快速(無料)]

行先:青砥  ,  京成高砂  ,  印旛日本医大  ,  成田空港  ,  印西牧の原  ,  押上  ,  京成佐倉  ,  京成成田  ,  芝山千代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