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浪漫之都的威尼斯,果真名不虛傳。據說威尼斯本島每年都在下沉,在九百年後將完全沒入水中,沒有去過的人還在等什麼呢? 


道奇宮與廣場前的鐘塔,我們去的時候鐘塔正在整修,沒有開放,不然登塔應可拍到整個島嶼與水道。三月面具節時,據說會有一名演員自鐘塔滑下 


晴天的威尼斯,細細長長的鳳尾船穿梭於曲折水巷。冬天,沒有太多觀光客,很是愜意。幫我們滑槳的是位酷酷的義大利帥哥。 


本來團員中有一對夫妻想坐有樂師的鳳尾船,要多付一百歐元,而且多佔兩個位子,因此作罷。沒有樂師伴奏,我們團員自己唱。 


背景這座橋是麗都橋,過了這橋,威尼斯島就到了。


大運河一景


美麗的鳳尾船


黃昏時分的威尼斯


這些畫都是鑲著金薄的彩色玻璃,工程浩大,但是永不變色,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聖馬可教堂上的拼貼壁畫,在夕陽照射下壁畫顏色也隨之變化,光芒萬丈。


聖馬可教堂前的廣場,金璧輝煌。拿破崙喻之為"世界最美麗的客廳"真是一點也不過譽。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