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ST037729 
台鐵的舊山線一共有三站,自北而南分別是三義、勝興與泰安。其中名氣最大的當然是勝興車站了,這也是我們本來規劃的行程,然而,旅行的樂趣就在於總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發生,像我們就陰錯陽差地來到了泰安車站………。
 

 ▲ 泰安國小旁的櫻花林

話說這次的出遊也是很突然的,就在上週五我臨時奉命到台中出差,參加一場半夜十一點到凌晨一點的seminar,擔任主講人。這是什麼怪時間呀,也因此我必須在台中住上一晚,才順道安排了回程前往勝興車站的計畫。星期六回程自台中北上高速公路,本來應該自三義交流道下直往勝興車站的,不料我卻誤轉上了國道四號,因此便從后里下交流道轉台十三線,經泰安亦可往三義,還可以逃過收費站呢!於是我便延著台十三線一路北上,沿途享受美麗的田園山色。


    這泰安鄉本是一塊谷地,地勢平緩,兩邊都是水田(新山線改為高架後可以從火車上望到這塊平原,很有意思)。田間的道路很小,就這樣繞著繞著,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很漂亮,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也不知開了多久,就看到了一個破舊的小站,不過,我這種愛開車到處看的人還不願停下腳步來,又往前開了一會,進入僅容一車的小徑,再開一會又接上了大一點的道路,於是豁然開朗,來到了漂亮的泰安國小。國小旁的櫻花林開得火紅,路旁水塘則是落英繽紛,每不勝收,於是顧不得天還飄著雨,就趕忙下車來拍照囉。



 ▲ 落"櫻"繽紛


 ▲ 天空下著雨,我想要捕捉水面上雨滴的漣漪,但並不容易,隨著雨越來越大,拍完這張就只好鳴金收兵啦

   泰安車站的名氣不如勝興,但規模大得多,車站也維持著古老的原貌,訴說著無盡滄桑,這裡最棒的一點就是:遊客少。比起平溪線的十份與菁桐的人車交織,勝興車站的人滿為患,這裡真的親切多了。少少的遊人,讓拍照的人可以恣意取景,寧靜而年老的車站,才能散發出思古悠情啊。



 ▲ 老舊的車站,對五年級生的我來說,還蠻懷念的


 ▲ 沒有人剪票的剪票口,你可以自己來當站長哦。


 ▲ 不曉得是不是未來的觀光小火車,如果可以往回舊山線三個小車站,那應該挺不錯滴


 ▲ 遊客稀少,才拍得到鐵道


 ▲ 這是本次我最喜歡的一張相片,我發現我的攝影風格好像有在轉變,變成愛用望遠取景了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