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主要是針對筆者透過旅行社安排本次阿里山行程的實際遭遇,以及對整個阿里山旅遊生態的一些感想,並提供給想去阿里山旅行的朋友一些參考。

資源回收場之鐵皮屋民宿

先看看我們這次透過旅行社安排住的民宿吧!


   ▲民宿所在的老舊鐵皮屋巷道
右邊第一間鐵皮屋就是我們的房間


  ▲ 這就是鐵皮屋民宿的外觀


 ▲ 房間內部,很小約一坪多,味道很不好



 搭火車到了阿里山站後,我馬上撥了電話給民宿老板娘通知他們來接。結果老板娘接到電話後說她要騎機車來接,我一時心涼了半截。這到底是因為太近呢?還是沒有車子可用?這時我就開始擔心起民宿的品質了。

等遇到老闆娘之後,她用機車(我們走路)帶著我們一路往下走,遠離熱鬧的街市,經過一個資源回收場,進到一個粉破舊的社區。再往前走個30公尺後,老闆娘左轉進一個巷子,第一間的鐵皮屋就是我們要住的"民宿"。

此時,我們心中的OS就是~~這不是我要住的民宿,這不是我要住的民宿~~,可是事實上,這就是我們要住的民宿。我們家的小子,則是死命不肯進去,因為他真的可以分出飯店與人家家裡的區別。

好不容易把小子哄騙進去房間,才發現真的有點慘,房子好小味道不好,房間位於廚房通道旁,人進人出經過,感覺實在很不好,幸好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外頭混,盡量減少在房內的時間,本次住宿可說是筆者闖蕩江湖多年最淒慘的一次了。

事件緣起

其實筆者在很久以前就一直有去阿里山旅行的念頭,不過每次去查林務局小火車的訂票網站,就洩氣了,因為兩個月前去查50張的網路及電話預售票,通通都賣光了,由於票如此難買,也就使得阿里山之行遲遲沒有下文。近些日子以來,在台灣鐵道網混久了,才知道原來阿里山火車的票都給幾個旅行社給壟斷了,因此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旅行社或火車站跑單幫的代為訂房並同時買車票,就能保證買到位置。在三月中媒體報導阿里山櫻花季開始的消息之後,我們就想透過這個管道,到阿里山來趟鐵道+櫻花的旅行。

本次筆者的阿里山旅行在網路上找到的旅行社,看其網站是非常專業值得信任,但是兩天一夜套裝就要3700/人,有點貴。於是想說就單訂車票+住宿即可,本來旅行社回覆可以訂到3/31青山別館,2600/夜,我很高興就接受了。要確認訂房時才告知只剩民宿,價格卻漲為2800/夜,阿里山閣有房但如果要住就一定得搭買套裝行程3700/人(總價7400元),相比之下,來回車票+住宿只要4160,因此我還是選了後者。而原本告知要安排住宿盧太太民宿,最後卻變成甘太太民宿。這間民宿其實只是一般民家而已,把鐵皮屋的房間拿來收客人,以我看應該只要800元吧,但我可是付了2800元耶!

註:阿里山知名旅館假日雙人房的定價
阿里山閣:2200
青山別館:2800 (花季3200)
高山青飯店:2400 (花季3000)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