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882

   這些年國內開放民宿的經營之後,東部地區的民宿如雨後春筍般的興起,這次到花蓮本來想找一家民宿,不料在花蓮民宿王以及花蓮民宿資訊網這兩個主要介紹花蓮民宿的媒介網站上,看得眼花撩亂,因為實在太多家民宿啦!

最後找上這家民宿,好像是在eztravel看到的樣子,主要是網站上的房間照片看起來還不錯,加上他位於吉安鄉,離我們要去的慶修院很近,所以就閉著眼睛訂下去啦!

外觀、公共空間 奇萊亞民宿 

民宿位在吉安鄉中央路一段,離吉安火車站大概一兩公里。中央路是一條交通幹道,不繁華,出入最好有車輛代步。民宿雖可提供接送但一般狀況要多收費,他們也可以借你腳踏車,可以讓你在田園小徑間騎乘,或至火車站附近覓食。

 IMGP2881
 

IMGP2890


 IMGP2902
▲ 一樓大廳,很簡潔但有設計感,顯示出民宿老闆經營的企圖心


 IMGP2878
▲ 三樓有個小廳,外面有陽台可以眺望整個吉安

 
客房 三人房 (官網客房介紹)
 
看官網相片,客房頗有星級飯店的規模,價格.....還算中等,我就是衝著這點訂房的啦!(雖然後來又考慮了很多家民宿,多方評價後還是覺得這家比較實在)。原先我們訂的是豪華雙人房,加個小朋友多三百,嬰兒不用錢,總共是2860元。當日check in時老闆娘說幫我們升等到三人房,這樣就不用加床直接住一大一小床的房間,這個房間當日是2880元,所以升等20元,也算是老闆娘的一點心意啦!

官網上沒有三人房的房型,請看以下的實拍照片。我有去偷看標準雙人房,很小間;豪華雙人,沒看到。官網上的VIP雙人看起來超豪華,但假日要4800元的價格,實在太貴啦!

IMGP2847

 IMGP2892
從房間望出去的窗景

 
我們的房間是面後方的山景,這方向比正面面馬路要安靜得多,如果要來住宿,建議要求這面的房間。

窗戶採雙層式設計,主要是因為民宿在大馬路旁需要比較好的隔音,不過依本人實際居住過的經驗,早上時間還是有點小吵就是。


 IMGP2849
大體說來,奇萊亞的硬體雖然沒有豪華的公共空間,但房間的設施還蠻 OK的,然而每一家民宿通常都會有或多或少的一些問題,以下就是奇萊亞的致命傷:古怪的鍋爐噪音。

剛check in之時,老闆娘就問我們大概會用熱水到幾點鐘,因為熱水鍋爐很吵,怕深夜使用熱水會吵到一樓的房客,那時我是覺得有一點奇怪,有這麼嚴重嗎?

後來,整個晚上都一直聽到有一種怪怪的聲音,像某種機械的嗡嗡聲。我們約晚上11點鐘關燈就寢,偶按慣例快速昏迷,不過同行者卻一直聽到這種怪聲,直到深夜.....

第二天一早,我看到庭院共計四部車,比昨晚多出兩部,我想應該是有人深夜才回民宿,洗澡用熱水使得鍋爐噪音產生之故吧。
 
餐食


IMGP2911
老闆娘準備的早餐,還不錯吃,但我看她只有一人好像有些忙不過來

IMGP2861
一樓餐廳有提供免費花茶與泡麵,這個加分哦


住宿評價:

1.  本次住宿房間的價位,在2800上下,差不多等同中小型旅館一般房的價格,但房間卻是大很多,整體而言還算划算;
2. 民宿位在馬路旁好找但稍微吵,如果能再進去田園間會更好(事實上附近田園有好幾間民宿,可參考鐵人民宿);
3. 免費花茶與泡麵,很好,加分。
4. 鍋爐聲很吵,大減分。

由於第4項扣分太多,加上花蓮特色民宿選擇很多,下次應該不會選這家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