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

在網路上,後湖水月可是大名鼎鼎的高級民宿。在一月份我們家的花蓮之行之後,我們就鎖定這家民宿,準備要來朝聖一囉。

本次旅行是配合著參加某個特殊慶典,原來還不確定同行的人數,所以出發一個月前只訂了一間雙人房;不料到了成行之時人數爆增,變成九大一小一嬰兒的大陣杖,後湖水月也只剩另一間雙人房的情況下,臨時又找了一家附近的民宿,叫半月灣的,才擠得進這麼多人啊……(後詳)。

後湖水月的Villa,極富盛名,也非常難訂。我一個月前訂房時,主人小溫就已告知四人房客滿,Villa也是要等候補,雖然想說候補的機會也不大,反正就先訂下一般雙人房再說,補就給他補補看吧!不料就在住宿的前一天,我們搭乘東方美人號火車正歡唱KTV時,主人小溫打電話來問說villa有房間,我想了一下就答應了,因此房價馬上從2400升等為4900元,現漲一倍。這個差價偶不能用公費支出而要自行吸收啦!嗚~ ~ ~

第一眼印象

到達民宿時約是下午五點半,好像今晚的客人中我們是最早到的,主人先帶我們去看了預定的後湖居雙人房,接著是期待的Villa,今晚安排的是接近餐廳的第一間 ~ 水柳居。

第一眼的印象,老實說並沒有驚喜,甚且還有一點點小小的失望。我想應該是因為先前的期待太高了吧,由於我自己也鑽研攝影,所以覺得有很多網路上的畫面都是攝影技術美化的結果,眼睛看到的湖有點小,Villa也不如想像中大,而當時的天色昏暗,草坪也顯不出綠意,villa前的蓮花池沒有開花,看起來只是個普通的池塘。加上昨晚住的是五星級的知本老爺大酒店,民宿相比之下當然就遜色了些,同行的老阿嬤還覺得住這個地方頗怪,不過隨著待在後湖水月的時間越久,失望的情緒漸漸的減少,到了隔天清晨,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呢!

後湖之晨

隔天一早起床,覺得整個民宿園區充滿著青綠的氣息。我跟著早起的老阿嬤逛了園區一整圈,發現這邊整體造景真的非常用心,也營造出一種很棒的渡假氣氛。Villa 陽台這邊的氣氛也與傍晚時完全不同,感覺空氣是清甜的,雖然現場沒有陽光,不過心中卻似乎灑滿了陽光。同行的蛋頭叔叔與阿和小朋友坐在陽台看書,畫面真的是好溫馨呢。


觀海亭

這是後湖水月的大賣點,因為園區是看不到海的,有這個觀海亭可以賞海看日出,躺椅很舒適,坐下來根本就不想動了。這次的行程時間有點趕,否則可以坐在這邊好好的享受一下。

Villa 

老闆與設計師是從巴里島取經,感覺與我上次去住的烏布Kajane Villa有點相同的味道。此Villa好的部分在網路上真的好多資料可查,我也就不多說啦!

感想 

老闆顯然是用了心,果如網路上的資訊所言,要一舉拉開與一般民宿至少五年以上的差距,在這方面我覺得是作到了吧,有機會我會希望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