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祭是本次行程的重心,日本的溫泉區經常會舉辦這樣的活動吸引觀光客,我們因為想看7/24的花火祭,所以將出國時間訂於此時,看完的心得是 ─ 不虛此行啊!

        在台灣雖然看過許多次國慶煙火,規模比日本這種花火祭也大上許多倍,但是感覺起來還是這種小型花火祭比較震憾,原因當然是因為能靠得近之故,花火就在你前方不遠處發射而在你頭上炸開的感覺真的很讚。如果是那種動懾數萬人看的花火活動,一來精力都耗費在人擠人,二來又太遠,遠不如這種小型花火祭來得悠閒與震憾。
 
                                                                                          
↑飯店提供的扇子,上面清楚的寫著當日的活動


↑活動地點有日本的夜市,這位炒麵阿伯工作得好認真啊


↑花火1,這次因相機位置架得不好,只拍到幾張其餘都用錄影的


↑花火2


↑花火3

阿和媽媽的旅行筆記

        花火大會前有好多表演,因為在吃晚餐都沒有去看。伊豆這裡以前有強大的水師,屬於北條家的。另外因為靠海,所以有海賊出沒。花火大會中有一個表演當時居民冒險去燒海賊船。滿逗趣的,一直不敢靠近海賊船,點火一直失敗,旁觀民眾有的很入戲的大喊笨蛋。花火祭就在白天搭遊覽船的海邊公園,兩旁就是まつり必有的一些小攤,撈金魚、棉花糖、炒麵……,還有面具攤,好多帶孩子的父母被小孩要求買,生意最好。我覺到好像跑進櫻桃小丸子的卡通裡了。

        花火在放的時,阿和已經在我背巾內睡著了。從來沒有這樣近的看煙火,可以看到發射出來的彈朝我們這邊飛來,在上空爆發,形成各種多彩的花火。小子越睡越沉,我旁邊有個帶了個阿孫的歐吉桑,不可置信的看著睡得像泥人的阿和。如果沒有背著沉重的小傢伙,我應該是靠在老公身邊,甜蜜蜜的觀賞這美麗的煙花吧。嗚~老公在一旁拼命找花火位置取景。先放了好一會兒,就表演出海去點白天已經準備在海面上的假海盜船,點火之後,海盜船也射出花火,很有層次感,我相信在這種小地方看,會比下周在東京隅田川的煙火好,因為人不多,很有親切感。

        和小孩一起旅行,雖然和兩人世界的甜蜜不同,不過,卻可以體會不同的樂趣。阿和非常喜歡車子,每當火車來時,他忘情大喊:火車!火車!來~來~來~。坐電梯,升降梯,就喊:媽媽~車車耶,火車耶~。(像是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雖然全部的人都看我,還是很甜蜜。

花火實景 (Vedio檔,因讀取慢,撥放第一次時會不順暢,第二次按Play就會順了)

↑傳統花火

↑花火瀑布 1

 ↑花火瀑布 2

NIDP035.jpg
【イベント名】堂ヶ島火祭り花火大会
【開催場所】堂ヶ島公園
【開催時間】午後6時30分より
【開 催  日】2008年7月24日(木)
【プログラム】 予定
   18:45~ 田子海太鼓
   19:20~ ツートン青木
     (ものまねショー)
   20:00~ 花 火 大 会
              (海賊船征伐)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