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島海岸貪吃的海鷗群


交通1
‧    櫻木町→(市電*)橫濱→(東海道本線通勤)東京
‧    東京→仙台 (東北新幹線新幹線やまびこ49号自由席1036~1232)
‧    仙台→(JR仙石線)松島海岸→仙台
行程
觀賞日本三景之一的仙台松島
交通2
‧    仙台八戶 (はやて25号 指定席 1738~1855)
‧    八戶~ 函館 (特急スーパー白鳥25号指定席1902~2154)
住宿
*遭遇人身事故京濱東北線停駛,只好改搭市營地鐵

今日依預定計畫是要直奔北海道函館,從東京到八戶最快是三小時,八戶到函館還要再三小時。本來有想在仙台或八戶住上一晚的,不過由於隔天是日本的三連休假日,車票都已經被訂光啦!所以才想說直接殺到函館去,這中間我們安排了松島一個景點,因為這是日本三景之一,名氣太大不得不去朝聖一下。

意外~ 京濱東北線停駛

昨晚住在高級Hotel,很想多待一點時間,不過為了今日行程還是得忍痛早早爬起。不過完成check out進到櫻木町車站時也已經九點鐘了,正在想找綠窗口畫車位時,突然車站一陣騷動,只見站員搬出告示牌,隨後站內突然一堆人往外衝出來,然後一位站員拿著下圖的振替乘車票開使發送.........

這是什麼情況呢?原來9點2分在橫濱站發生人身事故,京濱東北-根岸線停駛啦!厚,昨天才經歷莫名的停駛事件,今天又來一次,團員開始討論到底是誰"帶賽",怎麼會遇到這樣的狀況?但更重要的是,怎麼辦勒? 只好在慌亂中跟著搶振替車票,也問到是要改搭乘市營地下鐵,於是乎跟著人潮就往地鐵移動去了。只是,這個地鐵........怎麼那麼遠啊!我們提著、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了好遠,終於來到了市營地鐵站,又在混亂中擠上電車,嗚~~嗚~~嗚~~,好擠啊!

地鐵只坐了兩站,總算換到橫濱站。我想暨然京濱東北線已經停駛,所以往東海道的月台移動
,橫濱站是個有歷史的站,月台頗舊,找到月台往上一看,差點哭出來~樓梯怎麼這麼高啊?而且跟本沒有電梯! 厚!恁爸這次到日本第一次遇到沒電梯的月台,就是在這個超高的樓梯處,這不是整人嗎? 不爽歸不爽,但也只好分兩次把大行李給扛上月台去,等一切就定,突然月台傳來廣播,說京濱東北線已經復駛!然後我就看一輛很空很空的京濱東北列車從我眼前開過去,這下真的是無言了............原本到橫濱只要三分鐘的車程,竟搞了我們四十多分鐘,而且弄得滿身大汗、筋疲力竭,早知道在飯店多睡個半小時一小時多好!嗚~~真的是好慘哇!

 
    ▲就是這個告示牌,把大家整慘了

在東海道本線的月台上等車時,突然"寢台特急富士"進站,還看到坐在臥舖上的旅客呢。當時的我還在想,恁爸過兩天就要去搭豪華寢台特急Twilight了,這般列車不過爾爾,不料...........(請看第五天的遊記囉)
 
  ▲ 憑票可以搭市營地鐵免錢

 
 ▲橫濱站驚鴻一瞥的"寢台特急富士"


 

往仙台松島出發

費了好大力氣終於來到東京站,原本想搭1008的 E4系雙層巨無霸列車Max Yamabiko早就開走,想訂晚點開但差不多時間到的特快Hayate又畫不到位置,結果就搭上了E2系的Yamabiko,1036開的自由席,買了便當在車上享用,從上午以來的奔波總算獲得短暫的休息啦!

 
▲E2系是東北新幹線最快列車

 
  ▲E2系的內裝

    ←日本人很聰明,把山形新幹線的komachi與往八戶的hayate兩部車併結在一起行駛,直到盛崗站後兩部列車才分開,分別駛往不同的地方。這樣的好處是在併結運轉時只需要使用一部列車的排點,讓繁忙的東北新幹線不會因為車次太多而交通打結。不過搭車的人可不要上錯車呦,假如你買 komachi卻搭到hayate,中間可是不能相通的哦。
松島海岸 ~ 日本三景之一

 


 
 


 
直攻北海道
 在仙台買了牛舌與牛肉便當後,就搭Hayate直奔八戶,在八戶換乘Super 特急白鳥號往函館。一路搭車到了函館已經是十點了,趁著晚上人少在綠窗口把後面幾天的車票通通都畫好,在寒風凜冽中到達東橫Inn 函館朝市前。東橫Inn乾淨、方便又便宜,是值得推薦的住宿飯店哦!

註:仙台的牛舌大大有名,但吃起來SoSo,不過味璔牛肉就不錯吃呦,賣便當時不要買錯囉!

 
 ▲連結北海道與本州的S特急白鳥號

 
  ▲ 今晚的東橫Inn房間


 
 ~待續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