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函館站
▲ 清晨的函館站前,有別於昨晚下雨,今天的天氣真是好到不行


Day 5
(7/16)一
行程
‧ 朝市早餐;金森倉庫群shopping
交通
函館→洞爺  (北斗11号 1329~1511)
洞爺→函館 (S北斗16号 1646~1624)
行程
‧    花火
‧    函館山夜景
住宿
◎ 本日原預計搭程Twilight前往大阪,不料遇上新瀉中越沖大地震停駛,只好折返函館,並待明日搭程新幹線往神戶地區

函館朝市覓食  


 函館朝市內釣墨魚
 ▲ 朝市有名的現釣墨魚,站在旁邊看還常會被墨魚噴出的水濺到呢

 
預計今天的下午才會離開函館,所以有一整個早上到中午的時間可以在函館走走逛逛,今天早餐就安排在函館朝市解決囉!大家昨晚都已經在美食街看好了要吃的海膽等各式海鮮井,不過到了現場又發現朝市裡面還有許多號稱"元祖"的店家價格更便宜,且似乎更道地,所以當下改變策略,就坐在市場中心釣墨魚旁的位置上點了有海膽的海鮮井大快朵頤起來囉!(不過因為吃太快又忘了拍照啦!)

一碗井的價格應該是1000日幣出頭,有點忘了詳細價格,重點是~有海膽。比昨晚看到的有海膽就要飆上2000元便宜很多,不過事實上呢!這個真的是"體驗價"啦,因為好小一碗哦!等了好久,卻兩三口就吃完了,吃到一半看到隔壁桌去點了一個活海膽在吃,我們也趕快去買了一個,新鮮的海膽才500塊一顆,怎麼好像比我們的井中海膽還划算!哈哈,現吃新鮮的海膽真的蠻新奇,不過沒什麼味道就是,一定要倒醬油進去哦。其實還看到新鮮的扇貝,好像也不貴,只可惜當時沒有點來吃看看.......

來到朝市前,我們還先到隔壁的東橫Inn洗衣服,放下後才過來吃早餐,吃完後。我又殺去函館站拍攝函館大沼號出發的鏡頭,其他人則殺往朝市鮮果市場這邊shopping 起來(真忙碌),看來今天似乎是相當不錯的一天,可是卻不知噩運是從今天的中午才開始降臨呢!

 白天的金森倉庫群 

白天的金森倉庫群 2 白天的金森倉庫群 3 白天的金森倉庫群 4 函館浪漫館
 吃過朝市的早餐,大夥又去朝市衝殺過後,就往昨晚未竟其功的金森倉庫群移動,不料在朝市外面就被一家冰淇淋小攤給拌住了,除了吃墨魚冰淇淋之外(300丹),又點了昨天在函館大沼號上面喝過讚不絕口的大沼公園地啤(黑啤酒630丹,車上是650丹),在這個小店斯混了一會兒,才往金森倉庫群走過去,在此之前我還特地到東橫Inn去拿洗好的衣服,本來想順便上個網,不過後來沒有,回果以後想,如果當時有上網的話,或許可以避過今天下午的災難也不一定.....
 
 狀況~旅伴失散
 
原本預計搭S北斗11号往洞爺 (1413~1547),但因為畫不到座位,所以改搭前一班北斗11号往洞爺 (1329~1511),因此我們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可以在這邊大血拼,我則是照例自己跑到港邊拍照。北海道的陽光真的相當迷人,天也是藍得好漂亮,我就在這兒拍照順便曬乾東橫Inn沒有烘乾的衣物~~

不料逛著逛著,到了快接近一點鐘時,本團另一組人馬竟然一直沒有出現,失散了!啊!離火車時刻只剩半小時了,還需要回Hotel拿行李呢,因此在一點鐘的時刻,我們只好搭了計程車,先回Hotel取行李,睹看看同伴會不會已經先一步回Hotel或是車站等我們,在遙遠的北海道,人要是不見了又日文不通,等一下又是要直接奔往大阪,要是找不到人,那可真的是代誌大條啦!

計程車很快的送我們回Hotel,叫計程車在樓下等我先上樓取行李,問了女服務生有沒有看到我們同伴,她的英文粉破我也聽不是很懂,但好像是說10分鐘前有看到一個同伴出現,就來盧來盧去之間,哈哈,人出現了!原來他們已經先跑回來了,另一個人則是在車站等,看看手錶,哇哩勒,一點22分了,離開車只剩7分鐘,拼了!

於是計程車快速在兩分鐘內到車站,下車後一行人拉著一堆行李狂奔,好佳在趕上了預定的車次,不過經此波折所有的人上車後都累翻啦!
 
 行程大地震 ~ Twilight停駛 
 
話說本次旅行的重心,就在豪華寢台特急Twilight,為了搭這個車我們才特地又從函館搭回頭車到洞爺(因該車不停函館,也幸好使用JR Pass不用車錢),我們預計搭1619分的車從洞爺一路直奔到大阪去,為了這個車票,打了好幾通的國際電話請在日本的友人幫忙購票,真的花了很多的功夫才規畫好這個旅程,不料就在我們踏進洞爺站的同時,站長告知了令人心碎的消息~~Twilight因為地震停駛了(因為今天上午在新瀉附近發生大地震,鐵道損壞不通之故)
 
 這實在是太震憾了,一方面當然是因為我們期待這個旅程很深,突然期望落空真的完全無法接受;一方面我們突然間也不知道要如何前往一千五百公里之外的大阪,是不是能夠如期搭上後天回程的班機呢?一時之間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是好。
  
就在我們腦筋一片混屯之中,洞爺站長把我們的JR Pass收去,先查了北斗星號的空位,很不巧只剩三個位置,但是我們有四個人啊!怎麼辦?又在我們呆滯之時,站長打出下面這一個行程來:
 
 
函館  3:00発
2時間35分
はまなす【青森】
 
青森    5:35着   5:52発
56分
つがる2号【八戸】
 
八戸    6:48着   6:55発
2時間56分
はやて2号【東京】
 
東京    9:51着   10:36発
3時間16分
ひかり369号【岡山】
 
新神戸    13:52着
 看到之後,我們的頭腦更加混亂,天啊!這果然是個天才行程,居然可以在與Twilight差不多的時間到達關西,可是.......要搭凌晨三點的火車,這...這....太拼了吧!

腦袋一陣混亂中,想到各種奇怪的方法,包括搭飛機或延後回國都出現了,但後來冷靜下來想了一想,其實明天一早再搭白鳥號換新幹線,也可以在傍晚的時間到達神戶的預定飯店啊!所以今晚其實可以再回到函館,補看昨天沒有看到的函館百萬夜景,明天再狂搭火車從函館-八戶-東京-新大阪(每一段均約3小時),好吧!決定了,今天先回函館再說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