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鐵道迷

        日本我已經去過好多趟,2002年還因公在東京住了一個月,所以我不會去走旅行團的路線了。在日本,鐵道迷很多,我相信這是日本火車很有特色的關係(看到一個旅遊+攝影+鐵道迷的網站,很不錯,介紹給大家: -SONIC RAIL GARDEN- )。

       話說回特色火車,上回去東伊豆時搭乘了" 伊豆急行 Resort 21(リゾート21) "的觀景列車,這台列車的最大特色就是面海的觀景席,整排座席是面窗的,可觀賞東伊豆的海景風光(請參考我的遊記- 2002 伊豆之旅)。

        不過伊豆急行的列車,是從熱海或伊東發車的,如果從東京出發的話,要先搭東海道本線或新幹線到熱海,才能搭到Resort 21的觀景列車,比較麻煩。而"特急踊り子號" 則是從東京都市區發車,可直達南伊豆下田的一種JR所屬的特別列車,有些是全車指定席,每節列車都有列車小姐在查票,要先買好位置才能上車哦。踊り子,取名自川端康成的名作:「伊豆の踊子(伊豆的舞孃)」,名字可是非常地浪漫呦!而車子呢,也是相當美麗滴!我們這次打算搭的是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裡面還有兒童遊戲區、觀景休憩區,看起來非常的不錯!相當令人期待!但價格也是相當的不便宜,從品川到蓮台寺就要6770日圓,這下荷包也要大傷了。

        從這次火車旅行規畫中,我發覺自己也漸漸的變成了鐵道迷(慘了,迷這個很花錢)。就先從伊豆的火車談起吧,如前所述的Resort 21觀景列車,因為是運行於熱海、伊東至下田的伊東線與伊豆急行線,而且是普通列車。因此對東京出發的人來說,並不太方便,後來發展的特急踴子號則是JR的車種,雖然快又貴,但是感覺與Resort 21的風格還是不同。在1993年 "Alpha Resort 21 特急・リゾート踊り子"登場,這也是東京直發的快速直達車,各位可以看連結中的相片,燈飾非常的豪華,座椅也是非常的特別,原Resort 21的望海席依舊在,看起來相當吸引人啊!(但後來我發現這是Royal Box 的特別車箱,應該是要另外加錢的,如果要搭的話,我應該是搭普通車箱吧,所以........,有些東西看看流口水就好囉!)

 
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
 
伊豆急行 Resort 21 (image from 電車圖鑑)   

         看到這個Alpha Resort 21 ,我不禁熱血沸騰起來,於是開始查詢班次,但實在是搞不清楚耶,好像是12:30東京發的車,不過也看到很多台外觀不一樣的車種,有多花的漂漂車種,還看到一班"黑船電車",外觀是黑色滴,但弄不清楚這些車是如何運行滴,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一下嗎?


Alpha Resort 21                                                            黒船電車(image from 電車圖鑑)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