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水位於中橫公路上,從天祥往太魯閣方向兩公里左右,這兒有一個遊客中心,附設的咖啡座委外經營。在管制嚴格的中橫公路上,這是難得可以休息坐下來喝杯咖啡同時賞景的地方。
 

    很久沒有去景觀咖啡了,竟然忘記拍照任務,沒拍下飲料與咖啡座,只拍下眼前的風景,相片山頭中段有一步道應就是綠水合流步道,這次本來要去走的,因為時間太趕所以放棄,變成只坐下來喝飲料而已

    面對如此壯麗的景色,此地所提供的飲料價格150起跳,還算合理。推薦他們的冰花茶,口位是與眼前風景同等級的哦!此處據說是24小時營業,如果可能的話,下次我要來看星空飲花茶

景觀:★★★★★,氣氛:★★★★,餐點(飲料):★★★★★

古道資訊

合歡越嶺古道(含錐麓古道、綠水合流古道與合歡山-天祥段曲流古道)

最初的踩踏者是泰雅族賽德克雅族的太魯閣群。因族群本身人口日益增加及與他族群爭奪空間,由南投縣仁愛鄉沿著中央山脈主脊、奇萊山西側的合歡支脈往東北方遷徙,其中順著立霧溪沿岸向東移動,渡過三棧溪到達佳民村、水源村一帶,就是今天中部橫貫公路東段的先驅。日據時期,日人為收服太魯閣族人,於1914年興建了西起霧社,沿著濁水溪上游越過合歡山,由大禹嶺沿立霧溪而下,最後抵達花蓮新城的道路,稱為「太魯閣道路」,這條路也就是合歡越嶺古道的全程。如今這條承載著無數先人血淚的古道,已斷斷續續的與中橫融合在一起了。步道上現存的人文遺址包括有錐麓段的布洛灣部落遺址、巴達崗日警駐在所、斷崖警官駐在所、錐麓日警駐在所等。

   錐麓古道位於慈母橋至燕子口上方的巴達崗即陡峭的錐麓大斷崖上,古道全長約16公里,是一條人文史蹟及生態風景兼具的步道。沿線特殊地形景觀有大理石構造的錐麓大斷崖,因其質地堅硬的特質,至今路況尚稱良好。斷崖長達1,200公尺,距立霧溪有600公尺的落差,於步道上俯瞰立霧溪壯偉的幽谷,有如站在170樓層高的摩天大樓屋頂邊緣一般,如此壯闊的峽谷景觀與雄奇的崖頂古道,確是人類的血汗結晶。

(引自國家步道系統-合歡越嶺古道)

參考連結(太魯閣國家公園):
錐麓古道
綠水合流步道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