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山夜景

函館夜景
名列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山夜景,絕美的對稱扇形,可說是夜景中的夢幻逸品啊!


Day 5
(7/16)一
行程
‧ 朝市早餐;金森倉庫群shopping
交通
函館→洞爺  (北斗11号 1329~1511)
洞爺→函館 (S北斗16号 1646~1624)
行程
‧    花火
‧    函館山夜景
住宿
◎ 本日原預計搭程Twilight前往大阪,不料遇上新瀉中越沖大地震停駛,只好折返函館,並待明日搭程新幹線往神戶地區

三顧函館


在經歷過行程大地震之後,只好請洞爺站長再幫我們畫S北斗16號回函館,今天應該是鐵路運輸整個都受到影響了,這班列車也誤點了很久,16:46分的車慢了半個小時才進站,於是我們又再度回到函館,這已是行程中第三次進出函館啦!

一回到函館,已經是六點半鐘了,咦!今天的氣氛與前兩天大不相同,車站遊客很多,許多女生都穿著和服拿著扇子。莫非………,沒錯,就是昨天的花火改到今天施放了,因此好多人都盛裝打扮往車站旁的港邊移動過去。錯過了夢幻寢台列車的我們也算稍稍獲得一點補償,不過,我還是比較想搭Twilight啦! 

今天決定住宿在東橫Inn,剛剛在洞爺打過電話確認過有空房了,所以順著人潮經過朝市,到達東橫Inn,在亂軍之中完成check in 過程並把行李搬進房間,咦!發現今天的房間怎麼比較大呢 (今天是被分配到吸煙房) ?這才發現原來前兩天住到是比較小的房間啊,ㄟ………我們是出一樣錢說,奈ㄟ差這麼多??

準備要去看函館山夜景了,同行的小朋友卻開始喊餓吃起東橫Inn的無料晚餐咖哩飯,趁著等待的空檔,我也叫了一盤來小吃一下,東橫Inn一人才四千日幣左右(雙人房),可是送你早餐又送晚餐,真的也蠻划算的說!
 
  

函館花火祭

我們這次準備到函館看的花火大會是第11回的函館港花火大會,這個規模比起洞爺湖要大得多啦,以下是網路上的活動報導(2007全國花火大會):

創刊10周年記念 第11回函館港花火大会~海の日制定記念~
(7月15日(日)を延期)
7月16日(月) 19:45~
※悪天の場合:22日(日)に順延
函館・道南・函館市 豊川ふ頭~青函連絡船記念館摩周丸前岸壁  
 陸と海5か所から同時に打ち上げる名物のパノラマスターマインなど、芸術的な創作花火が多彩。総延長600mの湾岸をカバーする広域サウンドシステムによる花火と音楽のコラボレーションに加え、地元FM局の楽しいトークも。今年の新作花火「フルーツパーラー」も見逃すな!


●昨年の人出:約6万人

●花火の発数:約5000発

原本的計畫是直接上函館山看夜景的,順便在函館山的餐廳用餐,超有氣氛的呦!不過因為火車誤點加上check in的眈擱,要出發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半左右了,想說煙火大會已經要開始了,地點又在Hotel旁邊而已,假如先去看煙火再上山也來得及啊!所以就轉而先去看煙火囉!

這個煙火秀其實是伴隨著活動的,有主持人與來賓在那邊哈拉,有明星唱歌等等,像是晚會的形式,煙火則是穿插於其中施放。說實在的,這個煙火蠻漂亮的,變化又多,高低、大小、形狀每每不同,相當迷人。不過因為晚會拖得太久,為了要上函館山所以不得不中途離席,直接搭計程車攻向函館山去。一路上只見煙火不停施放,一邊走還一邊回頭望,唉呀!可惜沒辦法魚與熊掌兼得啊!

 花火 1  花火 2 
 花火 3  花火 4
 花火 5  花火 6
 花火 8  花火 7

函館夜景

函館的"百萬夜景",是著名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這三大是哪三大呢?分別是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夜景(太平山觀看),義大利拿坡里港(卡馬爾多利(Camaldoli)山上觀看),另外一個就是今天來到的函館山夜景了。三大夜景各有不同的特色,其中香港的維多利亞港以立體夜景著稱,拿坡里夜景的感覺起來氣勢相當驚人(圖片在網路上很難找到,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張);至於函館的夜景則是呈現對稱扇形,這個特殊形狀就是函館夜景最大的特色。從照片與實際去過的感覺,筆者特別喜歡函館山的夜景,那種視覺上的衝擊真的是說不出的迷人啊!

註:小弟2003年到過義大利拿坡里,當時並沒有安排看夜景的行程,不過從Hotel看出去的夜景就相當迷人了,或許當年所謂的三大夜景還未被旅行社包裝推銷吧!

高貴不貴的函館山夜景餐廳

看網路旅遊討論區發現一些很有意思的現象,就是一窩瘋的現象很明顯,有一些小地方因為有人介紹,就一堆台灣人瘋狂的前往,比如到了函館特地跑超遠的教堂去吃冰淇淋,有的民宿通通擠滿台灣人等等。可是有些好康位在人人都會去的地方,因為沒有人講就沒人去發掘了,真的是很古怪的現象溜。

以函館山為例,這麼多人到過函館山,但是網路上卻沒有人提到在函館山的夜景餐廳用過飲料餐點,其實這裡無論是景緻、氣氛都是上上上之選,食物也都在水準以上,怎麼沒有人來過呢?我也真的是想不透!筆者多年前造訪函館山的時候,上山前擔心山上沒有東西吃,還特地買了麵包裹腹。上了函館山才發現有如此美妙的餐廳,價格竟然與山下一般餐廳相彷,沒有在此用餐實在是太過遺憾啦!所以這次就打定主意在這邊用晚餐了,我們在經歷各種曲折到達餐廳用餐已是晚上9點多了,而餐廳開到9點45分而已,不過裡面的氣氛與餐食實在太太值得。看到小弟介紹的朋友,下次再去時千萬別錯過囉!

阿哲的小提醒

1.筆者看很多自助旅行者的功課真的作得很足夠,不僅景點的資訊收集得完全,連每天要吃什麼餐廳等都規畫得鉅細糜遺,不過個人很不愛這樣的旅行模式,說難聽一點,這不過是自己走的跟團行程罷了(當然這只是個人觀點啦)!比如到了函館還跑大老遠去吃啥漢堡店的,就實在浪費時間了,反而是像有景色或氣氛特殊的地方,比較值得一去,如函館山夜景餐廳,就是最好的例子,為什麼來的人很少呢?實在另人不解啊。

2.函館交通其實最方便的不是電車,而是計程車!這也是旅遊書沒提的,網路上很少講到,事實上函館不大,電車又離景點有點路程,其實兩三個人真的可以搭計程車往返比較近(但走路又有點遠)的景點,可以省很多很多很多時間呦!

日本各地夜景

 日本人很會經營夜景的景觀,近年來還推出日本三大與新三大夜景,這些景點都有纜車或各種交通設施,並搭配各式行程及套票等等。不過筆者覺得在這些地區中,函館夜景由於其特殊的形狀與距離,是遠遠勝出於其它各地區的,不信的話各位可以點以下的連結去看看!

 

C-マンション

相關連結:
函館夜景live camera

函館山纜車首頁 

日本三大與新三大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