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335
搭上早上七點從函館發車的Super特急白鳥號,開始了今天搭車時間超過十個小時、總里程約1500公里的鐵道旅程........
 
1500里長征

在遭遇到昨天的行程大地震之後,今天得從函館出發直接到達神戶的預定飯店,所以不得不選擇一大早發車的Super 白鳥號,到八戶換乘新幹線後一路殺到關西神戶去,總車程時間為10小時18分;總里程1475公里,總車費28510日圓,光今天一天就把JR Pass的錢都給賺回本了。
 

時間 

経路

函館  7:00

2時間54 

スーパー白鳥10号【八戸】

    9:54   10:05 

3時間3

はやて10号【東京】

東京    13:08   13:36 

3時間16 

ひかり375号【岡山】

新大阪    16:36   14:45 

33 

東海道本線新快速

- 

三ノ宮    15:18

最長的一日

今天是搭車時間最長的一天了(要搭一整天耶),所以早午餐都得在車上解決,一早離開東橫Inn之後,又照例往函館朝市去衝殺一番 (連三天去買,買到連水果攤的老婆婆都跟我們很熟了);到了函館站,我們又趁著十分鐘搭車前的空檔,買了今天的早餐 ~ 主菜:超豐盛的火車便當 。開啟了一整天都在搭車的奇特旅程。 

 IMGP1338
 ▲ 常看日本台的朋友對這樣的菜色想必不會陌生,海膽、鮭魚卵、蟹腳、扇貝、鮭魚殺西米等高級海鮮全部到齊,這個便當好像是1260日元吧!算是物有所值哦!
 IMGP1342
 ▲東橫Inn買的 coffee,好像是100還是110日元吧!吃鐵路便當配cofee的早餐,還真的相當不錯呢!
 
I. Super 特急白鳥號 

從函館到八戶要搭乘三小時的火車,其中的重頭戲是穿越津輕海峽的海底隧道,這個隧道的通車對北海道的交通有決定性的影響,來自本州的火車可以直接到達北海道,非常的便利。過海底隧道前後,車內的電子看板會在火車通過時播報每一個小隧道的名字,通過當時也會不斷顯示火車的位置呢!

本次我們畫位畫到一號車,本車一半是Green席,一半是普通席;所以我們搭的車廂很小,只有14個座位(如第一張圖),好似一個小包廂的感覺。我算了算人頭,總共只有7個人在搭車,所以每個人可以坐兩個位置呢!這個車廂因為與Green席相通,所以很幸運的位置上都有電腦的電源插孔可以用!這真是太好了,在長途搭車的時間也可以用電腦作點事情。建議各位搭特急白鳥號的時候可以盡量畫第一車的座位哦。
 

II.東北新幹線

第二個3小時是搭乘東北新幹線的Hayate,車行過仙台站後,發現每個人都在吃火車便當,這時我們的肚子也餓了起來。東京站下車後趕快去買鐵路便當準備在下班列車大吃一頓。不過東京站的便當種類有點少就是了,很可惜。

III.東海道新幹線

第三個3小時是搭乘東海道新幹線的Hakari,這班列車的查票員超機車的,一直來查我們,人家東北新幹線的人就不會這樣。

IMGP1379
▲ 東北新幹線的速度之王"Hayate",與迷你新幹線"Komachi"併結行駛,攝於東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