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去

IMGP3047
 

從去年一月去泡過安通溫泉之後,就一直沒有機會再去泡過溫泉了。這次安排的花蓮宜蘭三日行第二晚,決定落腳在溫泉飯店林立的礁溪,而在網路上尋尋覓覓之後,才決定要來這家看起來很新穎的阿先湯泉養生會館

豪華雙人房 -阿先湯泉養生會館
 
這家溫泉會館的名字很特別,叫阿先,為什麼會叫這個名字呢?以下是官網的說明:
"超新穎、極現代的會館完成時,許先生想起一路走來平平順順,必定有先祖庇佑,遂以幼時頗受其照顧疼愛的先祖父之名---阿先命名之,以為紀念。"

總之,會看上這家是因為網路上的相片看來不錯,加上我一向偏愛中小型精品飯店,所以這次就來這家阿先看看囉!

 
IMGP3046
▲ 豪華雙人房,和一般雙人房相比應該是床比較大,泡湯的浴缸也比較大吧

IMGP3048
▲ 豪華雙人房的浴缸,內部用目測大概有90*180cm,全家一起下去泡也OK

IMGP3049 

 ▲ 豪華雙人房的其它衛浴

 
這家Hotel的雙人房有好幾種房型,包括精緻雙人房 (二小床)、經典雙人房 (一大床)、豪華雙人房 (一超大床)三種,原本想訂1/19(六)的日期不料已客滿(礁溪真的很熱門),改訂隔日時1/20的二小床也客滿,所以就加點錢訂了豪華雙人房,只不過不知道多加的錢有沒有那個價值呢?

因為今晚是從花蓮過來,晚上約八點鐘,才check in進房,領到了鑰匙打開房門,嗯,房間與官網的照片一模一樣,只是窗戶外面對的是民房而非山景,這樣一來就只能把浴室外面的捲簾全部拉下來,可惜了這麼大的一片窗戶呢!

網友們如果對溫泉飯店有興趣,可能會和我一樣發現新的溫泉套房均朝向浴室與臥視視覺上無隔間的設計,最多僅以玻璃來作濕氣的隔離,而視野上則是一體。這本來是情趣Motel的idea,現在被溫泉飯店給採用了,阿先的豪華雙人房就是典型的這種設計,從最內的床舖可以望穿湯屋浴室甚至看到外面,視野完全open,視覺上就會感覺屋子大了不少,不過這種房間對情侶與小家庭很不錯,若是朋友或親戚那可能會有點尷尬了 ,訂房之前最好先弄清楚呦。

吃早餐 ~ 麵包樹咖啡


IMGP3072
▲ 5F吃早餐的地方,還蠻有氣氛的

 IMGP3052
▲ 餐廳外有山景,沙發的座位不多要早點來搶

 
 
IMGP3076 

 ▲ 房間外面的走道


阿先湯泉養生會館是一家小而美的溫泉旅館,只有二三樓是客房,一樓是湯屋與室外湯(小小的),五樓是餐廳,沒有四樓,六樓是露天湯屋。總客房數加起來大概十間出頭吧,算是很少間的了,不過他另外有一個戶外SPA館,要出飯店穿過停車場(左圖的窗外風景就是),有大眾湯池 男女裸湯養生湯池 兒童遊戲池,一票玩到底。住客都有送SPA券,但比起來在室內湯屋還是比較舒服啦!所以我們都沒有去玩。

隨著北宜高雪山隧道的通車,台北宜蘭的距離瞬間縮短了許多,礁溪的泡湯與住宿價格迭創新高,像阿先的湯屋泡一小時已經破千元了,我們趁周日的平日來住宿價格是3190元,每個人泡了兩次,算起來已經回本2000元,住宿等於只要1000多,還蠻划算的。但同樣房間周六來住卻叫價4640(剛去看竟然漲到4930了)。可見去住Hotel真的要趁平日才行,這時就會懷念起以前有國民旅遊卡的日子,現在的工作雖然薪水多一些,但是沒法隨意請假,真的是魚與熊掌不可得兼啊!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