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阿杜仔:西裝畢挺,攜帶NB,不茍言笑,標準的商務人士寫照


 台灣高鐵的商務艙票價比起普通艙要貴上一截,台北-左營定價是2440元,如果搭普通艙是1490元,價差幾達1000元。所以除了高鐵半價試乘時商務艙都客滿之外,平常搭的人好像不大多。也因此高鐵自3月1日起將商務艙打八折促銷,台北-左營變成1950元,與普通艙的價差拉近到500元以內了!

小弟這次南下高雄出差,公司雖然只出普通艙的票價,偶就自已掏腰包升級來搭商務艙體驗一下啦。說到這,我也要抱怨一下,搭商務艙除了是新鮮之外,其實也是為了出差簡報時的資料需要用到電腦的電源,而這就只有商務艙有提供哇!所以說實在的,這也是因公啊!這個艙等的差價應該公司也要贊助一下才合理吧!

商務艙的設備

寬大的2+2座椅,與普通艙比好像就是這個樣子的差別而已。此外,商務艙的座椅中間有110V的電源插座,可以使用電腦,不過以北高只要1.5hr的時間,NB的電池應該也沒有問題,因此說起來,硬體上的優異性不高,主要差別還在於"氣氛"吧,也就是爽度不同啦!

這個偌大的座倚並沒有腰墊與頭枕,但有腳蹋板,在舒適度上,只能說是略優於普通艙。對於胖一點的人是蠻適合的,瘦的人就覺得有些大而無當。小弟搭過幾次"總裁一號",它的頭等艙座席似乎坐起來要比高鐵這個商務艙座椅舒服一些呢!


 
商務艙的2+2排座椅,相當寬大

 
全車呈現紫色系

 
票上只有"商務廂"三字,沒有特別的印記,但我看過有這三個字有印藍色的耶
 

 

 
 ▲ 腳踏板

 
▲ 電源插座

   

 
▲ 全車廂一景

 
▲ 豪華座椅往後躺的角度較大

   


 ▲商務艙的窗簾是彩色系的,與普通艙的素面布完全不同

商務艙的服務

        商務艙一上車第一個動作就是"驗票",因為怕很多普通艙的人混入或者是跑來參觀,雖然有些失禮,不過算是順應台灣特殊的民情吧!其實這個動作可以再改善一點,我看JR的車長手上都有一本小冊子,上面有訂位資訊,其實應該照這個冊上的座位表點一次,就大概知道哪些人是"多"出來的,也就不必一直去煩乘客啦!

       最早時搭商務艙啥都沒有,現在進步一點了,會送茶水與小點心,對啦!這樣才有商務艙的感覺!台北起程約半小時,飲料餐飲服務開始。小姐推車過來問你要喝啥飲料,並送上濕紙巾跟小點心,這樣有點像搭飛機的服務,感覺不錯。還會問你要看啥報紙,但小弟我因為要準備簡報的資料,所以沒時間看報~~。服務員之後還會來看你喝完沒有,若點的是茶包還可以回沖,吃完的垃圾也馬上回收,這都是普通艙所沒有的服務。

 
▲ 免費點心與飲料


 2008-09-02 再次搭乘體驗
 

  這種商務艙搭過一次還會想再搭滴!現在高鐵平日台北-左營只要1560元,比起我上回搭的時候還要便宜近400元。和假日的普通艙1490元比則幾乎沒有什麼價差了。所以,雖然公司出差我只報了1190元的普通艙票價,這次我又自動補差價(370)去搭商務艙了。

  在高雄漢神巨蛋閒晃時本來想要在西雅圖咖啡坐一下點杯cofee來喝,後來想想乾脆拿去貼商務艙的價錢算了,因為車上有提供一杯cofee呢!這樣算起來大概只有補300元的價差,可是換到一個爽,應該還划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