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造訪"鹿男"中的狐狸使者


‧   大阪森之宮(JR)→京橋 ‧ [ 買京阪Miyako漫遊一日券(¥1600)]
‧   京橋(京阪電鐵)→祇園四條(Bus)→ARK Hotel 寄行李
‧   ARK Hotel (Bus)→四條烏丸(地鐵)→醍醐(走)→醍醐寺

‧   醍醐寺→→→伏見稻荷(走)→稻荷大社‧[用晚餐]
‧   伏見稻荷(京阪電鐵)→祇園四條(走)→祇園白川南段
‧   祇園白川(Bus)→ARK Hotel

隨興的行程安排

▓ 由於今日到達醍醐寺的時間比預期要晚 (沒辦法,有小朋友真的快不起來);又被"醍醐灌頂"了很久,離開醍醐寺的時刻已經是下午近四點鐘了。因為關西天寒地凍之故,吉野櫻根本都還未開,原先計畫往蹴上傾斜鐵道、南禪寺方面的行程就直接取消了;本來也有想去宇治,但時間已經太晚了;在這個時間點,京都有櫻花滿開的地方就只有京都御苑的枝垂櫻了,於是我們搭上地鐵往市區方向行進,可京都御苑那麼大,三株大櫻花不知道要從哪個門進去,問了路人甲乙也沒有結論。於是阿哲腦筋一轉又改了行程→不如往伏見稻荷去吧!不去賞櫻了,反正京都御苑那幾株也拼不過醍醐寺的,乾脆改去看看這個傳說中的狐狸神社吧!於是在京阪三條站匆匆下車,改搭京阪電車往伏見去也!

 ▲ 京阪特急的雙層車箱,左下角為其外觀,有的車次有彩繪很漂亮,但可惜我們這班沒有

▓ 記得曾看過某位網友網誌的醍醐寺遊記,他是跟團,醍醐寺這樣美的地方居然只排了20分鐘。而我們自助遊隨興想待多久就待多久,臨時想殺去哪就殺去哪!這才是旅行的王道!嗯,這種隨興的旅趣在京阪三條車站又上演了一次,一到車站先來的車是特急列車,但此車是不停伏見站的。由於特急列車有一截雙層車廂很酷,所以我們就先擠上去再說,坐過頭到丹波橋之後再搭普通車回頭到伏見。為何這麼想搭雙層車廂呢?是因為從大阪來京都時搭的特急列車是臨時加班車,是一般通勤電車的長條型座椅,下車後緊接進站的是正班特急車,不僅有酷酷的雙層車廂,而且是彩繪的(如上圖),真是大大可惜,所以無論如何都想給他搭一次啦!

伏見稻荷大社 

▓ 會知道這個景點是因為『鹿男』,這是『狐狸』的大本營,所以想來看看著名的千本鳥居。在背包客棧混的時候也發現,不知何時起,伏見稻荷大社成了棧友訪京都幾乎必排的景點了,熱門程度居然還壓過大名鼎鼎的金閣寺!
[維基百科]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與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大正年間。

▓ 在前往伏見稻荷大社的交通方式之中,鐵路是最為便捷的一種。隸屬於JR西日本奈良線沿線的稻荷車站,與伏見稻荷大社的入口僅有一街之隔,是來此參訪的香客們主要的進出管道,而車站月台的遮雨棚樑柱也特別漆成像鳥居的橘紅色。另外京阪電鐵亦設有伏見稻荷車站,與JR平行,中間隔著一條河川,離大社入口稍遠一些,約步行5分鐘可達。而京阪電鐵的車站整個也都漆成與千本鳥居一樣的顏色,真的是很有地方特色呢!

▓ 整個千本鳥居綿延到山上,總長有數公里,我們當然是沒有能走完,只是體驗一小段而已,這邊旅客不是很多,一路上走走拍拍甚為愜意。時間雖已近傍晚,不過並沒有陰森的感覺,我們一直到太陽下山,才離開這個特別的景點。

▲ 目光順著階梯延伸過去,有沒有看見一隻狐狸呢?


[美食報導] 稻荷大社下的平價美食

▓ 走完稻荷大社,肚子已經餓到不行,看到在山下有家小店就趕忙殺進去吃!這家店的老闆很強,食物種類極多,全部都是他一人作出來的,各種飯、烏龍麵還有咖哩等等通通都有,我們點了一份炸蝦烏龍定食、一份炸蝦蓋飯,大約在六七百日元,份量足夠之外,口味也很讚!這家店的客人還不少,有當地人也有西洋人,可見得是地方性受歡迎的食堂,好吃又便宜,晚上到了京都祇園,一樣的定食大約貴了近一倍哩!

▓ 吃飯時發現有一道菜 "ぎつね丼 "(狐狸蓋飯?),當下一驚!難道這邊有人在吃狐狸?哈哈,其實不是啦!ぎつね丼是一種像炸麵皮東西,放在飯上或者烏龍麵吃的。可惜我們太晚發現這道食物了,不然在這狐狸為大的景點應該要嘗試一下才對啊!

▲ 下山方向右邊,靠近JR 車站的十字路口附近好吃的小食堂



▲ 烏龍麵還附一大碗飯(我們有加錢換大盛的飯)


▲ 炸蝦蓋飯,麵皮已泡軟超好吃的,記得是六百多日元



祇園白川

▓ 吃飽喝足之後,早就已經天黑了,看在祇園白川這邊有夜櫻可賞,所以搭乘京阪電鐵直接殺到京阪四條站。下車後阿哲有點搞錯方向,往花見小路這邊走去,順便來看看有沒有藝妓,結果晚上花見小路人影稀少,更慘的是寒風刺骨,繞了一圈之後不得不趕快離開。因為弄錯方向繞了一圈才來到白川南通(理論上京阪四條到北通很近),看了一下白川的夜櫻,約幾百公尺長的白川南通櫻花開得很不整齊,有的似乎已經夜櫻了,有得還未開,只有幾株開得還不錯,阿哲在寒風中沒腳架勉力拍攝了數張,因為又冷又累所以就趕緊收攤回Hotel,離開時巧遇一群日本會社員約二三十人在打鬧拍照,帶來一點氣氛,否則真的是~~冷~~




[住宿] 京都 ARK Hotel (アークホテル京都)

▓  在又冷又累下終於回到今晚的飯店~京都 ARK Hotel,本次京都賞櫻訂飯店相當困難,原本訂了在四條河原町附近的century Hotel,但搜尋很多資料都說很老舊,雖然是便宜但總是不安心,後來訂到了這家ARK Hotel,看起來還相當不錯,所以連續訂了三晚,後來第二晚為了體驗京都日式Hotel所以cancel掉了;在出發之前我們還收到ARK Hotel寄到台灣的邀請住宿函,相當感動,因此我們對這家Hotel還蠻期待的。

▓   ARK Hotel 位在四條大宮,距離嵐電的起站徒步只要一分鐘,飯店很多客室窗外也看得到嵐電的鐵道,並偶有電車經過!這邊附近也算熱鬧,有不少餐廳,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去吃看看,附近還有一家Fresco 超市很不錯,我們採購了88元泡麵相當便宜,後來還帶到Twilight火車上去吃呢!另外晚上還可以去搶購打折的生魚片和壽司,非常划算哦!

▓   ARK Hotel 的雙人床是160cm的寬度,比起一般的雙人床大了一些,乾淨明亮,這一點不錯。這家Hotel以日本人的住宿較多,房價一人約5500並不算太便宜(不含早),本來我們對此Hotel期待甚高,因為我誤以為有附早餐,由於早餐事件,以及後天的禁煙房事件,發現他們的服務態度並不是太好,因此,阿哲會建議以正對面的東橫Inn較為划算哩!不過他畢竟也算是觀光級的飯店,可以不囉唆的讓你寄放大行李,我們離開京都的三日間就把東西都放在這裡,這一點倒是值得稱許滴~~

▲ ARK Hotel 雙人房,跟東橫Inn差不多大,房間可見到嵐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