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櫻之最當屬姬路城


‧ 東橫inn-姬路(走)→姬路城
‧ 姬路(ひかり Rail Star)→新大阪─買名產
‧ 新大阪(特急Haruka)→關西空港-(日航)→台北

今天只有一個行程,那就是日本的國寶姬路城。這裡除了是櫻百選之一,另外城的本身也非常有看頭,建於1333年的姬路城,1931 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寶,與熊本城、名古屋城並列為 日本三大名城,因其保存度很高,因此被稱之為「日本第一名城」。16世紀時的藩主以此作為戰略據點,特別以螺旋式的建築方式加強建造,其低矮門框及城樓內機關滿佈的構造,都令城池難以攻陷,所以姬路城建城5百年來從未受過攻擊,贏得「不戰之城」的稱號。由於姬路城將於今年十月開始為期五年的大整修,所以一定要趁整修前還好好觀賞一番囉。

在歷經昨日的一場大雨之後,本來擔心今日又要像京都一樣很狼狽,很慶幸早上雨停了,而且之後天氣越來越好,連陽光都出現了,所以能夠在本次的賞櫻之行的最後畫下美好的句點。我們在東橫inn起床後,準備吃早餐時發現餐廳人山人海,還有人把早餐端回房間去吃的!看起來都是準備要去「攻城」的。亂軍中好不容易搶到吃飯的座位,在人潮洶湧中完成了早餐後,把行李寄在櫃台就出發去「攻城」了!

【按】東橫inn的早餐除了一貫的飯團與味磳湯,為了和super hotel拼所以最近還推出麵包,亂軍之中阿哲搶下最後兩塊麵包,後來就沒見到在補充了呢!

城中有花,花中有城的姬路城

城櫻,乃日本賞櫻的精神象徵,在阿哲研究的賞櫻相片中,城櫻之兩最應為弘前城以及姬路城!今日有幸來到姬路,果真名不虛傳啊(弘前城則列為下次的目標)。

姬路城入城之後是一個偌大的廣場,四周種滿了櫻花,早上我們約九點半入城,當時人還不是非常多,但俟下午約一點鐘要離開時則已經是人山人海了。有趣的是,入城時花開約五分,離開時因天氣轉晴轉熱,花兒居然已經開到八分!所以臨別時拍的照片看起來花開得還蠻多的,也算是幸運了!


▲ 櫻中賞城


或許是因為櫻花季,又逢姬路城即將要大整修之故,今日參觀的人潮非常之多!我們從天守閣入口買票開始就是在人潮中前進,其中很多是日本的團客,因此要賞城真的是要早一點進來才行!進入天守閣的建築物內部要脫鞋,然後再一層又一層地爬上樓,因為人多之故會塞人,中間要停下來等一段時間;今日我們又剛好遇上小天守閣特別開放,所以又進去晃一晃,也看看特別公開的廁所,整個走完大概要花一個半小時,不是很輕鬆哩!不過這個有四五百年的古城真的是很有看頭,各種軍事機關都非常有意思,累得很有價值!

隨後我們又在西之丸庭園停留,這邊真的很舒服,庭園中的櫻花開得比外頭要快,有些已經在櫻吹雪的狀態了,真的很想在這邊來個花見便當~~~但是不行滴,在裡面不能大肆飲食,只好等到外頭再說!走完西之丸庭園看看千姬的住所,再往出口走時又發現另一個庭園還有古裝伴相的人在讓人拍照,我們也擠上去拍個幾張,因為肚子餓加上時間緊迫,只好趕快出來吃花見便當啦!

▲ 城中賞櫻 (攝自天守閣)



▲ 以花圍城



▲ 西之丸庭園之傻男與靚女(不知道應該要牽手哦)



▲ 櫻吹雪


▲ 中午過後,姬路城湧入可觀的賞櫻客


▲ 離開時,花兒都盛開啦


在櫻花樹下吃上午買來的便當,享受美好的賞櫻氣氛,之後依依不捨地離開姬路城!和上午剛到時相比,這時的花開約達八分(早上才約五分開),一邊走阿哲一邊回頭看櫻花搭配著有高聳的姬路城天守閣,所形成絕美的景像,同時頻頻按下快門,也為此次賞櫻行劃下美好的句點!

隨後我們回東橫Inn拿行李,搭上阿哲早就預約好的Hikari Rail Star 等同Green 席設備的指定席前往新大阪,採買後再搭特急Haruka 前往關西空港!這次在新大阪居然又發生迷路事件,實在是太糗了,幸好還有預留一點時間,在車站內的賣店把要帶回台灣的土產一併買齊,再直奔空港!

Bye Bye, 日本的櫻花!我們還會再來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